新浪微博之夜落幕 “微”力改变世界

2014年01月15日23: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四年前,微博诞生。短短140个字,记录生活、分享喜悦、传递温暖与感动,亿万网民推动了全民微博时代的到来。1月15日晚18时,2013新浪微博之夜在京举行,新浪娱乐全程微博、视频、图文直播。当晚,在过去一年微博世界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悉数到场,接受网友通过“转发”和“评论”评选出来的荣誉。陈坤[微博]、刘诗诗[微博]当晚获得微博网友最高票数,最终斩获微博King和Queen称号。

  微博年度影响力荣誉发布 直播薄熙来庭审创先河

  恰如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微博]在致辞中说的一样:“时至今日,微博已经渐渐走入了成熟期,加速向中国经济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全面渗透,推动国家新语境、国民新思维和社会新变革,双#号成为这个时代的标志,过去我们常说‘关注就是力量,围观改变中国’,而如今关注已不仅仅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能量;围观改变的也不仅仅是中国,而是每个人的生活。”

  在2013年中 #薄熙来案庭审#、#嫦娥3号#、#地震台网#、#微感动# 、#你好,明天#、#帮小骏亿圆梦#几个话题在微博上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话题发起相关部门功不可没。#薄熙来案庭审#济南中院副院长,薄熙来案新闻发言人刘延杰、#嫦娥3号#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地震台网#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速报负责人侯健民、#微感动#央视新闻中心策划部主任杨继红、#你好,明天#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处王舒怀、#帮小骏亿圆梦#新余市宣传部长李绪先代表所在机构领取了“微博年度影响力荣誉。”新浪执行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新周刊》执行总编辑封新城等人共同见证了他们的荣誉。

  另外,除了“行走的力量”发起者陈坤外,在2013年微博之夜,“联合国和平使者”朗朗、 “蒙牛心行动”发起者蒙牛乳业副总裁Jesper Colding也获得“微博年度公益贡献荣誉”。新浪首席技术官兼联席总裁许良杰为他们颁发荣誉。

  陈坤、刘诗诗分获微博King和Queen

  在当天活动上,2013年微博之夜最大荣誉揭晓,已经荣获“微博年度公益贡献荣誉”的陈坤最终斩获微博King,而刘诗诗不仅情场得意,事业也因为关注度更上一层楼,荣获2013年的微博Queen。

  而此前,陈坤就获得了“微博年度公益贡献荣誉”,新浪首席技术官兼联席总裁许良杰等见证了他的荣誉。

  陈坤表示:“我要感谢新浪微博,让我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演员可以在这样一个平台上推广‘行走的力量’,行走是不会结束的。我们希望每个人要跟自己的心在一起,不管你是富可敌国的大富豪,还是平常人,都希望成为行走的人,谢谢新浪给我这个奖。”

  微博年度男神女神出炉 互提择偶标准

  另外,2013微博之夜“微博年度男神”和“微博年度女神”荣誉也揭晓。新浪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杜红授予了#西游降魔篇#、#吴奇隆[微博]刘诗诗恋情#、#最美的时光#、#致青春#话题中的四位男主角黄渤[微博]、吴奇隆、钟汉良[微博]、韩庚[微博]“微博年度男神”荣誉。

  被问及自己心中的女神,四位“男神”的回答也不太一样。黄渤开玩笑表示,女神只要身高超过他,长相超过他,口才超过他就行。他笑称,能拿到“男神”这个荣誉还挺诧异的。不过,《西游记》中猪八戒也成神了,看来努力很重要。

  谈到心中女神,与刘诗诗展开甜蜜恋情的吴奇隆则毫不避讳,“女神就在台下”,并赞女友漂亮、孝顺、努力。

  与之相比,钟汉良则神秘多了,甚至一度称女神和主持人李艾一样。在一再追问下,他补充道:“坐下来和你一样的。”并表示:“不能告诉你,就在下面(台下),”总有一天会和女神结婚。

  而韩庚的女神则倾向很安静、很优雅、很有礼貌、很孝顺的女孩。

  当晚“微博年度女神荣誉”则由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授予,#我想和你好好的#倪妮[微博]、#吴奇隆刘诗诗恋情#刘诗诗、#狄仁杰之神都龙王#angelababy[微博]、#小龙女陈妍希[微博]#陈妍希夺得该荣誉。

  倪妮说到心中男神,显然是对冯绍峰[微博]的要求。她表示,男神要体贴,有责任心、有上进心,孝顺,另外还得自律。

  《小时代》掀微博话题热潮 郭敬明[微博]连获两荣誉

  当晚活动由“中国好舌头”华少和李艾主持,两位名嘴妙语连珠,让现场气氛十分欢乐。在活动上,《小时代》收获不小,在2013年中,这部电影在微博上引起极大关注,引来无数网友点赞和吐槽。郭敬明凭借该片不仅获得了“微博年度突破力荣誉”,更与《小时代》制片人张昭[微博]、及主演郭碧婷、谢依霖、陈学冬共同斩获了“微博年度吸引力荣誉。”

  当然了,在2013年,在微博中留下印记的不止《小时代》和郭敬明。有一些人虽然不是明星,但却用实实在在的技术让我们过上了更舒适的生活,也在微博上掀起了话题狂潮。掀起国产手机抢购热潮的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58同城网CEO姚劲波、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集体也获得了“微博年度突破力荣誉”。

  #逃跑计划乐队#夜空中最亮的星、#爱的海洋#曲婉婷[微博]、#中国时尚力量#毛继鸿则共同获得了“微博年度风尚”荣誉。

  《爸爸去哪儿》人气足  华晨宇[微博]再现火星语

  在2013年,一大批综艺节目及电视剧不仅丰富大家的日常生活,更为大家提供了茶余饭后的谈资。因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红遍大江南北的林志颖[微博]、王岳伦[微博]、郭涛三位萌爸当晚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斩获“微博年度人气荣誉”,郭涛[微博]更带着老婆和儿子石头助阵。主持人问三位爸爸,如果要编一条微博给自己的孩子,都会写些什么?林志颖煽情地表示:“Kimi,爸爸会当你一辈子的英雄。”王岳伦也说道:“这个年度人气奖应该是属于我的孩子,因为他现在粉丝比我多。”问到郭涛时,他还是不改严肃老爸本色:“作业写完了就抓紧时间睡吧。”一句话,顿时逗得台下嘉宾捧腹大笑。

  从《快乐男声》走出的白举纲[微博]、华晨宇;在《我是歌手》中有精彩表现的黄绮珊、沙宝亮[微博];挑战《全能星战》的龚琳娜[微博]、老锣;《中国梦之声》导师王伟忠[微博]和选手罗熙杰都给网友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当晚活动上,他们与几位萌爸共同获得了“微博年度星光荣誉”,另外因#李云迪[微博]中国钢琴梦#话题继续成为关注焦点的李云迪也获得了该殊荣,新浪高级副总裁、微博事业部总经理王高飞等领导亲自为他们授予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华晨宇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火星弟”,在当天活动上,主持人李艾忍不住逗他,让他用火星语给大家打个招呼。华晨宇呆萌地说道:“HELLO,大家好。呵呵。”可爱的“呵呵”声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说起2013年的综艺节目,不能不提及《中国好声音》,这档节目不仅赢得了超高的收视率,几位参赛歌手更收获了极高的人气。从这档节目中走出的歌手李琦[微博]、张恒远、毕夏、姚贝娜与“段王爷”戴军[微博],以及《陆贞传奇》帅气男主角陈晓[微博]共同获得了“微博年度人气荣誉。”

  (高嘉阳/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