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刘恺威:北京小妞如何爱定香港大叔

2014年01月21日13:50  南都娱乐周刊
杨幂刘恺威 杨幂刘恺威
杨幂刘恺威完婚 杨幂刘恺威完婚

  沈从文在抒发对他的妻子张兆和的爱恋时这样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这段话完全可以送给刘恺威和杨幂,加拿大成长香港出道的刘恺威拿到加拿大华人歌手选拔赛冠军时,未来的刘太太已经是有三年资历的小演员了,谁能想得到两人会在多年后“撞到”一起这般妙趣横生呢?回顾2012年开春杨幂同学对《南都娱乐周刊》说的新年愿望——谈一场很棒的恋爱,未来能结婚生子。Well,你做到啦。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摄影_本刊记者 邵欣

  北京

  拍到就认

  2011年峰幂党从年头红到年尾,横行一时,众多人都中招。不过要骄傲地说一句,在第一次针对“峰幂”热潮向杨幂提问时,我就敏锐地发现,这对银幕情侣是不可能从戏里延续至戏外的。鉴于我没有看《如意》,所以无法判定这部戏对杨幂和刘恺威有着怎样的影响力,但两人确实经由这一次相处将冥冥中的缘分续了上来,刘恺威最终成为杨幂心里那个可以仰视的人。2012年初周刊记录下两人同出公寓的画面,在思考了一周后,杨幂决定公开恋情,履行“拍到就认”原则。和现在见招拆招的“大幂幂”不同,那个时候的她还有着非同一般的忐忑,专访是在狭小的活动后台化妆间进行的,杨幂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刚刚唱歌时我腿肚子都在打颤,总觉得自己是犯了错的小孩被你们逮到了!在人气最高点的时刻自拆Couple是需要一点勇气的,好在来自横店的刘恺威电话稳定了她的心,她小心翼翼又略忸怩地讲述着她和他的故事。这当然不是两人第一次恋爱,却恰好是Timing最对的一回,用杨幂的话来说,即“我的心态也足够成熟去好好接受一份感情”。访问出街时,两人同时在微博上发表爱的宣言,共同呵护一棵“爱的小树苗”。

  戛纳

  为爱相随

  应该说,由于《宫》之效应,杨幂和刘恺威这对情侣档在大众舆论环节并没有那么顺风顺水,如果任何一方心智欠成熟,感情的发展都容易受到外界干扰。幸好,两人足够强大到一起抵抗生活。2012年戛纳电影节,是两人公开后最受瞩目的一次情侣亮相,同时也是杨幂第一次踏上海外电影节红毯。在嘘声和争议四起之际,出征海外的杨幂工作室都显得有些忙乱,她们要应对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但我见到的杨幂则状态更为沉稳,刘恺威在圈内多年沉浮的历练,在潜移默化地稳定军心。在许多人视作战场的戛纳,杨幂最开心最难忘的莫过于和刘恺威一起出国,一起去看电影《马达加斯加》,因为这是他俩恋爱以来第一次看电影约会!估计是太多第一次积攒的情绪,激动的刘恺威写微博时还发生了拼写错误,又给网友们提供了转发吐槽的机会。迄今为止,那条微博仍在,可见,对他们而言,外界的压力远远不敌备感珍惜的那些第一次瞬间。周刊也在戛纳期间记录下两人大量的互动画面,热恋中的情侣是什么样子的呢?就是爱的眼神力透纸背。

  巴黎&巴厘岛

  合作制片

  从传统娱乐圈观点来说,这并不是一场人气相当的恋爱,就在质疑声浪中,杨幂和刘恺威的工作室仍在按照他们的节奏进行着工作,第一项大计便是刘恺威首任制作人的电视剧《盛夏晚晴天》开拍,杨幂是当仁不让的女主角。这同样引来非议,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杨幂可以等待更好的工作机会。这部戏远赴巴黎取景,我刊主编谢晓在巴黎观察着这对备受争议的情侣档,又带着疑问分别采访了恋爱中的当事人。刘恺威在谈到杨幂的名气带来的压力时说,“我们谈恋爱,相处,不会因为周边事情而影响,很纯粹,很简单,就是认真谈恋爱,因为在这个圈真的很难得,很难找到跟你具有相同价值观的人。”事实上,两人的确是在脚踏实地彼此互补互助,他们同时把工作室签到欢瑞旗下,工作人员是同一拨。他们都深受这两人的影响,比方跟着杨幂一起叫刘恺威“叔叔”,又因为刘恺威的淡定令整个年轻工作团队的状态都变得平和不少。《盛夏晚晴天》正在播出时,刘恺威跟着杨幂首任制作人的剧组《微时代之恋》来到巴厘岛,我见到在紧张工作中如何悉心照顾杨幂的刘恺威,在杨幂插科打诨中时时刻刻保持镇定的刘恺威,工作上的携手或许正是这对情侣在繁忙日程里对彼此最好的慰藉,是浇灌爱情之树的甘泉。

  香港

  买房送女友

  2012年9月,《南都娱乐周刊》曝光刘恺威在香港购置3000万住宅,房产证上写了杨幂的名字,记者镜头还记录了刘恺威出入建材市场挑选家装材料的画面,学建筑的他开始亲手布置两人的爱巢。我们常常会在人群穿梭的机场、交杯换盏的商业活动、镁光灯闪烁的影视宣传场合见到他们,永远是那般光鲜亮丽,好似银幕里书写的一个个童话故事,只有“房产证上写了女友名字”这样的形容突现,令刘恺威和杨幂的恋情突然有了生活在实处的烟火气。刘恺威坦言,买房的初衷很简单,因为杨幂每次来港工作总要住酒店,他不喜欢女友老是“居无定所”的感觉,但这一举动完全击中了包括杨幂在内的所有女生的心。在中国人的心里,买房意味着一对情侣考虑更为长远的交往,也被视为男方愿意承担责任的象征,是男方给予女方的一颗定心丸。尽管刘恺威没有想这么多,在恋爱中变得小女生的杨幂绝对被他打动了,在之后的不少采访里,杨幂都提及刘恺威的这一举动让她感动不已。这不是一份单纯用金钱数字形容的礼物,而是对未来的坚实承诺。不难看出,刘恺威在这场恋爱里尽职尽责,在种种需要男人挺身而出的时刻,他总是首要发声,无论是买房还是见家长,男方所有人向来态度大方,而杨幂只需要享受就好。幸福来得如此美妙,结婚自然水到渠成。

  重返巴厘岛

  携子之手

  2013年9月,杨幂在纽约时装周上度过了她27岁的生日。刘恺威遥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是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两人的热吻照,而杨幂的豪言是“我们晒的恩爱永远不会死”。11月,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捍卫永远的决心——她告诉网友们,她和刘恺威要办婚礼了!从此,杨小姐升级,刘太太出炉。自从两人公开恋情后,我所见到的永远是他们开心的时刻,无论在采访还是私下,只要有刘恺威在的场合,杨幂总是会瞬间变身,上一刻她还是钻石心的大幂幂,下一刻她就和万千少女一样,恨不得男友的注意力时刻都在自己身上。原本我以为她还会继续享受这样的日子很久很久,她却觉得,结婚也挺好的。事实上,在得悉这个消息之前,我跟她讨论的话题是——听说你们分手了?她在微信里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我们好好的!当我认真地和她探讨了一下论异地恋对爱情的不稳定因素时,她用少见的认真口吻回复我,反正我们不会,异地恋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我很坚定的。那时候她正在横店拍摄《古剑奇谭》。上一代的花旦们对婚姻这个命题总显得踟蹰不前,事业和婚姻之间无形拉开巨大鸿沟,而杨幂身体力行地展现出新一代花旦的面貌,永远需要新鲜血液的娱乐圈正期待她在人生新阶段的出击。当然,这一切一切附着在她和刘恺威身上的意义读解,都不过是对携子之手的最好祝福。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