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静被杀再爆案中案 乔宇被指诈骗770万

2014年02月24日15:38  法制晚报
乔宇被带上法庭 乔宇被带上法庭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 张雷)  女演员白静被丈夫周成海刺死一案又有新进展,被指介入白静夫妇间、并骗取周成海770万元巨款的乔宇,涉嫌诈骗罪上午在二中院第二次受审。   

  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和乔宇的手下苗某等人出庭作证。在法庭上,乔宇坚持称,没有收过周成海的财物,说和白静也只是好朋友,并没有所谓的情人关系。黄金寿桃摆件是他和周成海、白静一起去挑的,付款人是白静。

  第一次开庭  

  否认指控  称喜欢白静但不是情人

  检方指控,乔宇与周成海相识于2009年,乔宇虚构身份诈骗周成海。

  2011年2月至3月,乔宇指使两人在朝阳东四环外霄云路路边、朝阳东三环兆龙饭店青鸟健身中心停车场,分别向周成海的奔驰车泼洒油漆,谎称周成海得罪“黑老大”,其可以通过父亲摆平此事,骗取周成海50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和字画一幅(价值40余万)。 

  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乔宇称“黑老大”要与周成海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先后骗取周成海720余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劳力士牌手表两块及黄金寿桃摆件等物品。

  2012年2月15日,乔宇被抓,部分赃物及赃款被追缴。

  检方起诉书显示,33岁的乔宇是山西省人,大学文化程度,无业。

  2009年,乔宇与周成海相识,并开始虚构其身份对周成海实施诈骗。

  2013年7月29日上午,二中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乔宇当庭否认拿过周成海的财物,他说油漆是周成海求他向自己车上泼的。

  乔宇表示,他自己确实喜欢白静,但两人不是情人,只是男女朋友关系。 

  对于检方出具的他在公安机关做的有罪供述,乔宇当庭否认,称曾被刑讯逼供。对于一份2月28日的口供,乔宇称因是白静忌日心里很难过,没看笔录就签字了。

  乔宇的辩护律师则为其做无罪辩护。

  上午庭审   

  否认收周成海财物  称仅是中间人

  上午9点40分,乔宇被带进法庭。内穿白色帽衫,外穿橙色号服的乔宇表情轻松,见到记者拍照,乔宇笑了笑,与去年7月第一次开庭受审时相比,他明显的胖了。

  据了解,今天二次开庭是因为乔宇的辩护人提交了一些新证据,另外,周成江、乔宇父亲及乔宇的手下苗某将作为证人出庭作证。

  在今天上午的庭审中,乔宇依然坚持自己没有收到过周成海的财物,对于那三块手表(一块百达翡丽、两块劳力士),乔宇说是一个叫熊小林(音)的人先行垫付的,自己在返回北京后就将20万元给了周成海,让他代替自己还给熊小林。

  乔宇说,“因为当时我们身上都没有钱了,三块手表其中一块是周成海买给白静的,所以并不能算是我的。剩下的两块大概30万元,我自己出了10万,熊小林垫了20万左右。”

  而对于那件黄金寿桃摆件,乔宇说,虽然是他和周成海、白静一起去挑的,但付款的人是白静。

  对于720余万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问题,乔宇表示,自己只是一个中间人。

  “整个项目中有很多中间人,我甚至没有见过真正的产权人。这700多万中,我自己也出资了200万,但因为以前已经赚过一笔,再出资分红就不合适,所以没有签合同,也没有留下字据,只有白静和周成海知道。”乔宇说。

  在庭审中,乔宇坚称自己是在健身房认识周成海的,说和白静也只是好朋友,并没有所谓的情人关系。

  而对于所谓的黑老大,乔宇称也只在周成海的要求下打过一个电话。之后再没有联系过。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讲述   

  戴着弟弟的手表  要看乔宇受惩罚

  回忆起两年前弟弟出事,周成江说,“晴天霹雳”。

  周成江说,当天12点多,他接到弟弟前妻电话,她说“成海拿着刀去找白静了”。

  “我原本就想约弟弟下午一起聊天,因为当天他在前妻陪同下到法院领了传票,白静要和他离婚,我没想到会出事。赶紧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别做傻事,我马上过去找他。”周成江说。

  周成江说他很快到了弟弟家,“一出电梯就知道坏了,他家门外站着俩保安,屋里血淋淋的,我弟弟躺在窗户边上,背对着我,看不见脸,白静则躺在门边上,白静的母亲抱着白静。还没走到弟弟跟前,警察就把我推出来了。现场除了白静和弟弟外,还有白静的母亲、姥姥、姥爷,弟弟到底是怎么杀的人又怎么自杀的,至今都不清楚。”

  周成江说,警察不让进入现场,他和家人在楼下等了大约2个小时,警察将白静和周成海的尸体抬走,然后把弟弟的遗物给了他,“我这才真的相信弟弟死了。他的一块劳力士手表,我从那天起一直戴着,因为我弟弟的冤没申,我要眼看着乔宇受到惩罚。”

  周成海曾出千万 

  给岳母买两套房产

  周成江说,他们兄弟姐妹4个,周成海排行老三。弟弟的第一桶金是在丽都饭店附近摆地摊赚的,80年代他跑到新疆、安徽等地收古玩字画摆地摊卖,再加上当时承包了四个民航售票处,发了家。

  “我弟弟这个人没什么心机,很善良,从没把钱看得很重。”周成江告诉记者。

  周成江说,周成海出事前不久曾跟他谈过一次心,他说“离婚是对的,再结婚是错的”。

  周成海的好友王海(化名)说,周成海对白静百依百顺,奥迪、宝马、奔驰跑车,送的车越来越贵。

  王海说,“周成海每月给白静4万零花钱,给岳母1万生活费,还帮岳母买了两套近千万的房子。”

  “他们办婚宴几个月后,我们都看出白静与乔宇有了婚外情。乔宇跟周成海是健身时认识的,他没工作,到处说自己是高干子弟。乔宇和白静经常在健身房搂搂抱抱,开始还避讳,后来就公开了,周成海在上面跑步,他俩在下面聊天,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才是两口子。不知道周成海是真不知道还是装傻。”王海说。

  周成江说,家人也不知道周成海是不是知道两人关系,是知道了装傻,还是压根不知道。

  乔宇奶奶生日

  周成海送30万金寿桃

  周成江说,他第一次见乔宇很偶然,当时弟弟要送乔宇一个大型景观喷泉,让他开车送去,弟弟说乔宇是高干子弟。第二次见乔宇是2011年2月,弟弟打电话说家里被人泼了油漆,让他过去。他在弟弟家里又看到乔宇,乔宇说弟弟得罪了黑道大哥,他托父亲帮忙摆平了此事。

  周成江说,2012年三十晚上,周成海一个人回到家,哥俩谈了一个晚上,“弟弟把跟乔宇做生意的来龙去脉告诉我,我觉得他被骗了,他不信。我说估计白静跟乔宇是一伙的,他也不信,说白静是万里挑一的好媳妇,不会骗他。”

  周成江说,弟弟初九回家查看了小区录像,看到乔宇和白静成双成对出入小区,随后他开车找到乔宇父亲住地,发现房子是租的,明白自己被骗了。

  周成江说他很不理解弟弟,“他对乔宇出手阔绰,乔宇奶奶过生日,他送了近30万的金寿桃,还送给乔宇20多万的手机,借钱不打借条,甚至还允许乔宇住他家。”

  “乔宇多次谎称有人追杀周成海,我怀疑白静知道乔宇的计谋,我弟弟家住复式,22楼与23楼只有电梯可以上。有一天乔宇告诉周成海说有人要到家里追杀他,于是通知保安封锁了电梯。可这时,白静在家里给周成海打电话说大门被人喷了红漆。如果不是白静自己喷的,就是发生了灵异事件。”

  周成江透露,白静和弟弟分居后,拒绝见弟弟,把所有事务交给乔宇处理,包括离婚谈判甚至拟写离婚协议书。

  乔宇案回放

  2012年2月15日 乔宇因涉嫌诈骗罪被朝阳警方刑拘。

  同年2月28日 乔宇被取保候审。当天中午,周成海将白静杀害后自杀。

  同年3月4日 乔宇再次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经市二分检批准逮捕。

  同年11月11日 乔宇被以诈骗罪和寻衅滋事罪移送至市二分检审查起诉。此后,检方曾三次延长审限、两次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最终以涉嫌诈骗罪对乔宇提起公诉。

  2013年7月29日 乔宇涉嫌诈骗案首次开庭审理,乔宇当庭否认诈骗。

  白静案回放

  2012年2月初,白静以丈夫周成海“不忠”为由起诉离婚。

  2012年2月28日中午 周成海领取传票、回家后,便发生杀妻、自杀的惨案。

  2012年2月28日 北京某娱乐公司总经理巨春雷在网上爆料称,白静有“婚外情”,“男小三”乔宇以朋友身份先后骗取周成海千余万元。

  白静家属以侵犯名誉权将巨春雷诉至法院,索赔10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该案2012年10月开庭。

  时隔1年多,法院驳回白家的诉求,认为被告巨春雷发表言论动机不是为了满足公众的窥探欲,而是希望引起社会和有关部门重视,不构成侵犯隐私权。

  文/记者 洪雪 张雷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