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称黄海波醉酒才犯事 八成网友谅解

2014年05月18日01:2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海波(资料图片)黄海波(资料图片)

  5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对外公布称,“5月15日18时许,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将正在嫖娼的黄海波(男,38岁,演员)当场抓获。”事件公布后,引发网络热议。17日下午,黄海波所在的喜天公司发布声明回应嫖娼事件,声明称“我司艺人黄海波因不当行为被处罚一事,我们深感痛心,在此谨代表黄海波本人,向公众致以歉意”。虽然黄海波因涉嫌嫖娼而被抓引起娱乐圈的轩然大波,但与以往娱乐圈的负面新闻不同,黄海波此次获得了大多数网友和媒体人的宽容与谅解。

  黄海波喝酒误事 个性豪爽易冲动

  事情发生后,记者多方面打探消息才从其友人韩某处得知,黄海波当晚与友人先是在丰台区洋桥附近聚餐,随后才返回黄海波近期居住的酒店寻欢遭举报被抓。聚餐期间,生性豪爽的黄海波在朋友的哄闹下多喝了几杯酒。又因其长期单身,偶尔喜欢到高档酒店会所寻欢的事在席间被朋友调侃了两句,已有几分醉意的黄海波便经不住朋友的挑衅而作出不当举动。

  据悉,黄海波将受到刑事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被抓之后,黄海波也在公安机关调查期间予以配合,对自己的错误供认不讳。

  黄海波获网友同情 舆论持宽容态度

  黄海波嫖娼事件发生后,迅速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部分网友对黄海波表示失望。但令人意外的是,各大网站的调查却显示,近8成网友对此事表示理解,认为这只是单身男人的错误行为,只要其知错能改就好。

  与以往演艺圈艺人爆出负面新闻不同,黄海波事发后几乎得到舆论的普遍善意,无数网友和各类人士在微博上讨论此事,都持以宽容理解的态度,认为黄海波不潜规则不欺骗,尽管触及了法律问题,但可以被理解。更有不少媒体圈资深记者表示,黄海波是一个特别好的演员,人品很好,随和没有架子。只要诚心认错,还是会得到大家的支持。据了解,黄海波性格很直,曾在言语上得罪了一些人。就目前网友和舆论情况来看,黄海波此次形象似乎并未受损,反而有网友拿休·格兰特来类比,鼓励“国民女婿”撑过黑暗时刻。

  细节曝光

  曝两名中间人先后介绍两女事发酒店为剧组租住地

  黄海波被曝嫖娼被拘,随后有媒体爆出,黄海波进行嫖娼的酒店系剧组租住地,黄海波及其他几个演员长期居住于此。此外,一份疑似警察实录的文件也在网上被网友曝光,不过该文件此后又被网友删除。

  疑似警方实录曝光

  黄海波嫖娼被抓一事曝光后,各种没经核实的消息充斥在网上。 16日,就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警方处理实录图片,这组图片共三张。其中一张图片以文字形式展现了此次事件的过程细节:5月15日16时许,民警在北京市朝阳区华威桥工大建国饭店楼下将涉嫌卖淫的由某查获。经民警突审,该人承认刚刚在华威桥工大建国饭店518房间内与一名男子进行卖淫嫖娼活动。随后,民警在华威桥工大建国饭店518房间,将正在进行卖淫嫖娼的黄海波、刘某某控制。

  该图片上的信息显示,由某承认是一名吴姓女子介绍卖淫,而刘某某承认了是一名丁姓女子介绍卖淫。民警于5月15日17时许,在朝阳区霄云路附近将涉嫌介绍卖淫的吴姓和丁姓女子控制。另有一张图片显示,涉嫌参与卖淫的一名女子,图片上标尺显示,身高近1.85米。而第三张图是黄海波的照片。不过,该网友后来删除了微博。

  事发饭店系黄海波剧组租住地

  此外,16日也有不少媒体前往事发的北京工大建国饭店518号房间探访,据媒体称,该房间位于酒店5层的西北角,从楼层中所挂的紧急疏散图上可以看出,518号房的大小是正常房间的两倍,应属于千元的套房。

  而媒体请饭店工作人员在系统中输入“黄海波”三个字,页面显示没有任何入住信息。这也就意味着,在5月15日当天,黄海波并没有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入住酒店。据饭店警卫室介绍,演员黄海波所在剧组租用了工大建国饭店的几间客房,而黄海波及其他几个演员长期居住于此。演员们每天早晨6时离开房间,至于何时回来,警卫室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圈内好友力挺

  事件曝光后,不少黄海波的圈中好友选择在微博上力挺好友,称“人无完人”,请大家宽容。

  导演徐纪周:海波没啥城府,人很性情

  曾与黄海波合作过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的导演徐纪周17日上午在微博中写道:“我与黄海波同年同届同星座。 2010年携手并肩共同完成了我们毕业十年的代表作。戏里戏外都是兄弟。知他一路前行的不易,也为他的每一份成绩欣喜!海波是个单纯的人,没啥城府有话直说。人很性情,对朋友对同事都很热情周到。如今犯了错,错也认了,以后改正就是。希望了解海波为人的,都能宽容些。 ”该微博得到了不少圈中人的支持,演员王琳、姚芊羽、王雷等都在评论中请求大家对黄海波宽容些。

  导演刘江:他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

  与黄海波合作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咱们结婚吧》的导演刘江,也发微博称,“海波在创作中是个简单的人,所以他总能拿出最通透最真挚的表演;生活中,他是个更简单的人,他几乎没什么爱好,绝大多数话题都是表演。但简单也是双刃剑,海波把喜怒全写在了脸上,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这次,简单使海波付出了代价!虽然海波的错误不简单!但请大家给这个简单的人一个修正自己的机会。 ”

  前女友莫小棋:世界那么乱,糟蹋自己给谁看

  16日晚上6点左右,黄海波前女友莫小棋在微博上回应此事,她写道“今天娱乐圈事可真多!拘留单飞被小三账号都快被刷爆了……提醒大家:世界这么乱,糟蹋自己给谁看!”而在晚间21时20分左右,莫小棋又忍不住在微博发声,表态称:“不管是结婚生子还是未婚嫖娼,都是很人性的事情,提醒各位好事的网友,我们演员也是人,很真实的人,也都不尽完美,大家都专注自己的生活,洗洗睡吧,周末快乐! ” 本报综合

  官方声音

  人民日报:“国民女婿”何以迷失

  《人民日报》微博发文评论此事称:“黄海波嫖娼被抓,无数网友惊掉下巴,有人惋惜,‘也有人鸣不平’。究其原因,荧屏好男人的形象深入人心,与嫖客身份形成极大反差。名人没有特权,违法必然被究;人生也是舞台,更该本色演出。‘娱乐圈让人找不到北,得时刻保持清醒’! ”

  新华社:君子当慎独 且行且珍惜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发文评论此事称:“人生并不如戏,‘荧屏好丈夫’黄海波嫖娼被抓,引发网友们吐槽、调侃。卖淫嫖娼为我国法律所明令禁止,全国各地也在接连扫黄打非,无论何人以身试法,都难逃惩罚。身为公众人物,更该洁身自好,身正为范。君子当慎独,且行且珍惜。 ” (辛良)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