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捐款救病童:因为我也有孩子

2014年06月10日17:0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汪小菲(资料图) 汪小菲(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冠华)6月8日《法制晚报》报道,家住潘家园的王梦为母亲治病花光积蓄,自己身患重病却无钱治疗。报道刊发后,有7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希望能伸出援助之手。

  其中,俏江南集团总裁汪小菲[微博]在看到本报报道后,联系了本报。在向记者详细了解王梦的病情后,汪小菲决定捐出10万,帮助王梦渡过难关。今天上午,汪小菲的捐款已经到账。

  进展 病情罕见 治疗需50万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北京友谊医院。王梦的丈夫葛政接女儿回家后,和她的姑姑王俊茹一起来到了血液科病房,接到了王梦的诊断书。诊断书上写着,王梦所患的是“噬血细胞综合征”。

  友谊医院主任医师王昭介绍说,和普通白血病不同,噬血细胞综合征死亡率更高,很快就能危及生命。如果王梦不立刻移植骨髓,恐怕坚持不了多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王昭告诉记者,这样的血液疾病在全国有500多例,在医学界也很少见。

  “保守估计的话,整个治疗费用要50万。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帮助她和家人渡过难关。”王昭说。

  捐助 汪小菲伸援手 “因为我也有孩子”

  6月9日凌晨,本报官方微博收到一条来自俏江南总裁汪小菲的私信。他表示自己看到了王梦的故事,希望能帮助她。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汪小菲。他告诉记者,他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本报报道的截屏。在读过文章之后,他心里感觉很难过。

  “王梦很可怜,我希望能帮帮她”,汪小菲说“我在微博上关注着法晚的官方微博,就发了私信。”

  汪小菲向记者详细询问了王梦的病情,决定捐出10万元给她治病。“因为我也有孩子,我觉得家庭是最重要的。王梦的孩子还那么小,我能理解她对孩子的感情。”

  “我觉得自己的一点爱心也许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这么做非常值得。”汪小菲说。

  昨天,有三个通过本报报道得知王梦患病的北京读者特意来到友谊医院,希望能看望王梦,为她家人带去安慰和祝福。

  昨天下午,高女士和母亲一起来到了友谊医院四层血液科。由于王梦在无菌病房当中,高女士将500元钱塞到了王俊茹手中。她坚持不留姓名电话,只是告诉王俊茹,“未来是有希望的”。

  今天上午,汪小菲的捐款已经到账,葛政共收到捐款210420元。当知道汪小菲捐了10万元时,葛政说,收到这么一大笔数目钱款,他们无以为报,家里人写了一封感谢信,希望能当面交给汪小菲。

  文/记者 郭冠华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