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老师:黄磊何炅林继东徐静蕾

2014年07月08日18:5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技多不压身”,在现今的娱乐圈中就有这么一些人做了充分的印证。他们分别以演员、主持人、歌手等身份活跃在电视荧屏上,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然而这些大腕儿们却都拥有着同一个备受尊敬的职业,人民教师。荧屏上光鲜亮丽,讲台上循循善诱,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这些娱乐圈中逆天的老师们。

刘欢刘欢

  刘欢

  中国歌坛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家,演唱过太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深受广大观众们的喜爱。刘欢老师任职于对外经贸大学,主讲西方音乐史。在舞台上刘欢是观众们最爱的实力歌手,在讲台上刘欢是备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据闻一到他的课,除了本班级的学生以外,其他班级慕名而来的学生都会站满教室的走廊。他讲课从来不看教材,但一讲起来就融会贯通,妙语横生。

黄磊黄磊

  黄磊

  中国知名男演员、导演、编剧、歌手和教师。主要作品:电影《边走边唱》、《夜半歌声》电视剧《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似水年华》等。1997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一边留校任教,一边接拍电影,间或还出出专辑。电视中的黄磊儒雅,书生气十足。教师黄磊却是严谨、苛刻。正是这种不近人情,黄磊才培养出那么多优秀学生,成为学生最信赖的教师。海清、黄海波、林继东等都是他的学生。

何炅何炅

  何炅

  著名主持人,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教师,被广大观众们亲切的称为何老师。他身兼大学教师、娱乐主持、演员与歌手于一身。何炅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毕业后,直接留校任教,主要教授阿拉伯预言和阿拉伯国家概况,除了日常教课外,还负责学生的管理工作。排除明星身份,何炅深受学生欢迎,走红10多年一直坚守教师岗位。但可惜的是,分身实在乏术的何炅目前暂时告别讲台,很多冲着“上快乐何老师课”而考入北外的学生大表遗憾。

林继东林继东

  林继东

  被誉为影视圈中的“多面才子”,一位非常低调的优秀老师,同时身兼导演、制片人、出品人多职。林继东主演过《永不回头》、《AA制生活》《山楂树之恋》等多部热播剧,近日央视大剧《我在北京,挺好的》播出后,林继东凭借出色的表演迅速走红,深受观众们的喜爱。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林继东便留校任教,教授表演。林继东曾在节目中坦言决定留校任教是受到了老师黄磊很深的影响,让他对于这份职业非常的尊重而又向往,所谓师承便是如此。林继东称最喜欢的教学方式是快乐施教。表演系的学生都具备鲜明的个性,因材施教,发掘他们的各自潜藏的能量是自己作为老师最重要的职责。

徐静蕾徐静蕾

  徐静蕾

  中国知名演员,导演。徐静蕾才华横溢,是娱乐圈中有名的大才女。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老师,徐静蕾对于工作也有着很多自己的想法。徐静蕾称自己的长处是实践经验多,给学生们上课的原则就是:知道多少讲多少,有成功有失败。徐静蕾坦言以前当学生时就不明白什么叫‘做戏先做人’,通过这么多年在工作上的实践,知道了其实‘做人’不仅是做好人,还要包括:观察人、理解人、塑造人。

张晓龙张晓龙

  张晓龙

  演员,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因成功出演《甄嬛传》中“温太医”被观众所熟知。虽然看上去很年轻,但做为老师今年已是张晓龙的第十五个年头。张晓龙曾轻松的谈及和学生的相处方式:“课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张晓龙称自己并不是一个太严厉的老师,最想让学生明白的就是,不要和任何人比,只和自己比。今天的你只要比昨天进步了,那就值得表扬。”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