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飞张定涵献爱心 谈儿子:溺爱是罪过

2014年08月02日22:5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好友亮相 好友亮相
好友亲临助阵 好友亲临助阵

  新浪娱乐讯 8月2日,王志飞[微博]张定涵[微博]夫妇来到北京舒耘听力语音康复中心,为聋哑儿童献爱心,以特别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七夕情人节。王志飞坦言,童年时曾因父母是聋哑人遭到歧视,希望如今的孩子们不再重蹈自己的覆辙。当日谈及节目中和儿子王也发生冲突的事,王志飞仍有坚持,称“溺爱是罪过”,自己的教育方式虽然“简单粗略”,但说自己打着爱的名义摧残孩子的梦想,就过了。

  王志飞张定涵夫妇七夕献爱心 捐助聋哑儿童

  8月2日恰逢农历的七夕情人节,刚刚新婚不到一年的王志飞张定涵夫妇,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过了自己的七夕节。这一天,王志飞夫妇叫上了一帮明星好友,姜宏波、陆剑民、金波、金一帆等,来到了北京舒耘听力语音康复中心,参加名为“爱让梦想绽放”的公益活动。两人用去年婚礼的礼金为聋哑儿童置办了爱心小包,里面装有半年使用量的人工耳蜗电池,电子恒温干燥仪等设备,这些设备每年花费不菲,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一直以来,张定涵都热衷于公益事业,会定期为聋哑儿童送去关爱。在她的影响下,老公王志飞也积极加入到实施善举的行动中来,做了自己“一直想做,没来得及做”的事情。而对于聋哑儿童,王志飞坦言有特殊的感情,觉得更亲。

  原来王志飞的父母均是聋哑人,他回忆,小时候父母拉着他的手走在街上,经常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他甚至听得清别人在说什么,“哑巴哑巴”,一句句话刺痛着他幼小的心。所以,王志飞说,希望面前的这些聋哑小朋友都不会再经历这样的伤痛,真正融入到社会的大家庭中来。

  “现在做公益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我们是真正想献爱心,不管是苦还是累,或者是被别人质疑,我们该坚持还是要坚持,其实我们身边需要关心的人挺多的。”张定涵袒露心声。王志飞也感慨,“与其说你的行为帮助了一些残障儿童,不如说你在帮助自己,这是你的修为。”

  王志飞谈儿子:溺爱是罪过 张定涵支持王也

  日前,王志飞因为儿子王也的教育问题,被推至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处。事缘王也背着爸爸王志飞参加了一档星二代竞技歌艺节目,录制节目时王志飞悄悄来到现场,在儿子王也表演的时候上台要求其退出比赛,父子俩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冲突。原来,王志飞希望儿子能子承父业,做一名演员,甚至已经为其铺好了路,但王也却梦想做一名歌手,对于未来规划的分歧让父子俩爆发了冲突。

  当日谈及儿子的教育,王志飞自有一套理论,“溺爱是罪过的”,“爹妈的这份心永远是为孩子,就算他不会教育,他也会想办法用自己拙劣的办法把孩子养大,我不知道我现在的方法是不是简单粗略了一些,但有人说我打着爱的名义摧残孩子的梦想,这就过了。”对于外界的关注,王志飞表示感谢大家的监督,“以后会把孩子照顾好,现在不敢说教育好了。”

  虽然外界对于王志飞的教育方式存有质疑,但太太张定涵却十分理解,“他的方式是陪着孩子一起摔倒,然后让孩子坚持着站起来,其实他的内心非常爱他的孩子。”张定涵笑言,自己比较支持王也的梦想,两个人的沟通很多时候都瞒着王志飞,她还会安排老师帮助王也提高歌艺,“我希望王也能更多地理解父亲,也能坚持坚强地走下去,走得更远。”(陈家堃/文 王远宏/图)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王志飞张定涵献爱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