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现身上海书展:读诗歌散文有点困难

2014年08月18日06: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罗皓菱) 文化名人访谈类栏目《可凡倾听》今年迎来了播出十周年纪念,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推出的《四时花开》这本书也成为《可凡倾听》系列丛书的第十本书。前天下午,主持人曹可凡携手“小巨人”姚明和红遍大江南北的《小苹果》主唱,导演、演员、音乐人筷子兄弟肖央、王太利作客上海书展,于展览中心中央大厅进行读者见面与签名售书。12点不到,中央大厅现场两边宽敞的楼梯上就围满了人群,一度造成了交通拥堵。

  现身上海书展,不可避免被记者问到读书问题。姚明说自己不是读书很多的人,但是很喜欢阅读带给人的宁静。平时最喜欢看人物传记类的图书,诗歌散文则对他来说困难一点。

  延续了往日的风格,《四时花开》里,有文化老人黄永玉、贺友直,有娱乐中生代蒋雯丽、林志炫,有后来处于新闻风口浪尖的文章、马伊琍夫妇,也有抓取逝去星光的张国荣纪念特辑、刘培基纪念梅艳芳特辑等等,而这样的人物访谈文字素描,《可凡倾听》做了整整十年,曹可凡说,刚开始只想撑个三年,没想到一做,就做到了今天。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姚明上海书展阅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