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 最高可判三年

2014年09月05日13:4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默 资料照片 张默 资料照片

  昨天下午,北京市检察院官方微博“北京检察”发布消息称,张默因涉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批捕。对此律师表示,张默或将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处罚。

  张默,著名演员张国立之子,多年前因打人事件陷入舆论漩涡;2012年初,张默因聚众吸食毒品而被顺义警方抓获;2014年7月29日上午,张默又因在顺义家中涉嫌吸毒犯罪而被警方抓获。这已是张默第二次因吸毒而被抓。

  今年7月31日,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证实,张默和另外两名友人于7月29日因吸毒被警方查获。经初步审查,张默等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三人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据张默交代,三人曾十余次在张默或友人吴某某的居住地吸食大麻。随后,张默和吴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8月28日,警方证实,已提请批准逮捕张默。

  昨天下午,“北京检察”微博表示: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经依法审查,根据现有证据,于9月4日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张默批准逮捕。8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请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审查批捕。公安机关将对此案继续开展侦查工作。

  张默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而批捕,将会面临怎样的刑罚?为此,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的丁辉律师,丁辉表示:“根据中国刑法规定,对于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因为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虽然涉嫌刑事犯罪,但因其对社会危害相对较轻,所以不算是重罪,判罚也相对较轻。”

  而对于网友所关心的,检察机关的微博中“将对此案继续开展侦查工作”的描述,丁辉律师说:“按照法律规定,从拘留之后开始,最长37天内必须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批捕。但批捕并不意味着侦查工作的结束,批捕只是掌握了涉嫌刑事犯罪的基本证据,批捕后一般就犯罪的细节问题,还要进一步展开侦查工作。” 综合 华商报记者朱秦冀

文章关键词: 张默吸毒最高可判三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