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我不会傍大姐 现在非常渴望爱情

2014年09月30日15:54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轩(资料图片) 黄轩(资料图片)

  今年算的上黄轩的收获年,年初凭《推拿》入围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马上电影《黄金时代》和电视剧《红高粱》又将上映。事业丰收时,情感世界却显得有些空白,谈起感情,黄轩首次承认了两位前女友,也坦诚解释自己和蒋雯丽的关系。而说道自己目前的感情状态,黄轩坦诚道:“我现在非常渴望爱情。”采血 罗雨田

  当敏感遭遇绯闻

  黄轩有着和他年龄不甚相符的稳重。经纪人眼中的黄轩文艺又老成,除了拍戏的剧组生活,黄轩平时很少出去应酬,喜欢宅在家里喝点茶,或者连练习书法。

  黄轩说:“我是两极的,休息的时候要不就宅在家里喝茶看书写字,要不就是背着包去远行。但是我没给自己贴什么文青的标签。因为我的性格可能比较慢热一点,不是能很快跟人熟悉。这样的生活方式比较合适自己的性格。”

  也许是早年父母离异,黄轩生性敏感。这甚至在黄轩拍戏的时候都会体现,“周围是否安静,是否有人围观,我都会有感觉。”而更细微的,比如对手演员在不在状态,导演情绪是不是很高,也会体现在黄轩的表演上。“我认为自己不是技术性很强的演员,我太在乎周围的风吹草动。”当然这样的性格有好也有坏,黄轩进入状态不容易,但是一旦入定,他的表演也总是给人带来想不到的惊喜。

  黄轩解释:“小时候过的是颠沛流离的生活,可能这让我对人与人之间的感觉上就会考虑得多一点。”

  很难想象如此敏感之人在遭遇绯闻会是怎么样的状态。三年前他与蒋雯丽合作《女人帮》,戏里两人经历忘年恋,结果现实生活中也传出绯闻,一度满城风雨。“我生气,觉得受伤害,仅有的那点自尊也好像被人踩在脚底下了。”时至今天提及此事,黄轩还有残留的愤怒,“我不想成为众人取乐的笑柄。”

  自言蒋雯丽是长辈

  南都娱乐:当时被拍到去探班蒋雯丽,你什么心情?

  黄轩:特别生气。当时我是跟我们公司的人,还有雯丽姐的爸爸妈妈、姐姐、侄女一大帮人去大连探班,不知道怎么就带着我们俩做出这么大篇文章,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觉得特别吃惊。而且这种事情传出来,知情的人还能理解,说这里是娱乐圈,少不了绯闻。

  但是不知情的人呢,说我这么小就知道傍大姐啊,当时真是各种流言蜚语。我有事自尊心很强的人,自己再苦都没有跟朋友借过钱的,然后突然之间就被疯传成这个样子,真是恨不能接受。

  南都娱乐:那你和蒋雯丽互相有过好感么?

  黄轩:哎呀,男女之间好感真的没有,她有老公啊,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在我的心里是一个长辈。因为我们是一个公司的,一起拍过戏,交集是有的。平时她对我挺关照的,因为我也算懂事吧,也不招人烦,为人比较有礼貌,喜欢看书,可能她会觉得我是一个不错的年轻人,我觉得也就是这样了。

  南都娱乐:你现在的感情状态是什么?

  黄轩:现在感情状态就是空白了。我在等待的这个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

  南都娱乐:看得出你对爱情的向往。

  黄轩:对,我现在很渴望爱情。天天拍戏,很孤独。或者对于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其实爱情是一种动力吧。比如我早上起来开工,有一个人能发信息问候一下,或者拍戏回来有一个睡前的小电话,我就觉得很温暖。拍完戏也有盼头,盼着回家,两个人去哪玩一玩,有了爱情,你才会觉得生活有推动力。现在真是单身太久了,每天都在工作,回家以后也就自己一个人,太需要爱情了。

  南都娱乐:你会是主动追求女生的人么?

  黄轩:我会,只要是觉得喜欢,我就会特别主动,我以前谈过的两次恋爱,都是我特主动追的。

  南都娱乐:其中有李倩是么?

  黄轩:(笑)对,对。

  南都娱乐:她好像比你年长一些,你是喜欢姐姐型的吗?希望被照顾多一点。

  黄轩:她在学校里是比我大一届,但是年纪是差不多。其实对我来说,年龄大一点小一点不是特别在意,只要两个人互相吸引,有感觉就好。其实在两人世界里,每个人都会有被关怀的渴望。再加上男人总有孩子的一面,你说哪个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对自己好一些,这是肯定的。

  南都娱乐:那和之前的女朋友分手是什么原因?

  黄轩:脾气性格秉性会有一些冲突,她想要我去包容她,我可能暂时做不到那么包容,我需要她历届我,她暂时做不到那么历届,两个人在一起吵架,好吧,那就分手吧。

  南都娱乐:想没想过什么样的人会让你坚定和她走进婚姻?你会特别看脸么?

  黄轩:我觉得人嘛,一定是感官先在前的。你第一眼看到这个人,她的整个的轮廓符不符合你的审美标准,这肯定是第一步,但是渐渐地外貌可能不会成为最重要的。

  其实女孩如果有自己独立世界的,会更吸引我吧。她有独立的思考方式,你会觉得她更有味道。对这样的女孩也更有好奇心。如果这个女孩什么都听我的,我说什么她都说好,也会没有意思,没有必要去找一个自己的附属嘛。

(责编: sammi)

文章关键词: 黄轩娱乐圈情感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