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宁泽涛从小怕水 自己是吃货不是男神

2014年10月13日10:01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仁川亚运会虽已硝烟散尽,但这届亚运会上最大“黑马”宁泽涛的传奇还在不断发酵。这位21岁的河南小伙子,不仅在亚运会上连夺四金,二破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位在百米自由泳中游进48秒的黄种人,而且其俊朗的面容,高挑的身材,阳光的性格成了公众心目中新晋的“男神”和偶像。本周,记者在上海的海军游泳队训练基地采访了他。

  被评为亚运会第一帅哥

  “感谢父母给了我这么好的皮囊”

  由于赛场内的成功,这个拥有8块腹肌,身高1米91,长相精致帅气的21岁小伙子,一夜之间被大家奉为了新的“国民偶像”“全民男神”。对此宁泽涛有三件事情记忆深刻:第一是他的微博的粉丝,在他夺冠之后瞬间从1万涨到60多万。第二是自己在韩国逛免税店时,所有的店员都聚集过来,最后只能逃跑;还有一件是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全体人员热烈鼓掌。这种待遇,只有2004年的刘翔,2008年的林丹,2012年的孙杨才能够享有。

  记者:你觉得你自己是明星吗?

  宁泽涛:还好吧。

  记者:为什么模棱两可地回答?

  宁泽涛:我觉得这些算是大家对我支持吧,对我关心和支持,然后对我的关注,我觉得是我前进的动力。

  记者:这都太官方了,你看到涨这么多粉丝,内心没有一点窃喜吗?

  宁泽涛:没有啊。

  记者:如果是我,我会觉得挺高兴的啊。

  宁泽涛:我觉得还是保持一个平常心,做好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吧,专注,就像我微博上签名一样保持专注,然后别因为后悔放慢脚步,微笑遗忘,原谅,然后继续向前。

  记者:当你看到被这次亚运会评为第一帅哥的时候你内心是什么样的,你没有变化吗?

  宁泽涛:就觉得很感谢,感谢大家这样来评论吧,因为我觉得外貌只是父母给的,所以我感谢父母给了我这么好的皮囊。

  记者:当别人一瞬间开始用国民偶像,全民偶像男神形容你的时候,你喜欢这些称呼吗?

  宁泽涛:不希望自己能成为男神吧,然后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榜样吧,我希望能给大家传递正能量。

  记者:你怎么理解这个正能量。

  宁泽涛:正能量就好比一些……人心,然后奋发向上这种东西。

  记者:今天我们特别选择在你平常训练的这个泳池旁边。然后我看到就在这个前面有六个字,“自信、霸气、拿下”这六个字里面你最喜欢哪个字?

  宁泽涛:拿下。

  记者:你想拿下什么?

  宁泽涛:我觉得能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拿下。

  记者:想要什么呢?

  宁泽涛: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然后制定高度不一样,因为你的目标有多高,然后你才能从那个方向走多远。

  记者:这次亚运会之前你心里的那个目标是什么,要拿下什么?

  宁泽涛:赛前对我来说,自己其实不是很自信。

  比肩世界名将

  “欣赏孙杨在赛场上的霸气”

  在代表一个国家游泳综合水平的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过程中,担任中国队最后一棒的宁泽涛在落后半个多身位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率先触壁,这是中国队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时隔24年再次登上该项目最高领奖台,而宁泽涛更是在最后100米中游出了46秒91平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宁泽涛的霸气和人气完全超过了孙杨、朴泰桓等世界级名将。

  记者:每次在训练的时候,你一抬头就能够看到的词,霸气。你觉得你霸气吗?

  宁泽涛:我觉得霸气应该在比赛中和赛场中体现出来。

  记者:对,就这次的比赛,你觉得你霸气吗?

  宁泽涛:我觉得还行吧。

  记者:是什么评价?

  宁泽涛:真正像优秀运动员他从第一天开始,走进这个游泳馆开始,他的自信和霸气就体现出来了,因为他是有实力在,而且他对整个赛程和赛事有掌控,所以他很霸气,很自信。像孙杨,他就霸气,很自信,因为这可能是他一种与生俱来的条件,我应该去向他学习。

  记者:你欣赏他的这种霸气吗?

  宁泽涛:嗯,欣赏他在运动赛场上的霸气。

  记者:他在生活当中的霸气呢?

  宁泽涛:我觉得我还是我吧,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不一样,而且我觉得我更应该向他学习的是他的训练和比赛。生活方面我觉得还是做好自己就好了。做自己还是最快乐最开心的。

  小时候讨厌水

  “我感觉整个脸和头部碰到水就很难受”

  宁泽涛1993年出生在河南郑州,儿时在河南省体育场学习游泳,被教练慧眼识珠,从此走上游泳之路。2004年,他成为河南省体工二大队运动员。当初讨厌水的宁泽涛与泳池第一次邂逅,爱上了游泳池。2007年,受惠于河南游泳“走出去请进来”的政策,宁泽涛加盟海军游泳队,师从著名教练叶瑾。

  记者:你学游泳是因为你从小喜欢水还是因为别的原因?

  宁泽涛:起初是因为害怕洗头,小时候害怕洗头。讨厌水。

  记者:一个讨厌水的人怎么能亲近水?

  宁泽涛:因为小时候一洗头自己就闹,不愿意洗。我感觉整个脸和头部碰到水就很难受。

  记者:如果我是一个母亲的话,我就不会让一个本身就怕水的孩子去学游泳,你有没有问过你妈妈当时为什么做这个决定?

  宁泽涛:我觉得这对自己是一种锻炼吧。

  记者:怕什么就把他推到哪去。

  宁泽涛:对,克服心里的恐惧,是一种挑战,我觉得从我现在这么大来说,回头想一想,应该是这样。

  曾经遭遇挫折

  “祸从口入,自己小时候贪吃”

  仁川亚运会的成功带来的并非只是鲜花和掌声,突飞猛进的成绩免不了来自外界的质疑,曾经的一段禁赛风波更是被人拿来说事。2011年3月,因体内被检查出违禁的瘦肉精,宁泽涛被中国泳协禁赛一年。

  记者:2011年的时候你因为瘦肉精事件被禁赛过一年。

  宁泽涛:是,应该说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吧,不过确实是这样。祸从口入,自己小时候贪吃,后来也贪吃,经常会在放假的时候出去吃东西,吃肉类产品,因为我们可以说条件不太好,可能就特别贪吃,然后就会经常晚上吃泡面。而且光吃泡面肯定不行,我还在生长发育期间,16岁、17岁,可能会放一些火腿肠、午餐肉,然后再放咸蛋,善待自己,对自己好点。当时是一个教训吧。

  记者:在那一年里面,你觉得是你人生当中最低落的时候吗?

  宁泽涛:算是我二十几年来一个最低落的时候吧。

  记者:你觉得委屈吗?

  宁泽涛:委屈吧,我觉得挺委屈的,因为这个东西怎么说呢,就是因为自己贪吃。

  记者:你现在都不吃肉了吗?

  宁泽涛:没有……我放假回家,肉类产品都是从我们队里检测过再拿回里家做来吃。

  记者:不敢在外面市场再买肉吃了?

  宁泽涛:不敢。

  记者:再也没有这样过。

  宁泽涛:没有。

  记者:你看把你吓的。

  宁泽涛:因为这是个教训,一直会伴随到我退役吧。 央视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娱乐八卦宁泽涛吃货男神泳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