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儿媳惹争议 黄圣依:我只有傻傻努力

2014年10月28日17: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圣依帮婆婆分担农活 黄圣依帮婆婆分担农活

  新浪娱乐讯 在日前开播的大型明星生活真人秀节目《明星到我家》中,“高冷女神”黄圣依[微博]变身农家“儿媳”,住进了素昧平生的婆家。“下嫁”之后,黄圣依一点一点从头学起,努力分担压在婆婆身上的众多农活,不料仍招致诸多质疑,但也有不少网友站出来为黄圣依叫屈,而黄圣依回应称,自己不会讨好,也不够乖巧,只有傻傻的努力。

  自电影《功夫》里的惊鸿一瞥,黄圣依迅速博得影迷的喜爱。多年来,她塑造了众多角色,例如“清纯”的哑女、“柔美”的白娘子、“知性”的李悦瞳。虽然形象多变,但是因为其演员身份外,还有总裁的头衔,所以黄圣依在许多人的心目中都有“高冷”的感觉。此次亮相《明星到我家》,因为性格的外冷内热和生活习惯的暂不适应,黄圣依引发了不少争议。

  网友化为两派展开论战,有人认为黄圣依做媳妇儿不称职,大呼“黄圣依你敢娶么!”更多的网友则站出来为黄圣依叫屈,对于女明星不应太苛刻,城市女孩初来乍到适应仍需时间。从前三期的节目中可以看出,黄圣依亲力亲为干了许多脏活累活,背麻袋、提重物、担扁担,很努力地在让自己融入婆家的氛围,不过她一个人往往力不从心只能认输。连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也承认,在4位女星中,黄圣依可能是话最少的一个,但是却是相当辛苦的一个,“她其实是外冷内热,可能有时候并不那么擅长表达。”“嫁过来”后,黄圣依一点一点从头学起,努力分担婆婆肩上的重担:“她特别能吃苦,每天很早起来干农活,对家里的帮助非常多。”

  第三期节目中,黄圣依带领婆婆逛超市购物,被说成“败家媳妇”。不少网友表示反对,单从购物的情节并不能说明黄圣依败家,更不能说她不是一个好媳妇:“我们一方面看到的是城市和农村生活方式上的不同,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到黄圣依和婆婆是两代人。两代人的生活环境、时代、教育背景不同,导致她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同。其实双方都没有错,黄圣依不是败家,只是希望婆婆过得更舒适。”节目组导演也为黄圣依正名:“她想买的东西、想做的事,其实都是为了这个家好,而不是为自己,所以大家不要说她自私。我觉得不要给她们下结论到底是好还是坏,她们每个人都很善良,但可能有些做事的方法和婆婆不太一样而已。”在通过家庭篮球赛为婆婆赢得微波炉后,黄圣依有一段视频采访:“我本来对输赢这事不是特别计较嘛,但是导演说(奖品)是一个微波炉,我就特别想赢。”节目中有段话正是黄圣依的心里话:“扛不起你肩上的重担,只能为你实现一个小小的梦想,我不会讨好,也不够乖巧,只有傻傻的努力。希望这一刻,你会为我骄傲。”(tg/文)

前插入后插入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黄圣依儿媳争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