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清纯空姐 国民好闺蜜

2014年11月07日19:2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唐嫣 唐嫣

  在张小娴的原著《红颜露水》中,是以唐嫣所饰演的“明真”为第一人称叙事的。作为旁观者,明真目睹了女主角邢露所经历的悲欢爱恨。常常面对邢露说不清道不明的苦衷时,两肋插刀,买醉陪喝,可谓货真价实的“国民好闺蜜”。

  Life Style:如果要用一段话来形容“明真”这个角色,你会怎么说?这个角色在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唐嫣:明真是邢露的闺蜜。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明朗、真实、天真的女孩。她性格活泼,说话也很直接,偶尔还会有点小调皮。这个角色打动我的地方就是她的“真”。真心为闺蜜着想,真诚地面对他人,真正地值得信赖。

  Life Style:你是否是张小娴的粉丝?此前曾看过电影改编的原著吗?

  唐嫣:说来也巧,2012年我主演的《面包树上的女人》就是小娴老师作品改编的电视剧。这次能再次参演小娴老师的作品很开心。

  Life Style: 接演这部戏,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唐嫣:接演这部《露水红颜》是因为高导邀请我,我就挤时间过来了。

  Life Style:你认为,作为一枚“闺蜜”,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唐嫣:我觉得“闺蜜”间最重要的品质应该是信任。因为是“闺蜜”,所以会无话不谈。大多数情况会分享彼此的秘密。

  Life Style:在电影中,你是怎么去感受与化解最好的朋友的痛苦的?

  唐嫣:我饰演的明真比较直截了当。她曾骂邢露是“疯子”。其实,并不是真的在骂她,更多的是在为她着急。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着她,听她的讲述,给她安慰。有时会劝她勇敢地面对自己,面对心爱的人。在好朋友伤心难过时,陪她一起哭,一起喝酒。

  Life Style:据说,你曾经有当“空姐”的梦想,这部电影让你梦想成真。当时拍你穿着空姐制服走在机场的那场戏时,你是什么心情?

  唐嫣:是的,如果我没有成为演员的话,现在应该是一名空姐。在上中戏前,我学的是空乘专业。这次拍《露水红颜》真的是圆了我的“空姐”梦。拍机场戏的那天,刚化完妆,只是穿上了空姐制服我就很兴奋。我能感觉到拍戏当天我有点小亢奋。

  Life Style:生活中的你,对“爱情”与“金钱”之关系,是如何理解的?

  唐嫣:我是个爱了就爱得很投入的人,会忽略身边一切客观因素,包括金钱。虽然物质基础好些,生活相对会比较安稳,在别人看来幸福感也随之提升,但我始终觉得,有爱最重要。幸福不幸福与钱多钱少没什么关系。

  Life Style:你如何评价这群合作伙伴?比如导演高希希、演员刘亦菲、Rain等人?

  唐嫣:虽然是第一次合作的团队,但大家都很友爱。高导是资深导演,虽然工作时一丝不苟,有点严苛,但经常会给演员们谋福利。之前不认识刘亦菲的时候,对她的印象就是“神仙姐姐”。但相识后才发现,她挺有趣的,一点都没有“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她拍戏挺拼的,能感觉到她骨子里的倔强。RAIN,我一直很喜欢他演的《浪漫满屋》。一直觉得和韩国艺人合作,他们都特别懂礼貌,无论是对导演和演员,还是片场的场工,他们都会在工作开始时与大家打招呼,结束时和大家说“辛苦了”等等。每次见面都会鞠躬,真的太懂礼貌了。

  Life Style:请讲一个发生在片场的最让你记忆深刻的事情。

  唐嫣:喝酒。有一场戏是我和邢露在家。她找我喝酒,我们喝的是真酒。整场戏还没拍完,我和亦菲就都有点晕了。不过还好,最后拍出来效果很真实,导演还比较满意。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唐嫣露水红颜闺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