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滑雪与演员很像 刺激又不允许失误

2014年11月28日18:17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任重 任重
任重滑雪 任重滑雪

  跟任重约的这次拍摄,尚属我们间的“初次见面”,彼此间还有些许生疏,他礼貌地先打了招呼,一声“老师”让我有些受宠若惊。坐在眼前的这位谦逊而幽默的男生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男演员,不乏疯狂的粉丝。炫目耀眼的光芒是他在镜头下自信的表现,而镜头外,他像一个大男孩儿一样,爱刺激、冒险,喜欢挑战自我,你能想象,他从雪山顶上飞驰而下,乘风破冰,帅气飒爽。我一直认为,喜欢滑雪的人必然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因为活力,所以敢于征服大自然,因为细心,所以时刻严阵以待,踏着滑板,不允许自己有一丝失误。本期专题带你走进Club Med顶级滑雪场,一起感受雪中激情。

  Q: 自然真实的演绎风格使观众觉得你与角色毫无违和感,这种表演的状态是天赋使然还是后天勤奋习得?

  A: 我目前的表演状态和风格主要还是靠从业这么多年的摸索和学习养成的。之前我会将表演的语言处理得更明确、更清晰,但是现在,我不会考虑太多表演上的概念和技术,而是把生活本身最原始的状态真实、简单地表达出来。所以我现在的作品有我很强的个人生活标签。

  Q:那你现在的表演状态受到赵宝刚导演的影响大吗?

  A: 巨大无比!在拍《婚姻保卫战》的时候,等于重新上了一次表演课。宝刚导演告诉我们,作为一个演员,首先你要保持一颗童心,因为童心是没有杂念的。优秀的演员,就是要有那样真挚的表演。第二点,你生活里要是一个极其敏感的人,对周遭的一切都有敏锐的洞察力。再有一点,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攀升和知识的积累,你必须要是一个能正确认清自己的人。他说只要你能做到这三点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Q: 你拍了赵宝刚导演这么多戏,那他在你的演艺生涯中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角色吧?

  A: 坦率地说,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宝钢导演亲手给我的,他给了我一个全新的艺术生命。宝刚导演是一个能改变别人命运的人,他的每句话对我的影响都非常巨大。在我成长的每个阶段,他都给我指明方向,每个阶段心态的变化,他都在一旁敲打着我。所以对我来讲,他和我的父亲是一样的。

  Q: 赵宝刚导演说过:“任重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加上他不懈地努力,都为他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男演员奠定了基础”。你觉得良好的心态对你有哪些帮助?

  A: 在我从艺的道路中,宝刚导演跟我强调过,心态是最重要的。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最早我找到宝刚导演的时候,我的心态是比较着急的,因为看到身边的同学朋友在各自的领域都已经小有所成了。但是宝刚导演告诉我,如果你抱着这样的心态,你塑造的角色就会是功利心比较重的,你的心态决定着你表达出来的角色。

  Q:在塑造过这么多的角色之后,你觉得你对生活的认知有没有一个提升呢?

  A: 这次拍《青年医生》,是一次对生命的洗礼。实习的一个月里,我亲身经历了至少20次抢救无效死亡的过程,我突然觉得,无论你有多少的财富、仇恨、爱,在心跳归零的那一瞬间就都结束了,所以人最重要的就是快乐的心情与健康的身体。

  Q:《青年医生》是一部行业剧,反映了他们的真实生活,你在诠释了这个角色后对医生这个职业有没有新的理解?

  A: 如果给我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的话,我会选择学医,太伟大了,只有了解之后才知道,人体实在太精密了,精密得如同宇宙一样。

  Q: 你在《青年医生》这部戏里的角色是否有突破?

  A: 我会将我对生活新的感知不断地填充到我的角色中,这是我一直在做的功课。这部《青年医生》里传递正能量的程俊,更像生活中的自己。以往人们对医生的认识是冷冰冰的,但是这个角色不同,程俊身上有你身边人的所有特质,他有热情,有态度,对生命有尊重,对所爱的人有表达,但他同时又拥有一个需要冷静的急诊室医生的身份。

  Q: 演员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不知道在这种状态下,你是怎么释放压力的?

  A: 在剧中,人物会有一些嬉笑怒骂,会有一些癫狂,我会尽力把情绪都释放在角色上,这是我最主要的方式。

  Q:听说你喜欢滑雪,平时和朋友经常去吗?

  A: 是的,我现在特别迷恋这项运动。而且我的学习速度极快,从穿上雪鞋到我能换刃,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全副武装,站在雪上,速度特别快地冲下来,带着刺激同时又不允许你失误,否则就会摔跤,和我这个行业很像。(易箫/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任重滑雪演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