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2014年11月27日17: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11月27日,新版《神雕侠侣》在北京举行了1小时点映。小浪有幸与此“盛”会,得以提前窥知看点一二。缠绵的花海,追嬉的蝴蝶,撒娇的小龙女与浪荡子杨过穿梭其间,情话缕缕入耳,拥抱阵阵袭面,小浪看得面红心颤,忍不住感叹:你们还能再“浪”点吗?!

  “浪”点一:奔放师徒爱的抱抱  小龙女:找不到你,头发乱了我都不管

  “包子”小龙女是新版《神雕侠侣》开播前最大的吐槽点,尤其是此前已有多位经典款冰美人长留心间,可看过点映之后小浪才发现,这种吐槽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这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新版对小龙女的形象做了很大的调整,减了端庄冷漠,多了活泼娇气,于是古墓中高蹈出尘的世外仙子,就这样小酒窝一起一伏地变成了温柔可亲的邻家姐姐。当杨过“浮”在花海上练“抓蝴蝶功”时(原著的小鸟毫无意外地被改成了蝴蝶),小龙女飞来踩在他的肩头逗弄玩耍,之后又细心地为其摘去身上的花草,体贴之意,尽显举手投足间。

  而师徒恋也因此向着奔放外露张扬而去。当二人重逢之时,融点颇高的拥抱看呆众人,而后二人“到一边单聊”,继续爱的抱抱诉说着分别的思念。注意,此处的情话再度热情爆表,小龙女说自己一直在找杨过,“找不到你,头发乱了我都不管”,杨过则是“每天想你二百遍”,当小龙女不满意地说要每天想我三百遍时,杨过大呼:我以后早上想你二百遍,中午想你二百遍,晚上再想你二百遍……

  “浪”点二:杨过贫嘴浪荡逗比升级  嘟嘴翘臀无敌贱

  之前有说法称,新版杨过是照着韦小宝塑造的,虽然还不知其情感上是否是广撒网,不过那浪荡滑头耍贫嘴的派头却着实的韦小宝十足。陈晓俊俏的眉眼此回带上了几分坏坏的神采,有点痞气,略显无赖,而其饶舌有时仿若唐僧的话语,也成了全剧笑点的一大集中地。

  在与金轮法王徒弟比武时,杨过的身手潇洒而酷帅,颇有大侠风范,可正想称赞其两句时,场面风格却瞬间被移魂大法换了魂儿。在一阵眼神角力后,只见杨过突然一脸逗比相地扭屁股抽嘴巴扮怪脸装女人,而一旁中了招的大胖对手也开始无意识地笨拙模仿,滑稽场面令人捧腹。

  “浪”点三:陆展元调戏天真少女李莫愁  秋意浓情杀“负心人”洪七公

  李莫愁与其前男友陆展元的情史此次有了详细的讲述。李莫愁本是一分天真不晓男女情事的懵懂少女,结果却在江南碰上了陆展元这位勾搭高手。在被情圣以“救命”为由夺取初吻后,李莫愁又被请吃包子、变蝴蝶戏法乱了方寸,当情圣大谈人生之后,少女终于彻底沦陷。新版《神雕侠侣》对陆展元的形象做出了很大的延展,照目前的趋势,不知其会不会是要向渣男的方向转变。

  秋意浓与洪七公是新版虚构出的一条情线,其用意大约在于虐心。虽不清楚二人究竟会发生合适,但当看到一头银霜的秋意浓在刺穿洪七公心口后疯狂大笑,而洪七公在临死前告诉杨过“永远不要告诉她”时,已能大致猜到二人之间一定是痴痴缠缠后因爱生恨。果不其然,秋意浓在看到洪七公身上的红线时恍然大悟,“原来这些年来一直是你在照顾我”,其间因缘交错令人猜测。

  此次点映版的剧情并未涵盖剧集后半部分,而那些被杨过误了终身的姑娘们也没有出现。就目前而言,虽然重设并增添了部分人物形象,并据其调整了细节对话,但故事的主体脉络大致依循原著,至于故事的后续发展会否另辟新路,结局是否打破传统,只能留待12月3日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首播之后才见分晓。(聆君/文)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神雕侠侣杨过小龙女肉麻神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