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生日广发英雄帖 圣诞夜共赏威虎山

2014年12月19日09:2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涵予海报 张涵予海报
圣诞节包场《智取威虎山3d》,张涵予等英雄来 圣诞节包场《智取威虎山3d》,张涵予等英雄来
张涵予“威虎山”吹响集结号,邀请时代英雄共赴圣诞之约 张涵予“威虎山”吹响集结号,邀请时代英雄共赴圣诞之约
张涵予庆生广发“英雄帖”,邀时代英雄共赏《智取威虎山3d》 张涵予庆生广发“英雄帖”,邀时代英雄共赏《智取威虎山3d》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是张涵予生日。向来低调如他,今年生日却是高调发出“英雄帖”,请这个时代的英雄一起看电影《智取威虎山3d》。对于这么“任性”的行为,张涵予回应道:“《智取威虎山3d》这部电影真的很精彩,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它。英雄不会过时,他们随时都在。我想请大家帮我一起寻找这个时代的英雄们,我想请他们一起看电影!”而“英雄帖”一发出,就引来徐克导演力推,现场好不热闹。

  张涵予自言今年生日最快乐全因“威虎山”

  《智取威虎山3d》俨然成为这个贺岁档口碑最好的一部电影。作为第一男主角,张涵予塑造的杨子荣更是成为中国式英雄的典范。有观众看完全片后戏言:“果然是堪比007的杨子荣,不仅身手不输邦德,连魅力也是。看完《智取威虎山3d》,估计女人们都会爱上杨子荣吧。”

  面对这样持续扑面而来的好评,张涵予却是一副早就料到的表情:“拍的时候我就知道这部电影一定会让大家喜欢。首先杨子荣这个英雄的传奇故事绝对是现代人‘前所未见’的,加上老爷用他的侠意理念把杨子荣重新包装塑造后,这个中国传奇英雄,完全是可以媲美好莱坞,让观众看上瘾的。”

  《智取威虎山3d》开拍之际恰逢张涵予2013年的生日,如今影片上映,又赶上了张涵予今年的生日。对于这样的“巧合”,张涵予直言“命中注定”。“我等这个英雄角色30年了,能够连续两年生日都在这部电影的工作中度过,我感到很幸福。”

  “英雄帖”霸气发布 张涵予圣诞节等英雄来

  30年的杨子荣英雄梦想终于在2014年岁末实现。张涵予在此番电影《智取威虎山3D》宣传中,再度吹响集结号,在生日前夜广发“英雄帖"。这样重要的时刻,张涵予能够想到的大肆庆祝的方式是邀请这个时代的英雄一起看电影。

  “我觉得英雄主义其实从来不会过时、落伍,只是中国式的英雄不像好莱坞的超级英雄那样,拥有持续的拥戴者。我希望咱们这部电影,能够作为一个改变的契机。我更希望,有更多的我们身边的英雄,可以跟我一起在圣诞节观看《智取威虎山3d》。”

  在生日前一天,张涵予通过自己的各种社交媒体将英雄帖正式发出。浓重的黑色配上张涵予《智取威虎山3d》中的剧照,辅以红色的字体映衬,英雄气概扑面而来。“英雄帖”中对于英雄的注解让人回味——英雄不只是孤胆迎敌,还是默默奉献;英雄不只是建功立业,还是踏实苦干;英雄不只是智勇双全,还是大爱无言;英雄是在逆境中奋起挣扎,英雄是平凡中的你我他。

  当被问起,什么样的英雄可以有机会参与其中,张涵予解释说,不论是曾经见义勇为、经常助人为乐、坚持职业奉献还是始终孝老爱亲,这些看似平凡的人,因为做了不平凡的事,而值得被称为时代的英雄。“我希望在今年的圣诞节,也就是12月25日,和这些英雄一起欣赏我们中国第一部真正讲述传奇英雄的电影《智取威虎山3d》。”

  希望英雄精神从银幕延续开去 张涵予请媒体帮忙找英雄

  杨子荣称得上是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英雄之一。而通过徐克的侠意表达,《智取威虎山3d》中的杨子荣颠覆了传统意义上中国英雄的高大全,呈现出一种媲美好莱坞英雄的传奇质感。在张涵予看来,中国历史上有许多的“英雄”值得被搬上大银幕,“现在电影里的中国英雄不是多,而是太少了。没有人提了,好像提及‘英雄’‘信仰’都是不靠谱的。 记得当时拍《风声》的时候周迅问我,这些人为什么能连生命都不顾宁愿去献身,我说就是两个字——信仰。英雄都是靠信仰,才能砸碎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我特别能理解这种信仰。”

  在张涵予看来,“英雄”是不会过时的,“当下的中国需要英雄,也十分需要正能量,我们的文艺作品应该负起这个责任,引导大众积极向上,尤其是青少年。我很期待未来能在大银幕上看到更多精彩纷呈的‘中国英雄’。”

  张涵予说,他觉得这个时代需要多一点英雄气概,而他能做的,除了塑造多一些的英雄角色,就是请这个“时代的英雄”看一场英雄的电影。所以,除了12月25日的圣诞之约,张涵予还自费购买了电影票,通过在微博、主流媒体发布消息等手段寻找时代英雄。在采访中,张涵予也呼吁媒体帮助一起寻找这些英雄,“观看《智取威虎山3d》只是一种感激他们的方式。让我们来为这些英雄做一点事情,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敬重。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张涵予智取威虎山徐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