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吴奇隆费心为领证 还需回台登记确认

2015年01月21日14:3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吴奇隆与刘诗诗情侣档宣传《步步惊情》 吴奇隆与刘诗诗情侣档宣传《步步惊情》

  这是一桩毫无征兆的喜讯。昨天,吴奇隆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两本国内签发的结婚证与两枚戒指,发声“珍惜幸福”并@刘诗诗,宣布与刘诗诗登记结婚,1分钟后刘诗诗转发了该微博,同样简短地称“我们很幸福”。若曦终于嫁给了四爷。网友纷纷为二人送上祝福。

  吴奇隆和刘诗诗因拍摄《步步惊心》相识,并因再度合作《步步惊情》 而结缘。这对情侣档2013年公布恋情后颇受关注,几乎每次现身都会被问及恋情发展进度及婚讯,而就在1月16日,吴奇隆北京出席活动时还口风颇紧地表示,如果有了好事会第一时间分享,“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再往前推,1月6日刘诗诗在北京出席电视剧《黎明决战》的开机发布会时,还澄清称吴奇隆尚未求婚,更直言“对婚姻不着急”。

  由于两人宣布婚讯十分突然,难免引起刘诗诗是否已怀孕的传闻,不过刘诗诗公司唐人影视方面对此断然否认,表示事先知道刘诗诗在准备结婚事宜,但不会影响到工作,“她马上就将进组开拍谍战剧了,其中还有不少动作戏。”而吴奇隆方面的工作人员则确认,两人是昨天上午在刘诗诗户籍所在地北京领证的,“具体细节真的不知道,我们都没有打听艺人私事,也是看微博才知道,大家都很开心”。由此看来,吴奇隆和刘诗诗早就在筹备结婚,只是秘而不宣罢了。

  身为台胞,为什么吴奇隆晒出的是大陆的结婚证?记者获悉,由于吴奇隆和刘诗诗目前都在大陆发展,因此他们选择在北京领结婚证,而根据相关规定,中国公民与常驻我国和临时来华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定居我国的外国侨民,港、澳、台同胞、华侨及出国人员结婚,男女双方必须同时到各地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申请婚姻登记,申请时得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婚姻法》的相关规定。为了能在大陆领证,有过婚史的吴奇隆还得出示多种证件,包括:台湾同胞旅行证或我驻外使领馆签发的加注有“台湾同胞”字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台湾公证机关出具的无配偶证明或公证的本人户籍登记簿底册复印件; 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离婚证件等。事实上,这几年演艺圈中涉外婚姻不少,陈浩民蒋丽莎夫妇、高圣远周迅夫妇、汪小菲大S夫妇等都曾晒出过在国内民政局领的结婚证,但由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不同,对于涉外婚姻的登记流程各不相同,比如吴奇隆和刘诗诗这样的涉台婚姻,他们在国内领证后还需要在台湾当地进行户籍登记和确认。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吴奇隆刘诗诗台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