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邵美琪失恋 大龄女6年姐弟恋情告吹

2015年01月23日14:4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邵美琪 邵美琪

  记得当年娱乐圈闹得沸沸扬扬的“双琪夺面”,香港女星邵美琪曾与郑伊健(花名伊面)谈了7年恋爱,结果这个男人移情梁咏琪导致二人分手。

  接下来,邵美琪又用6年时间爱着小自己10岁的施祖男,依然是分手收场。

  21日晚,她发微博承认分手的消息令人嘘唏。虽然说谁的一生没遇到过几个渣男,但像邵美琪这样,一直为渣男耗费时间和情感,拖到49岁才提分手,这样的勇气也是非一般人所有。

  49岁邵美琪微博宣布分手

  1989年,邵美琪在《义不容情》中担当女一号,之后又主演了《我本善良》、《燃烧岁月》、《今生无悔》等剧,是当时TVB的当红花旦。在事业的辉煌期,她遇到了那时还默默无闻、且比自己小两岁的郑伊健,女强男弱的组合不被外界看好。但邵美琪完全不理会外界非议,郑伊健那句“我会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誓言犹然在耳,就在大家以为他们会走入婚姻时,郑伊健用劈腿梁咏琪的方式结束了两人的“七年之痒”。

  后来,邵美琪又谈了一段长达6年的恋爱,对象施祖男也是一名演员,比她小10岁,但昨日,邵美琪微博宣布了二人分手的消息,这一段长时间恋爱,仍然没有走到最后。而施祖男还曾被曝光“偷吃”劈腿,网友感慨邵美琪“再遇渣男”。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心理学博士倪小莉告诉华商报记者:“会被渣男所迷惑,跟年龄和成熟没有关系,处在感情中,很多人都被感情冲昏头脑,不会理性地看问题,当事人也不会觉得这个男人就是所谓的渣男”。

  女星恋爱也要“及时止损”

  其实放眼娱乐圈,有很多大龄女明星经历感情失败后,都在谈着“姐弟恋”,并表示就享受恋爱的感觉。像大家熟悉的周海媚,当年传出曾和吕良伟在美国有过一段短暂婚姻,她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自己非常享受现在恋爱的状态。而钟丽缇经历过几段失败的婚姻后,也曾表示非常享受自己现在的恋情。

  而女星和普通人一样,需要做到的是,如果发现不合适,赶紧停止。对此,知名情感作家陆琪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像邵美琪的这段恋爱,如果真像媒体报道的那样,男方以前就有偷吃行为,女性应该及早清醒,及时止损。当然她的止损还是有点晚,因为即使这次不分手,一直拖下去,还是会走到分手这一步。”

  年龄增长,应提高“恋爱情商”

  邵美琪在跟男人的恋情中,一直承担着“中国好前任”的光环。跟郑伊健恩爱了7年,分手依然是朋友,郑伊健结婚,她还专门开通微博祝贺,第一条微博就送给了郑伊健。跟施祖男分手,男方被曝光靠她介绍工作,还因此获得出演张艾嘉作品的机会,而邵美琪到内地工作,施祖男却被传出背着她约会其他女性的消息。即使走到分手这一步,她的回应也是“没有小三,没有经济纠纷”,帮男方撇清。

  对此,陆琪表示:“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当一个女人没有从多段恋爱中吸取经验,她谈再多恋爱都没有用。像邵美琪,随着年龄增长,如果没有总结足够的经验,没有办法在一定时间内看清一个人,那么她70岁谈恋爱还是会被渣男骗,这是一个女人的恋爱情商问题。她一直没有把自己的恋爱情商变好,提高,还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谈恋爱,要把爱情落地

  除了吸取恋爱经验,对女人来说,结婚是有时限的,跟一个人谈恋爱,谈到一定时限,结婚概率会大幅度下降。比如超过5年,结婚的几率就会大幅度下降,恋爱前3年能够结婚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除了懵懂少女时期,陆琪表示,“女性不要把爱情想得过于美好,如果没有把爱情落地,就永远不能结婚过日子。一直不接地气和幻想中的恋爱是飘在空中的恋爱,到了一定年龄,在有感情的前提下,找一个适合结婚的人,而不是只恋爱玩乐的人,‘坏男人’是不适合婚姻的。另外一种情况是,现在独立的女性到了一定年龄,找不到合适结婚的人,可能只谈恋爱不结婚,很多西方的艺术家都是这样。但在恋爱中,也要及早看清对方是不是合适的稳定的恋爱对象。当然,我也相信以邵美琪的人格魅力、外在气质,绝对不是一个没有恋爱可谈的人。”

  华商报记者 解晨红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邵美琪郑伊健大龄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