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年度之星"出炉 星爷周董集体记忆

2015年03月30日15: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2000-2004
2005-2009
2010-2014

  实习生叶子/文

  新浪娱乐讯 2000年-2014年娱乐圈“年度之星”重磅出炉!3月20日,新浪娱乐15周年系列活动之“15年年度之星”发起网友投票,截止30日,已有16,519名网友参与投票,在75位明星候选人终极对决之后结果呈现,周星驰、张国荣、周杰伦、徐静蕾、姚晨[微博]、黄晓明、陈坤、李冰冰等人成为“年度之星”,而冯小刚、王菲、梁朝伟、刘德华等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15年的光阴里,新浪娱乐见证着娱乐圈的世事变迁,其报道也成为这个行业的一部分,而这些年度之星们,他们既是娱乐圈中人,也是永不退色的时代集体记忆。

  点击查看票选结果:2000-2004>>  2005-2009>>  2010-2014>>

  10年-14年:黄晓明[微博]baby齐中标 孙俪高得票率胜出

  在2010年-2014年娱乐圈“年度之星”网友投票中,在现象级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中女神变女汉子而收获人气的Angelababy以29.7%的得票率获得2014年年度之星,小幅度领先王菲以及新晋偶像团体Tfboys。在这一年,天后王菲因与谢霆锋的世纪复合引起全民热议,她也收获了24.6%的得票率。

  作为2014年最吸引眼球的明星情侣,黄晓明在女友Angelababy大红之前于2013年凭《中国合伙人》获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三料影帝,从而以33.7%的得票率获得2013年年度之星。也是在这一年,演员赵薇[微博]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口碑票房飘红,另一位华语导演李安则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夺奥斯卡最佳导演。

  最近,美版《甄嬛传》在美国主流电视台播出并获得高评分,三年前,76集的《甄嬛传》曾火爆荧屏,甄嬛的扮演者孙俪也由此以56.9%的高得票率获得2012年年度之星。此外,分别获得2011年和2010年年度之星的是发起《行走的力量》关注公益的陈坤[微博]和执导让全民叫好的《让子弹飞》的姜文。

  05年-09年:姚晨徐静蕾成“女王” 李宇春引领全民选秀

  2009年和2006年 ,有两位女演员分别获得了“微博女王”和“博客女王”的称号——姚晨和徐静蕾,她们分别成为09年和06年年度之星。作为明星中“最先吃螃蟹的人”,姚晨和徐静蕾在微博和博客上的走红也伴随着社交媒体的兴盛与迭代,而这意味着精英的平民化以及个人话语权力量的崛起。2009年,除了微博创时代的兴起,天王刘德华承认已婚也引起全民关注,活在电视机里不食人间烟火的偶像因为网络社交媒体上的全民围观而走下神坛。

  同样被打上“草根”、“平民”烙印的还有2005年的年度之星李宇春,她获得了2005年度”超级女声的冠军,成为第一位被观众投票选出来的平民偶像,全民选秀时代就此来临。在这一年,擅长于将电影镜头对准平民、小人物的冯小刚[微博]则凭借《天下无贼》获金马奖最佳导演奖。

  除此之外,分别获得08年和07年年度之星的是大热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的男主角阮经天[微博]以及凭借《云水谣》夺华表奖影后的李冰冰[微博]

  00年-04年:周星驰张国荣演绎传奇 天王Jay横空出世

  时间回溯到2004年,多年来生产经典电影但被影迷们“欠电影票”的周星驰终于将电影票收了回去,《功夫》在全球掀起票房热潮,总票房超过一亿美元,开启了电影票房新时代,他也由此以43.6%的高得票率获得2004年年度之星。而在2003年,周星驰的好朋友张国荣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24层的纵身一跃,却意味着一个传奇时代的结束。哥哥以传奇的谢幕方式震惊华人世界,时至今日仍是不少影迷心中的伤痛,他获得2003年的年度之星,得票率高达62.0%。在这一年,与周星驰、张国荣同为好友的梁朝伟[微博]则凭借《无间道》四夺金像奖影帝,由此破该奖项纪录。

  再往前回溯,2002年梁朝伟主演的电影《英雄》开启了华语电影大片时代,其导演张艺谋也由此获得当年的年度之星,而2011年则是年轻人的时代:少女天团TWINS发行首张专辑开启了年轻偶像新时代,23岁的刘烨[微博]勇夺金马影帝。

  回归伊始,在新浪娱乐诞生的2000年,如今已娶妻的天王周杰伦一脸青涩“吐词”不清,他发行了首张专辑《Jay》横空出世,其中的歌曲《可爱女人》、《星晴》、《黑色幽默》成为一代人心中的经典,他也成为新浪娱乐15周年2000年的年度之星。

  附十五年娱乐圈“年度之星”名单:

  2000年:周杰伦

  2001年:Twins

  2002年:张艺谋

  2003年:张国荣

  2004年:周星驰

  2005年:李宇春

  2006年:徐静蕾

  2007年:李冰冰

  2008年:阮经天

  2009年:姚晨

  2010年:姜文

  2011年:陈坤

  2012年:孙俪

  2013年:黄晓明

  2014年:Angelababy

  (实习生叶子/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年度之星新浪娱乐15周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