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兼任央视台长或加快央视新媒体探索

2015年04月08日11:43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聂辰席 聂辰席

  昨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简称总局)官方网站发出通知,证实总局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兼任中央电视台台长,原央视台长胡占凡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总局党组成员、央视台长。

  胡占凡是在2011年11月24日担任中央电视台台长。在羊年春晚剧组成立前,胡占凡承诺“羊年春晚保证三不用”,“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坚持开门办春晚,面向全国通过网络征集节目,启用选拔节目的获奖选手,少请明星大腕”。同时,“节俭办晚会”也是羊年春晚的原则之一。

  与央视此前历任的杨伟光、赵化勇、焦利、胡占凡等台长不同,兼任央视台长、今年58岁的聂辰席198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程序设计专业,曾在河北省统计局和经济信息中心担任工程师,期间还奔赴美国IBM公司研修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

  有媒体称,聂辰席管理中央电视台台长后,或将加快央视在新媒体领域的探索和改革。就在今年3月25日,聂辰席在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5主题报告会上提出,互联网将改变广播影视业。聂辰席称,广电传统媒体要顺应互联网传播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的趋势,瞄准和利用最新最好技术,增强借力发展意识,加快“四个转变”,包括从覆盖优势向受众优势转变、从数字化成果优势向传播力优势转变、从媒体优势向平台优势转变、从内容安全管理优势向全媒体融合管理优势转变。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聂辰席央视中央电视台台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