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15年庆典:女神鲜肉大佬话时代

2015年04月11日23: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聆君/文 郑福德/摄影 刘嘉奇/摄像

  新浪娱乐讯 4月11日晚,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王伟忠[微博]、焦雄屏[微博]、于冬、李冰冰[微博]、范冰冰[微博]、吴亦凡、刘烨[微博]、陈坤[微博]、黄贯中[微博]、朱茵[微博]、李宇春、倪妮[微博]、孔连顺、刘循子墨、帕尔哈提、twins、田亮[微博]、尚雯婕[微博]、王铮亮[微博]、李菲儿[微博]、陈楚生[微博]、郭德纲[微博]等嘉宾出席,庆典现场一片星光。

  这些出席嘉宾中,有对产业格局做出开拓性创举的业内大佬,有在产业起步阶段出道并随着行业一同成长的实力明星,也有青春朝气为行业带来新气象的时代新秀。他们见证了中国娱乐从世纪初的萧条冷清到当今一片欣欣向荣的关键转折,并将以独特想法继续引领行业新潮。这恰若新浪娱乐15年来的发展写照,与行业共启程,再开时代之先河。

  新浪娱乐15年,也是中国娱乐15年,正如一向致力于推动两岸三地合作的焦雄屏在此次庆典上所说,这15年改变了华语文化娱乐产业,它影响了我们的行为与思维模式,也撼动了整个世界对华语影视的看法。

  起步:最全的娱乐内容,最好的呈现形式,最快的发布速度

  每个人皆有故事。中国娱乐15年,多少江湖事。许多出席庆典的明星,诸如以电视剧起家现已走向国际的李冰冰、知道温哥华凌晨4点钟样子的吴亦凡、第一次拍戏肿着眼睛的朱茵、小时候只顾盯着酷吉他结果被女孩甩的黄贯中,也都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历。而新浪娱乐15年,又有着几多不为人知的点滴?

  2000年,新浪娱乐成立,依托的背景是冷清不成体系的中国娱乐产业以及还在被质疑媒体属性的互联网环境。模棱两可的形势给了新浪娱乐探索行业标准的契机,虽只是初级的娱乐信息汇集,但新浪却致力于在量与速上做到全行业最佳。

  曾任新浪娱乐主编的雷振剑在庆典上回忆了当年追击某重要事件的场面,“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新浪娱乐头条发出了第一条现场快讯和图片,消息发布后,所有的华语媒体都来联系我们,那时候的成就感,真是无比自豪”。

  因在行业做出诸多开创性探索,新浪娱乐渐成整个行业的标杆,许多媒体都以自己的稿件是否能上新浪娱乐的头条、焦点图为评定标准。新浪娱乐第一任主编、被员工昵称为“萧太后”的萧牧在庆典上感慨,“那时我们每天的念头就是,要把最多最全的娱乐内容,用最好的呈现形式、以最快的速度发布到网上,我们要成为全中国、乃至全球华人网友一站式的终极娱乐信息获取地”。

  探索:微博改变整个社会的思维方式

  曾挖掘大小S[微博]、蔡康永[微博]、hold姐等多位艺人,台湾电视教父级的人物王伟忠,在庆典上谈到自己培养艺人的诀窍时说道,想打造真正的明星,经营是必须的,而新浪娱乐也正像一个需要打造的新星,要想高高飞起,必须进行前瞻性规划。

  在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制度搜集后,新浪娱乐又一次先于行业做出开拓,尝试进行商业化合作,深入产业内部。新浪娱乐前主编张晗在庆典上回顾了当年为电影《英雄》建立官方网站并独家直播全球首映盛典的往事,“这是网络媒体首次大规模视频直播新闻事件,它完全可以被载入中国互联网新闻的史册,从《英雄》开始,中国电影的宣发也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此后,新浪娱乐继续探索步伐,注重原创,提升内在品质,博客尤其是2008年创立的微博,深刻改变了整个社会的行为习惯与思维方式。冯小刚[微博]会在微博上面舌战群雄,《失恋33天》在那里一鸣惊人……被称作火华社社长、曾将抢沙发玩成流行词的刘烨对此也很有感触,“加入微博之后,我发现这里其乐无穷,人的距离拉近了,而且特别真实,虽然网上流行骂战,但在小范围对话里,你会发现很多善意”。

  展望:以梦为马,恰正青春

  今天的娱乐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黄金发展期,包括香港与台湾地区的影视行业也呈现出复兴之势。而15年后的新浪娱乐,已建立了行业的最优机制,并准备好去迎接新的挑战与机遇。在周年庆典上,一些年轻的偶像明星譬如吴亦凡也来到现场,他们“以梦想为承诺”的青春激情就像是如今的新浪,积攒着力量,憧憬着更美好的前方。

  “难得风雨故人来”,这是郭德纲在庆典上说的一句话。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许多合作过的演员、歌手、幕后人员来到现场,新浪娱乐也为他们做出的成就颁发了奖项。吴亦凡、倪妮、田亮、陈楚生、王铮亮、帕尔哈提、奚梦瑶、赵磊获得15年杰出青年奖;王伟忠、焦雄屏、朱茵、黄贯中、郭德纲获得个人荣誉勋章;于冬、陈坤、赵宝刚[微博]获得产业精英贡献荣誉勋章;李冰冰、刘烨、twins、黄晓明[微博]、范冰冰、李宇春获得15年突出贡献奖;而帕尔哈提、尚雯婕、陈楚生、王铮亮和Fresh极客少年团则带来了精彩歌曲。

  新浪娱乐现任主编陈弋弋在庆典上说道,“今天的新浪娱乐事业部,右手是媒体影响力,左手是微博社交平台,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一言以概之,我们要做最好的媒体,最大的公共社交平台,我们还要做垂直行业的娱乐先行者”。这是所有小浪人的期许,也是一直在努力的他们对未来的许诺。15岁的新浪娱乐,正青春,在路上。(聆君/文 郑福德/摄影 刘嘉奇/摄像)

文章关键词: 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