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孙俪不在家 我陪儿子跳裸舞

2015年06月01日10:0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超父子 邓超父子

  六一儿童节来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自然是怎样哄小孩开心。送礼物是一门学问,考验的是父母的创造力和爱的能力。让我们一起感受下星妈星爸的创造力:邓超[微博]和孙俪给孩子画画、写书法,黄觉[微博]给孩子画油画,李小璐[微博]给孩子画素描,田亮[微博]和女儿拼装汽车模型。不管“艺术水准”如何,只要是亲手做给孩子的就是爱的传达,流露出的都是满满的爱意。

  孙俪

  屋子摆满我的画我要刷存在感

  孙俪这个六一要在剧组度过了,为了多陪陪孩子,她特意在进组前带儿子等等、女儿小花到户外玩耍。孙俪表示,只要一有空闲就会画画,写毛笔字给孩子们,“虽然孩子们还小,看不懂画也不认字,但对色彩和线条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我平时大多时间待在剧组,为了刷‘存在感’,家里摆满了我画的画,有我的自画像、油画,还有一些书法,让这些礼物陪伴孩子们成长。”

  看到孩子的笑容是孙俪最大的满足,“以前过六一,我会和孩子一起做蛋糕。这个六一只能让孩子他爸独占他们了。”儿子等等3岁了,孙俪不禁感叹:“时间太快!等等说话的语言又丰富了很多。孩子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就长大了。同时自己也开始不那么怕老了,因为孩子是我全新的开始。”

  邓超

  孙俪不在家我陪儿子裸舞啦

  “孩子王”邓超在家会抓紧每分每秒跟孩子玩,“我会给孩子画画,写毛笔字。最近画得最多的是动物,我发现,我画的那些特别形象的画,比如我和孙俪的合影(图2)、玫瑰啦,儿子等等认不出来。那种特别简单的一笔画,有时我都不知道画什么,一通乱涂,儿子特别欣赏,还经常夸一下我。”

  说到自己在家里的地位,邓超很无奈,“我只能说,我希望独自和孩子在一起,一有别人,俩孩子就都不跟我了。”邓超说,儿子等等的性格随自己,“表现力特强,唱歌、跳舞都很好,像个小大人,唱歌时还会模仿大人的动作。他最爱跟我跳裸体舞,网上有个视频,两个男的只用一块毛巾遮羞,跳《小天鹅》。等等每次洗完澡都缠着我跳这个,还必须把内裤脱掉,把门锁上,两个人全裸,我还得给他哼小天鹅的曲子。跳完我还得抛举,把他抛到空中转半天,我再接住。”邓超自曝正在学做西餐,这个儿童节送儿女的礼物是亲手做饭。

  田亮

  我会组装玩具也会讲道理

  这个六一田亮在上海出席活动,就顺道带老婆孩子去上海看黄浦江,“因为森碟刚学了篇课文是讲黄浦江的,她很想去看看。”平时田亮带孩子的诀窍就是陪孩子做手工,“经常倒一地手工玩具的零件,然后和森碟一起组装(图4)。”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田亮和叶一茜[微博]有分工,“我是该严厉的时候严厉,该宽松的时候宽松,我不会打骂孩子,我会和孩子们讲道理。叶一茜和我有分工,比如茜茜在教育完孩子后,我一般都会安慰孩子并讲道理,既要很严厉的教育,又要顾及到孩子的心理。”

  田亮并不打算为孩子规划未来,“刚开始做爸爸的时候,我会担心自己的孩子会不会输在起跑线上,想要给她规划一些之后的学习计划。但是后来我发现,在她这个年龄会有很多有意思的想法。比如森碟喜欢画画,我不会规定她必须要画什么,让她自己发挥,反而会有很大的惊喜。我也会找老师给她辅导,老师可以帮助她更系统地去画,也能学会一些绘画技巧。”

  李小璐

  我爱橡皮泥爱玩具还会画素描

  这个六一,李小璐没有变成“晒娃狂魔”,反而跟老公贾乃亮[微博]玩起了游戏,“我们玩深情对视三分钟。有了甜馨之后,我俩这么专心看着对方的时候太少了。”李小璐非常喜欢亲手给孩子做玩具,“怀孕的时候就给宝宝做鞋子。平时也会玩性大发,跟贾乃亮一起捏橡皮泥,做成汉堡薯条什么的。还给孩子亲手缝了一个八音玩具。最近学素描,于是现学现卖画了甜馨的速写(图5)。”

  李小璐说,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父母给孩子讲故事,不仅能扩大孩子的阅读面,还能激发大脑的思考。李小璐十分注重和孩子的沟通互动,“我们经常视频聊天,就算我不在甜馨身边,她也能感受到妈妈的陪伴。”管孩子时,贾乃亮更严厉,“孩子太淘气或者不好好吃饭,或者和长辈没规矩时,贾乃亮会严厉,但是会给她面子。一般他会单独和甜馨谈,也会罚站面壁,她承认错了,贾乃亮再告诉她为什么是错的,她会一下就记住,以后不会再做,或者做之前要掂量掂量。”

  海清[微博]

  蛋妞,来感受下传统文化

  海清最骄傲的作品是跟儿子蛋妞一起写的一副对联,“左边是蛋妞的,右边是我的,我觉得我写的还不如儿子呢。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因为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作为家长,必须给孩子中国文化的影响。”在这个儿童节,海清最想对儿子说:“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骄傲,现在我是你的大白,将来你是我的大白,健康快乐地成长吧!”

  蛋妞的成长已经超出了海清的期望,“我之前只是想他能平平安安长大,对学习什么没想太多。他特别热爱学习,对科学实验特别感兴趣。平时让他出去玩会儿都不行,非要写完作业,真的感谢老天爷给了我这么好的礼物,从来不会让我操心。他对我的期望应该是希望我能天天陪伴他吧,毕竟经常拍戏,会常常在外地,所以一旦有时间在家里,都会尽量地陪他做所有的事情,那时候真的感觉特别幸福。”

  有一次海清在报纸上看到拐卖儿童的新闻,“我就跟蛋妞说,你看这么多小孩子都找不到爸爸妈妈了。结果蛋妞突然抱着我说,妈妈放心,我不会不见的。当时真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那时那刻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黄觉

  我画的画,小核桃很喜欢

  黄觉一直被众多网友视为文艺男神,在音乐、摄影等多个艺术领域颇有造诣。最近,黄觉又对色彩、构图产生浓厚兴趣,迷上了绘画,还拿儿子小核桃当模特,画了一幅油画(图3)。说起画这幅画的原因,他说:“我刚开始接触画画,自己的孩子当然是绘画绕不过的主题。”黄觉画画的想象力十分丰富,颇具文艺气息,谈到自己的画风,他谦虚地一笑,“画的什么玩意儿……”不过这幅画孩子很喜欢,“他能看出是他自己。”对于孩子成长,黄觉希望给孩子一个衣食无忧的环境,“我希望他尽量开心,不伤害自己也不伤害别人。其他的期待和包袱我基本没有,我会努力为他提供一个不需要他成天想着生计的环境,让他过自己愿意的生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王媛可[微博]

  给“一模”“一样”做手工,有模有样

  王媛可给双胞胎儿子起名“一模”和“一样”。平时王媛可打发时间的最好办法就是给他们做手工玩具(图1)。“我最想对宝贝们说,因为你们的降临,这一天成为了一个美好的日子,现在的你们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是包容百味,但一定是美不胜收的,也许有风有雨,但一定有灿烂的阳光迎接你们的,我就是你们背后的大树。”王媛可希望孩子们能够身体健康,思想健康,快乐地生活,没有恶习,茁壮地成长,“宝宝们现在可能还小,不太会去表达,但是我感觉他们对我的期望就是希望我能够多陪陪他们,多在他们身边。”

  京华时报记者赵楠楠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孙俪邓超儿子裸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