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曾感觉像一只股票 从最高点慢慢往下走

2015年07月24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易峰李易峰

  ·李易峰:曾感觉自己像一只股票, 从最高点慢慢往下走,不知道该怎么办

  ★上位史

  “好男儿” 时代

  国民校草,可惜没有特别亮丽的“开头”

  李易峰比井柏然年长两岁,也比井柏然基础好,他就读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与主持系,其间参加了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最后获得第八名。就新快 报记者当初的采访记忆,外貌清秀、颜值不错的李易峰在一众选手中还是蛮出众的。“国民校草”李易峰也因此有不少死忠粉丝“蜜蜂”。同是“好男儿”的乔任梁[微博] 也如此形容这位闷骚的小伙伴,“他包里放着吹风机,随时随地弄发型。我们还会故意调侃他,‘你就是校草,就唯独一棵,多么珍贵,我们都是陪衬的嘛,衬托出 你这个校草的光芒四射’。他听了就坏坏地笑,他当时还挺自得其乐的。”

  而在比赛过程中,李易峰也是最具争议以及话题的选手之一,彼时“好男儿”8进6比赛,李易峰被淘汰,引发粉丝强烈质疑,甚至形容李易峰的出局“比窦蛾还冤”。更有知情人士爆料,李易峰之所以被淘汰,不是因为他颜值不够才艺不好,而是因为比赛期间李易峰几度赴京与某公司洽谈签约,引发主办方不满。

  2007年《加油!好男儿》比赛结束之后,李易峰签约索尼音乐娱乐[微博],当年先是发行了首张EP《四叶草》,次年7月发行EP《摩天轮》,接着2009年首张专辑《小先生》,不过销量不佳,影响一般,公司因此不再帮他出唱片。

李易峰《加油网球王子》李易峰《加油网球王子》

  转型拍偶像剧

  熬了7年,始终是电视圈三线开外的小明星

  音乐之路断了之后,李易峰转型拍戏。很长一段时间,在一堆不知名的言情偶像剧中都可找到他的身影——《加油网球王子》、《幸福一定强》、《幸福最晴天》、《幸福三颗星》、《真爱谎言》、《千金归来》……总之,截止到去年7月份的《古剑奇谭》开播前,入行7年来,李易峰演的大多是小成本电视剧的男二男三之类 的小角色。此前,他接拍的最有名气的两部剧——于正[微博]的《赏金猎人》被腰斩,《爱的蜜方》红的是郑元畅[微博]和李多海[微博]

  尽管获得了“2011年国剧盛典最佳新演员奖”、“2013年国剧盛典最佳演绎偶像奖”,其间也接拍了第一部电影《恋爱恐慌症》,和林依晨[微博]、陈柏霖[微博]搭档, 外界给他的定义也只是电视圈三线开外的小明星。如今回想起来,李易峰觉得,这跟自己的性格有关,“我不擅长在老板、主管面前讲话,所以他们也不太了解我, 觉得我没什么性格,都不知道怎么去给我做宣传企划。”李易峰透露,着急的经纪人甚至问他:“你到底要不要做这一行啊?”这话让李易峰挺不好受,但又无计可施,“感觉就像一只股票,眼睁睁看着它从一个最高点慢慢往下走,但你不知道该怎么做,有一点彷徨”。

53c8b8d952713李易峰《古剑奇谭》饰演百里屠苏爆红

  《古剑奇谭》爆红

  厚积薄发,身价一夜翻了至少十倍

  去年7月,电视剧《古剑奇谭》的开播让在娱乐圈打拼7年的李易峰人气急升。很多人没看过《古剑奇谭》,也不知道百里屠苏究竟是何许人也,可是却知道了娱乐圈有李易峰这号人物。之后,网络热剧《盗墓笔记》、和冯小刚[微博]搭档主演的电影《老炮儿》以及何炅[微博]导演青春校园电影《栀子花开》又让李易峰人气更上一层楼。在 国剧盛典中获奖头衔也大大升级了,被誉为“内地最具人气男演员和最具商业价值男演员”。有指,《古剑奇谭》之后,李易峰影视身价翻了至少10倍,高达8位数。

  对于7年媳妇熬成婆,李易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之前的七年是为今天的成功做准备,“比起‘爆红’这个词,我更希望被说是‘厚积薄发’,因为在这之前的七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现在的成功做准备,如果只是爆红,没有作品让粉丝回顾,没有经历跟粉丝分享,那么也不会有当初接拍‘古剑’的契机。关于人气,我也经历过沉浮,平常心看待吧,如果大家能从我的经历中获得力量去改变然后成功,那么我就算是励志的。”他坦承,有过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错,想对7年前的自己说坚持继续走,等回头去看,会发现所有的难关都能过去。

20140907083905385李易峰

  他挺聪明,懂得恰当的时候表现自己

  你所不知道的李易峰

  相对于负面新闻以及绯闻均不多的井柏然,李易峰似乎有不少“黑料”,诸如被爆红了之后耍大牌;有网友微博爆料台湾女星郭碧婷有同性密友,李易峰“手滑”转发,被称“滑妃娘娘”;之后又传出和杨洋面和心不和。至于绯闻似乎也没断过,与唐嫣[微博]、李沁[微博]、李菲儿[微博]、李多海均传过绯闻。

  说到李易峰,N没有那么絮叨,她直言,在“好男儿”那么多选手里面,李易峰无疑是挺好看的一个,而且他挺聪明,懂得恰当的时候表现自己。虽然一同参赛,但是李易峰显然和井柏然不熟,当时和李易峰交好的是少数几个人,上海选手乔任梁是其中一个,“他就是很有个性的一个人。不会跟谁都很好跟谁都哈拉。他也讲义气的,当然是对他喜欢的人讲。”总之,N说,李易峰就是特别有个性而且有自己主见的一个人。

  ·井柏然眼中的 李易峰

  85后、90后小生异军突起,竞争激烈,粉丝之间各有拥立,为了自家偶像能“独霸”天下,不可避免地展开舌战。观众、媒体也不自觉地将一堆小鲜肉比较来比 较去。反倒是身在其中的小鲜肉们特别谨慎,轻易不评价他人。被身边赞扬是暖男的井柏然自然也是如此。问及可否说一下同时出道的李易峰,井柏然透过身边工作人员回应:“不评价别人了。”

  ·李易峰眼中的 井柏然

  听说记者要将李易峰和井柏然、杨洋等新生代小生一起出个专题。李易峰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接受单独的个人采访,但是和其他人混在一起就不大方便,“公司方面不想再惹起其他的误会,李易峰只想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好好拍戏”。对于记者要求李易峰评价一下同时候出道的井柏然,对方称不方便,委婉拒绝评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井柏然李易峰黄晓明陈坤接班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