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艺快报视频: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中华世纪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8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全国各地的1400余件“非遗”作品集中亮相。

  以往我们看过不少皮影戏都是多人完成演出的,但像这样,表演、配器、唱腔全由一位表演者单独完成的山东泰安单人皮影戏,还真是很少见到。小巧的舞台,精致的表演,近距离观看,神奇的绝活吸引了无数观众。再看看博大精深的中国剪纸艺术,最北边的是满族剪纸,刻画的是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生活风貌。代表南方剪纸的典型潮州剪纸则大不相同,金黄的底色更显富贵秀丽。而类似剪纸、皮影这样综合全国从南到北各地域特色的艺术形式,是此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由文化部主办的此次专题展共分为年画、剪纸、皮影、木偶、织染五个专题展区,并在展出现场增加了现场制作和表演项目,立体地向观众展示了我国各个地域、民族的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

  开展三天以来,已有上万人观看了展览。为了方便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主办单位面向未成年人、老人及社会团体推出免费参观活动。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18号。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