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5年娱乐圈明星事件大盘点专题 >正文

华商晨报:都是大“牛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7:11 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都是大“牛银”(组图)
《艺伎回忆录》剧照

华商晨报:都是大“牛银”(组图)
赵薇

  “牛银”就是今年明星中最牛的几个。她们中,有人刚出道就拥有数以万计的粉丝;有人年纪轻轻就在国际影坛称后;有人已经“得道成仙”;有人则在舆论和争议中稳稳发展着自己的事业。

  说她们不够牛,那才叫没天理。

  博客词典:

  银:“人”的谐音,参考东北方言演化而成。

  李宇春

  拇指下诞生的巨星

  作为2005年“超女”大赛的冠军,李宇春的歌艺虽然不算突出,但舞台表现力和所获得的350万短信投票(或许更多)却是无人能敌;而说到外形,从最初简单的中性打扮到现在被唱片公司包装后所展现的洒脱风格来看,李宇春正在渐渐展露她最为惊艳的一面。

  10月25日,李宇春正式签约太合麦田唱片公司,成为“超女”中第一位正式签约唱片公司的人,公司计划为李宇春的首张专辑投入超过200万元,由张亚东牵头打造。随后,李宇春又出演了两部电视剧,并接下两个代言广告,人气依然高居不下。12月11日,《新周刊》2005年大盘点暨“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中,李宇春凭借万千玉米的短信投票,支持率节节攀升,最后成功“PK”掉了李敖和李彦红,当选2005年度新锐人物。

  短信,又是短信,这是玉米们支持李宇春的方式,也让李宇春成了“拇指下诞生的巨星”。对此,外界的看法不一,而这些都无法阻挡李宇春前进的脚步。她注定要作为一个时代的标志出现,也毫无疑问是今年牛银的NO.1。

  留言:

  “‘超女’不过就是一个娱乐综艺节目,一场比赛而已!”———李宇春

  “我今天有两件事情要做,除了找潘石屹换名片,就是找李宇春拍照片。”———童话大王郑渊洁

  “李宇春所拥有的,是态度、创意和颠覆了中国传统审美的中性风格。”———美国《时代》周刊

  “等你(李宇春)成了明星才有耍大牌的资格。”———柯以敏

  章子怡

  骂声中成熟的影后

  印象中,章子怡从出道开始似乎就一直背负着很多骂名,大概是她的星运太好,几乎每一年都会和最知名的导演合作,而每一年也都有至少一部电影赢得广泛赞誉。前年有《紫蝴蝶》,去年有《2046》,今年则成了好莱坞最著名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手下的“艺伎”。如果说她最初靠的是运气,那么,在电影界和绯闻圈里打磨至今的她已然无须靠运气吃饭了。年初凭借《2046》摘下第24届香港金像奖影后的桂冠,又在12月13日揭晓的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中凭借《艺伎回忆录》获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在此之前,她已经拿到了明年奥斯卡的入场券,与去年颁奖嘉宾的身份不同,这一次,她的身份是———疑似奥斯卡影后。

  年纪轻轻就跻身好莱坞一线女星行列,演技日益纯熟,处世也日益沉稳,面对流言蜚语的心态也愈发豁达。她已经连续三年登上我们的年度红人榜,本着这种最为客观的态度,我们挑不出她不够牛的理由。

  留言:

  “第一次用英文演美国电影,能获得肯定,我证明我做到了!”———章子怡

  “章子怡和我很相像———在国外有很高声誉的女明星,通常在自己的国家很不得宠。”———苏菲·玛索

  “章子怡起的作用就是给投资人这样的信心,一个他们不了解的故事,首先他要知道是谁演的。章子怡能让他们坐下来,认真地把片子(《夜宴》)看完,不然他们有那么多片子要看,不会千里迢迢地来中国看这个,章子怡有一个介绍的作用。”———冯小刚

  “章子怡是中国给好莱坞的礼物。”———《时代》杂志

  刘德华

  江湖上打拼的劳模

  “你不必太完美,我不必太完美。”刘德华这样唱着,却依然在通往完美的道路上快马加鞭。

  2005年对于刘德华来说大概是普通的一年,这一年里,马不停蹄地拍电影、出唱片、开演唱会、出席各大颁奖典礼。电影方面依然很难拿奖,唱片依然大卖,演唱会依然很火,各大颁奖礼上也永远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如果说有什么不普通,大概就是他的旧爱喻可欣愈发疯狂地拿他做卖点宣传自己,以及他被传死亡的消息。但这些对他来说都不算负面新闻了,以他今时今日的地位,已经没什么能动摇得了他了。

  今年刘德华的工作重心在电影上,《再说一次我爱你》《童梦奇缘》几乎同期占据院线,年底又在《墨攻》的片场受伤。12月12日,香港UA院线举办“全港最高票房电影颁奖典礼1985-2005”,刘德华以17亿港元累计票房成为“最高男演员”。

  黄秋生说:“没有什么公平与不公平的,比如说刘德华有今天,我经常说,如果他的工作量给我的话,我一天都受不了,我就发疯了。”作为一个44岁的全民偶像,刘德华依然在努力,我们敢说,常人如果能付出他一半努力的话,这辈子就算拿下了。

  留言:

  “从1991年开始,我对得奖已经不再想了。”———刘德华

  “向来只有他从别人手里拿走东西,没人可以从他手里拿走东西的。”———李克勤

  “他非常有想法,跟他配戏比较有压力,必须要脑筋转得很快才行。他真的很严厉。”———范冰冰

  赵薇

  淡然中长大的演员

  官司、唱片宣传、电影、电视、情变、考研。这些事情中任意挑出一件都可以让人忙到不可开交,但将上述事件尽数“包揽”下来的赵薇不但没有给人一种慌乱的感觉,反而行事愈发低调沉稳。

  打官司的时候不出庭,出专辑的时候不张扬,被传“打人”的时候不解释,和男友分手也分得干脆利落,赵薇把所有的难题和是非都留给了外界去揣测,自己则按部就班地做着该做的事情。这样的态度让她不但使得所有的风波迅速平息,也在淡然中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生活。

  赵薇的2005年,论风光不敌章子怡,论新闻不赶张柏芝,但收获却最多。获得金爵奖影后和出演央视大戏《京华烟云》是她今年最值得纪念的两件大事,目前的她已经顺利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班,基本上完成了从偶像到职业演员的回归过程。对此,更多的是钦佩、欣赏,还有祝愿。

  留言:

  “我不和陌生人打成一片,我不在公众面前口若悬河,但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诚的,这就够了。”———赵薇

  “她(赵薇)的形象气质与我差别非常大,说明她勇于接受挑战。”———赵雅芝

  “首先,我们看到她的美丽,接着,看到她作为女演员所具有的感性和细腻,突出的才华。演绎过去的时光,对任何演员都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感谢赵薇!我们透过你神采的双眼,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情感。”———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