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成名超女忙充电补文化 学业才是硬道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8: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名超女忙充电补文化学业才是硬道理(组图)
冯家妹

成名超女忙充电补文化学业才是硬道理(组图)
赵静怡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任宏伟)虽然“超女”冯家妹做上了火锅店老板娘,可是最爱的还是音乐!前日上午9点,冯家妹来到四川音乐学院,参加了视唱练耳考试。信心十足的冯家妹告诉记者,自己会在专业院校继续深造。而在冯家妹之前,包括赵静怡、黄雅莉李宇春(blog)在内的“超女”纷纷选择报考专业音乐院校,看来风头正劲的“超女”也意识到学业才是硬道理,唱歌之余恶补文化课程,希望自己不仅仅做一颗“流星”。

  家妹考川音引来关注

  前日上午9点,众多考生将川音围了个水泄不通,在汹涌的人群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在去年“超级女声”中一唱成星的冯家妹。冯家妹来川音考试引起了不小骚动,不少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转眼变成粉丝。面对众多粉丝,家妹显得非常平静。当日考试的项目是视唱练耳,因为之前一直在经营自己的火锅店以及高中学习,冯家妹对此并没有多大把握。可当家妹走出考场时,她自信地告诉记者,“自我感觉还不错,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据悉,冯家妹这次报考的是川音声乐系民歌专业和川音通俗音乐学院。

  成都“超女”李宇春、张靓颖(blog)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单曲,冯家妹这位外表娇弱的漂亮女生前日也告诉记者,“我准备在考完川音后推出自己的单曲。”众所周知,冯家妹的情歌让大家印象深刻,可这次她居然报考了民歌专业?家妹解释道,“虽然通俗自己比较拿手,但是学习民歌会让自己的专业更加优秀。”

  那作为四川乃至全国小有名气的“超女”,专业院校会不会对冯家妹网开一面呢?昨日记者了解到,川音对待冯家妹与其他考生一视同仁,不会讲丝毫情面。据了解,去年川音文化考试合格线是270多分,这表示即便是专业考试一路绿灯,如果文化考试不过关,家妹也会前功尽弃。对此,家妹说,“我在专业考试结束后,将回到学校恶补功课,相信自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学业考试写上“超女”日程

  相对于其他忙于巡演的“超女”,赵静怡无疑是报考专业院校当中准备最为充分的一位。一直以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都是赵静怡的目标。为了防止落选,家人原本还打算3月为她报名参加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考试。没想到,赵静怡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该校音乐剧系专业考试通过证,目前赵静怡正在全力复习文化课程。不过记者了解到,赵静怡即使顺利通过音乐剧系的初试,在复试阶段她还必须与其他过关同学一起“挑战”洋考官。

  作为去年“超女”的人气王,李宇春的档期一直被排得满满的,即便如此,大四的李宇春也没有选择放弃学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前段时间,李宇春回到成都秘密考研。而作为李宇春的师妹,刚上大二的何洁(blog)在录制唱片之余,还偷偷回到川音参加期末考试,最后也顺利通过了考试。

  另据了解,由于“超女”黄雅莉此前担心她无法通过文化课程的考试,宣布今年暂时放弃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表演专业和音乐学专业,但黄雅莉表示自己决定用一年时间认真复习然后再考。

  虽然身处诱惑颇多的娱乐圈,“超女”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在一步步成长、成熟。在媒体大众的疯狂追捧后,她们也意识到学业的重要性。也许,事业和学业两手抓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