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吴樾转型儒雅小生 英雄仍有用武之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09 新浪娱乐
吴樾转型儒雅小生英雄仍有用武之地(组图)

吴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内地知名演员吴樾曾以一身出色的拳脚功夫火热荧屏,并被大家所熟悉。目前,吴樾一直在由英达执导的情景剧《地下交通站》剧组进行紧张的拍摄工作。在这部内地首部抗日题材情景剧中,吴樾抛开高强的武功,颠覆以往的形象,凭借扎实的演技塑造一个将敌人玩弄于股掌之上却颇得日伪军赏识的我党地下交通员、鼎香楼的大伙计“蔡水根”。

  除演戏外,吴樾还开心的做起了该剧的武术指导。虽然在情景剧《地下交通站》中
吴樾颠覆以往“大英雄形象”,以“文”为主不再大打出手,但剧中仍有一些打斗场面。对于这些打戏,导演英达都很放心的交给经验丰富的吴樾去设计安排。认真负责的吴樾做起武术指导来毫不含糊,每个动作都精心设计、巧妙安排。吴樾还将武打动作一遍一遍的示范给大家看,每一个小细节都不放过,甚至连摔跤、跌倒都一遍一遍的演示给大家。可这一招一式看起来简单,学起来却很难。大家练习一些比较难的动作时都开玩笑说,学这些动作的人难,做武术指导的人更难。吴樾教的认真,大家学的也起劲。实拍的效果果然很自然真实,大家的每个细节都做得很到位。导演和演员都满意的说,吴樾虽转型于文戏,可英雄仍有用武之地。

  广大观众对于吴樾这次戏路转型非常关注,虽对吴樾有很多的期待,但对他的“弃武”也有些遗憾。其实从小习武的吴樾一直都没有放弃武术,即便工作再忙,吴樾也坚持每天必练的早功。此外,吴樾还自创了一套利用拍戏间隙的“工作健身法”,身边的道具全被充分利用,桌子、椅子都成了他的健身器械。吴樾说,无论是过去练武术作运动员也好,还是现在拍戏作演员也好,都不仅仅是职业而已,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是我的爱好,我热爱、珍惜它们,哪样也不会丢掉。

  从运动员到演员、从武打明星到转型演文戏,甚至亲自填词出单曲、做主持,对于吴樾来说,无论做哪件事都可以用“刻苦”二字来形容。这次大家对吴樾挑战新形象、尝试新戏路仍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吴樾也非常感谢大家对他的关注,对自己更是充满信心,他说,我会尽力做好每一件事,相信大家一定会看到我的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