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赵琳做客节目 被封“道路安全宣传大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13 新浪娱乐
赵琳做客节目被封“道路安全宣传大使”(组图)

颁发道路安全宣传大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琳做客节目被封“道路安全宣传大使”(组图)
赵琳做客安全俱乐部

  昨日,赵琳(blog)做客《安全俱乐部》。有着七年驾龄的赵琳算的上是个老司机了,提起道路安全,赵琳在现场侃侃而谈。

  节目组为了这期道路安全遭遇“霸王车”的特别节目,事前对司机和路人都做了一个全面的调查。根据两百多位司机和路人的参与,诞生了道路交通心跳排行榜。

  NO5新手车;上榜理由:新手新手,上路就愁;经验不足,未雨绸缪!

  NO4外地车;这些异域“高手”,对它所要面对的路况一无所知,动作缓慢,

  经常急停猛起。

  NO3

出租车;他是游走城市的“缝中针”,跟在它后面可要小心谨慎,反应慢了,很容易刮刮蹭蹭。

  NO2公交车;它是路上的“大力神”,随意停车、强行并线,谁也奈何不了它!

  NO1大货车;它也是个庞然大物,跟在后面视线严重受阻,还要时刻留意它“身上”的东西是否会掉下来,上了高速一旦追尾,后果不堪设想!

  在聊天中,赵琳坦言,开车上路最紧张的就是遇到大货车

超载。对此,她还有过亲身的经历。一次,赵琳遇到一辆大货车,装了满满一车货柜,感觉满的把轮胎都压瘪了好多。这车先是像“蜗牛”一样慢慢爬,车上的货柜左摇右晃,赵琳几次想超车,但大货车偏偏堵得特别严实;当行驶到一下坡路时,那“蜗牛车”又突然发起了疯,后面一冒黑烟向下俯冲而去,车上下叮令当啷一通乱响。你想,刹车片都是根据车子的限载量设计的,车子一旦严重超载,下坡时刹车片很难及时刹住车,一个不当心就容易出事故,甚至有生命危险。那一次长途跑得赵琳称直到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很后怕。

  面对这种情况,为了保证道路安全赵琳给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宁可在前不能拉后,碰到大货车应该尽快找到合理的时机超车;超过去以后,要和他保持起码两个车身以上的距离,谨防他刹车不灵。瞻前顾后是碰到大货车时最保守、最安全的应对方式。

  在节目录制的尾声,赵琳获得了“道路

交通安全宣传大使”的称号,能为出行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赵琳表示非常开心。同时也提醒大家在行车过程中,保持车距,安全驾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