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重庆开选 25名选手晋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6:57 重庆时报
“红楼”重庆开选25名选手晋级(组图)

报名林黛玉的选手现场起舞 本报记者陈艺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楼”重庆开选25名选手晋级(组图)
“史湘云”张婷婷第一个晋级 本报记者陈艺丰摄

“红楼”重庆开选25名选手晋级(组图)
选手们在等候海选 本报记者陈艺丰摄

  昨日上午9点,由四川电视台主办、本报协办的“红楼梦中人”重庆赛区选秀活动,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让组委会意外的是,昨日海选现场异常热烈,提前报过名的选手为争取靠前的顺序特意早早赶到,众多错过报名时间的选手也纷纷来到现场报名。昨天海选第一天,366名选手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25位幸运儿拿到了直接晋级的通行证。

  选手:“红楼”知识不够

  在昨日的海选中,年轻的女选手占了绝大多数。竞选林黛玉、薛宝钗的人数居高不下,而“刘姥姥”屈指可数。让记者意外的是,之前报名贾宝玉的人数并不是很多,但今天“突袭”来报贾宝玉的选手源源不断,放眼看去,各个年龄层的“贾宝玉”成为了现场一道风景。

  通过现场考试,记者看到,虽然之前组委会一再强调选手应该对红楼梦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大部分参赛者在回答关于红楼梦的问题时都显得穷于应付。

  评委:选手两极分化

  昨日的评委团,由重庆电影学院宋红玲老师、著名演员王迅、成都理工大学表演系教授宋永祥三人组成。“头几个选手我们都考虑得比较慎重。”第一张通行证派发之后,宋红玲老师这样说。

  从昨日海选的情况看,评委们表示没有十分亮眼的选手出现,不少专业选手缺乏古典气质,对原著的了解也不够。王迅对记者说:“重庆地区的选手有明显的两极分化,我们要从多方面考察选手。”

  海选花絮 汉服“赶考”

  在等候区中的选手,有背台词的,有化妆打扮的,还有捧着厚厚的《红楼梦》现场磨刀的。从考场走出来一位身着汉服的女孩在众选手中十分引人注目,记者上前询问,她说:“这是我特意从婚纱店租的,准备挺长时间了,不过结果是待定”。还有一位年龄偏大的选手也身着特别的服饰,在得知被淘汰后,她依然不死心希望评委能让她演别的角色。几位选手在考场中表现得十分紧张,淘汰之后又接受不了结果而失声痛哭。

  假装晕倒

  选手们在才艺展示中也是各显神通,葫芦丝、小提琴、古筝应有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女选手的“惊人一晕”,只见她昂首挺胸走进考场,哪知支吾两句就突然晕倒在地,评委们以为是紧张所至,没想到片刻之后,这位女选手又从容地站起来,原来,刚刚是在表演“晕倒”,评委们不禁感叹:“重庆的选手太让人意外了!”

  专家支招

  选好合适的才艺

  在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位评委,他们首先表示,重庆的选手太多了。著名演员王迅说:“今天的选手非常自信。有选手一上场就给我们上红学课而忽略了这是演员的选拔。”宋红玲老师对昨日的结果并不是很满意,“‘贾宝玉’就选了一个,按理说,重庆的男孩子满符合贾宝玉的气质的啊。”

  看到众多茫然的选手,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本次活动的评审指导胡邦炜说:“首先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其次,这个活动不是超女,应该选择一些合适的才艺。最重要的,要注意提高文化素质。”

  选手百花齐放 “刘姥姥”逗笑全场

  昨日,海选开场仅5分钟,第一张直接晋级通行证就产生了,令许多在场选手羡慕不已,纷纷上前讨教。随后,首位晋级的“刘姥姥”、“贾宝玉”都陆续产生,这几位参赛者都以优秀的综合素质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征服了三位评委们。

  “湘云”第一个晋级

  昨日,首位拿到直接晋级证的幸运儿名叫张婷婷,年仅18岁,却已是西南大学舞蹈专业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一开场张婷婷就用优美生动的舞姿赢得了三位评委的一致首肯,应评委要求,她又有模有样地扮起“史湘云”。刚从马来西亚回来的姐姐昨日也到场为张婷婷打气,在知道妹妹顺利通过后,她笑着表示要陪妹妹一起钻研《红楼梦》。

  研究生现场挥毫

  “天哪!我居然有今天!”一位女选手拿到通行证后激动不已,正在西南大学读研究生的陈玉琳是目前选手中学历最高的,她一上场便带给评为一个惊喜,除了自己准备音乐之外,帅气的毛笔字与舞姿相结合成为昨日最特别的才艺展示。

  “宝玉”以吻谢母

  宋歌是昨日唯一一位直接晋级的“贾宝玉”,一米八五的身高和俊朗的相貌在众多选手中十分突出。才艺展示中,他先深情演奏了一段葫芦丝,又摇身一变成为一名生动的寓言故事家,时而模仿小动物,时而又一本正经地讲述情节。宋歌优秀的综合素质无疑为他赢得了晋级通行证。

  不过,赛后宋歌表示担心自己的身高成为最大的阻碍,“我目前还没看到一米七几的林妹妹呢。”拿到通行证后,宋歌母亲献上了深深一吻。

  “刘姥姥”错念“高中”

  不知道读者们是否还记得71岁的王明贤老人,海选现场王奶奶以一身红色的戏服亮相,自唱自跳地演绎了幽默版的《回娘家》,惹得评委们连声叫好。随后,王奶奶又“一本正经”地逛起“大观园”,三位评委们频频点头,一致同意王奶奶直接晋级。老人一激动将评委举起的“高中”牌子念成“中高”,引起现场笑声连连,评委老师忍不住说:“老人实在是太朴实了。”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牛科 实习记者 薛姣 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