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受勋侃国际“章” 撒贝宁送祝福

2013年06月27日23: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文化与通信部部长为章子怡佩戴勋章 法文化与通信部部长为章子怡佩戴勋章
章子怡和法文化与通信部部长 章子怡和法文化与通信部部长

  新浪娱乐讯  6月27日,章子怡[微博]、刘烨[微博]在法国驻华使馆获得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为他们颁发勋章的是法国文化与通信部部长奥蕾莉-菲莉佩蒂(Aurelie Filippetti)女士。27日晚,章子怡通过新浪微博跟大家一起分享这份荣誉,并调侃称:“这才是一枚真正的国际‘章’!”同时还上传领奖时的照片。照片中,章子怡一身白色连衣短裙,显得俏皮而清新。而随后,章子怡的绯闻男友撒贝宁[微博],也甜蜜送出祝贺,引来网友围观。

  6月27日20点51分,章子怡通过微博晒照片并与大家一起分享荣誉,称:“清爽而惬意的午后,无限感动如阳光盈满心头。我曾多次登上不同的领奖台,而今天的这份荣誉却是在亲朋的见证下完成的,温暖而幸福。美 丽的法国文化部长为我戴上"法兰西文化与艺术骑士勋章"的那一瞬间,我仿佛又变成了那个上台会紧张羞 涩的女孩。也许这又是一次新的起始!这才是一枚真正的国际‘章’!”一组照片中,章子怡一身连衣短裙 ,披肩长发,给人小清新的感觉。其中有法国文化与通信部部长在为章子怡戴上勋章,也有两人的合影,章子怡在台上发表讲话,而有一张是,章子怡胸前的勋章特写,绿色的花瓣和银色的花梗拼成的花型勋章,显得特别的神圣。

  稍晚22点45分,撒贝宁随后也通过微博转发并送上绕口令式的话语,称:“骑士岂是饰气势?起始其实是启示。”网友则纷纷围观笑称才子佳人“秀幸福”,而撒贝宁如此高调的一举让网友大呼“这案子不破不行了”、“公开吧”。

  据报道,当天的授勋仪式非常简单,法国文化部长先对两位演员的成就进行评述,之后颁发勋章。在获得勋章的第一时间,章子怡和刘烨也发表了获奖感言。章子怡直言自己“今早很早就醒来,有点小紧张、小兴奋 ”。对于这些年取得的成就,章子怡谦虚的表示,那是因为自己运气好,“我一直说自己是个幸运的女孩, 17岁考入中央戏剧学院,19岁拍了第一部电影。这一路上其实我没做太大贡献,我只是个执行者,遇到了很多贵人,感谢那么多优秀的导演、电影人对我的帮助。”

  “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设立于1957年,是法国四大勋章之一,专门颁发给在文学艺术领域获得卓越成就者,或为传播法兰西文化和艺术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人士。该勋章由法国文化部授予,每年只有极少数享有很高声誉的艺术家有资格获得。(我是弥尔)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