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词酷:娱乐圈男星扎推当“岳父”

2014年04月24日14: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寒晒女儿小野萌照,引来大批网友争着喊“岳父”。 韩寒晒女儿小野萌照,引来大批网友争着喊“岳父”。
田亮与森碟嘟嘴亲吻,网友调侃:“岳父,天天已哭晕在厕所”。 田亮与森碟嘟嘴亲吻,网友调侃:“岳父,天天已哭晕在厕所”。
吴彦祖妻子与女儿温馨照片 吴彦祖妻子与女儿温馨照片

  岳父

  读音:yuè fù

  词性:名词

  解释:又称岳丈、丈人,是指丈夫对妻子父亲的称呼。而现在在微博上“岳父”一词已经由娱乐圈的众帅哥奶爸“霸占”,以韩寒为首,涵盖了吴彦祖[微博]、刘烨[微博]、田亮[微博]等一众男星,他们之所以被称为岳父,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全民公认的漂亮闺女,让网友们春心荡漾,甚至冯绍峰[微博]都来凑热闹。

  由来:

  一、岳父本指丈夫对妻子父亲的称呼,又称岳丈、丈人。

  二、2013年11月11日,韩寒在微博首次曝光5张女儿的正面照,小野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可爱的萌样儿,迅速秒杀一众网友,网友纷纷立誓言“等待小野长大”“这是我媳妇”等,于是网友便开始尊称韩寒大人为“岳父”,之后韩寒接二连三地曝出可爱女儿小野的萌样,引出大批网友前来围观,因此被封为“国民岳父”。

  三、而去年10月升格为奶爸的吴彦祖,也在微博晒出了爱女Raven的照片,虽然孩子还很小,但由于吴彦祖和妻子Lisa S。的优秀基因,所以混血小美妞Raven的美貌也让网友心动不已,因此吴彦祖也晋升“岳父”行列。

  四、奶爸刘烨看到大家都在晒自家闺女的萌照,准备给自己儿子刘诺一找个可靠的媳妇,结果在微博上分享了“蛋妞”吴彦祖女儿的照片,却给予了“差评”,引网友围观。

  五、而去年田亮带着“风一样的女子”森碟参加《爸爸去哪儿》后,森碟也迅速俘获一众粉丝,甜美可人的模样甚是惹人喜爱,田亮也不时分享女儿的搞怪照片,被网友称为“岳父”。

  纷争:

  而冯绍峰因为微博凑热闹叫韩寒“岳父“而引发了导演王小山的不满,引起口水战。王小山在微博写道 :“数十万人的网络狂欢,实质是对未成年人的言语侵犯,随着冯绍峰 等明星的犯贱式参与,愈来愈恶心,‘国民岳父’这种无聊无趣的游戏该结束了吧?成群结队跑来骂街,乌泱乌泱的,好吓人啊。真心可笑,几十万没头苍蝇加一起是什么?不过是一大堆没头苍蝇而已。散了吧,我不怕你们,没用的。”

  举几个栗子感受一下:

  栗子一:韩寒于2月20日在微博分享了女儿小野吃面包萌到爆的照片,“她说,爸爸你工作辛苦了,我给你烤了一块面包,涂了果酱,还帮你吃掉了,不用谢……”结果网友“恶魔高寒”表示:“老丈人你好,我是从小看你的新概念作文长大的,喜欢看你的三重门。目前我也跟你一样神经,还有,不许在网上晒我媳妇照片。”“蓝色小精灵_72654”:“一大波女婿正在接近 !”

  栗子二:4月8日,韩寒分享带着女儿骑着“喜洋洋”卡通车玩耍的情景,“我已经把车开到了极限,你却还是那么淡然。”网友已经开始“黑岳父”了。“憨憨憨雀子”:“年幼女儿坚强扛起半边天,带脑瘫父亲游乐园追忆童年。”“杨混斗”:“因为爱情,我艰难的做出了一个决定,把下个月厕纸钱省下来开通微博会员,设置岳父微博短信提醒,不用多久,我就会打败段子手,坐上评论头条,迎娶韩家小野,走上幸福巅峰,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栗子三:刘烨在4月8日分享了吴彦祖爱女的照片,却给予了“差评”,“才看到,蛋妞家的闺女亚洲基因一点也不明显,差评!还是我家这位有我大亚洲的范。”网友“芒果过敏所以不吃芒果”对他的这个评价甚是“不满”:“吴彦祖才亏呢!人家女儿嫁过来不仅要照顾我们诺一,还要照顾你这个脑子进水的公公!心疼我未来的儿媳妇儿!”“胆小鬼鬼鬼”:“目测是社长提亲被拒,吃葡萄说不到葡萄酸。”

  栗子四:冯绍峰近日与韩寒一直在剧组拍戏,4月19日冯绍峰发微博调侃道:“为了防止岳父给我加一场裸奔的戏,果断把一个刚领养回来的儿子送去他家了,岳父慈眉善目,眼神中充满母爱,定会好好待他的”。

  栗子五:3月27日,田亮通过微博晒和女儿亲吻照,照片中,森碟闭着眼睛,嘟嘴亲吻老爸的嘴,而老爸一脸的溺爱看着宝贝女儿。而如此令人羡慕的照片使得天天张悦轩也不幸再次躺枪,有网友调侃称:“岳父,天天己哭晕在厕所。”

  (果果)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