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词酷:千年备胎暖男 人前温暖人后辛酸

2014年08月15日16:2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给人温暖感觉的暖男 给人温暖感觉的暖男
小暖男天天 小暖男天天
荧屏暖男们 荧屏暖男们
荧屏完美男二基本都是悲催的备胎 荧屏完美男二基本都是悲催的备胎

  读音:nuǎn nán

  出处:2013年12月,十余位青春美少女牵着两头可爱的羊驼,现身杭州湖滨银泰门口广场寻找心目中的暖男。为了吸引暖男看过来,美少女们给可爱的羊驼戴上眼镜和帽子,向来呆萌的羊驼顿时变得fashion,引得无数路人驻足围观。

  直接释义:像煦日阳光那样,能给人温暖感觉的男子。此种男子,没有纷繁喧哗的浮躁之气,也无浮夸不实的拜金质感,有的只是嘴角一抹浅笑,眼眸的一丝柔情,春风十里,如阳光般温暖。

  造句:他是外人眼中的“暖男”:上下班准时接送她,周末陪她逛街,节假日礼物不断。相识4个月结婚后,他一直很“矜持”,始终不肯上三垒。她急了,怒了,跟踪后发现,原来自己的老公竟然是同性恋!

  类型:小暖男(捧场王,代表人物张悦轩);修足暖男(愿意为爱的人当街跪地修足的男生);全能暖男(上得了T台,下得了厨房;耍得了帅,烧得了菜;养得了家,看得了娃;还生的一副好身材,代表人物张亮);居家暖男(指那些顾家、爱家,懂得照顾老婆,能给家人和朋友温暖的阳光男人,最早来源于电影《居家男人》);闺蜜暖男(能无话不谈,能亲密无间,能陪你聊天谈心,能容你无理取闹,来源于电视剧《咱们结婚吧》里的人物焦阳);治愈系暖男(头顶一片厚刘海,有小鲜肉的外表,令人称羡的大长腿,笑起来只露八颗牙,代表人物金秀贤、李敏镐)

  间接释义:常含贬义,英文sunshine boy,简称SB,指以韩剧男二为代表的一类明明感觉哪里都不错,但是对女人就是没有致命吸引力的男人。这类人明明是女神身边的备胎,却在女屌面前装男神。必备技能是用哄女朋友的口吻对所有女人说话。而男人眼中的暖男,相当于女人眼中的绿茶婊。

  同义词:绿茶屌、云备胎

  造句:《来自星星的你》中,朴海镇饰演的暖男辉京深爱着千颂伊,一直守护在女神身边,让无数女屌看到心碎神伤。(Jackie/文)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暖男备胎微词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