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病逝专题 >正文
美国有线新闻网:白兰度开创野性流派表演先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6:11 新浪娱乐

  以《欲望号街车》一片名噪一时的著名影星马龙-白兰度7月1日去世,享年80岁,他两度获得奥斯卡影帝称号,堪称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影星之一。

  马龙-白兰度从1947年开始就渐渐声名鹊起,当时他在《欲望号街车》中扮演了一个外形冷酷无情的男主人公,他的表演自然生动,不加任何粉饰雕琢,尽管批评人士对此提出了异议,但观众却非常认可。一位影评专家说:“在白兰度之前,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演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能够在电影中演出这样一个充满了野性但却仍然有其可爱之处的角色,白兰度因这个角色而产生的影响力到现在仍然能够让人感受到,无论是电影、体育以及时尚行业都因此而受到影响。”

  《欲望号街车》让白兰度一夜间成了大红大紫的明星,白兰度在接受采访时也对自己饰演的角色表示了喜爱之情,他说:“那个角色总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他从不畏惧,他从不怀疑自己,他非常自信,他身上那种极具攻击性的野性的魅力让我这个扮演者都心生妨忌,虽然我天生不是这样的人,但我却被他所吸引。”

  整个50年代,白兰度都是美国电影界的宠儿,在整个演艺生涯期间,他曾经8次获得奥斯卡大奖提名,其中帮助他夺得第二个奥斯卡影帝称号的《教父》一片不仅是他东山再起之作,而且也是他最巅峰时期的代表作。据称,当时这部影片的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普拉认定这个男主人公非由白兰度扮演不可,而制片方却并不喜欢这个决定,而且还差一点儿因此炒了电影公司的鱿鱼。当这部电影一炮走红之后,科普拉得到了回报,白兰度细腻入微、出神入画的表演更是这部电影的画龙点睛之笔。

  但在演戏之外,白兰度却同样备受争议,他略有些怪异的行为方式,以及对工资要求之高令制片方总是对他不满。晚年时的白兰度还曾因为《A Dry White eason》一片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但其他几部影片都没有什么反响。(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