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超人》主演克里斯托夫-里夫去世专题 >正文

影星里夫走完52年“超人”路 今朝归去人惆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4:41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四集《超人》得声望,九载抗争轮椅上。今朝归去人惆怅。最思量,生命之歌声嘹亮。

  

  怀念

  克林顿、克里深切悼念

  里夫发言人:

  葬礼方案明天确定

   本报讯(记者 单金良)美国好莱坞著名影星克里斯托弗·里夫10日因心脏衰竭去世,克里斯托弗·里夫的新闻发言人韦斯利·库姆斯今晨在接受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说,“除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外,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表达了对克里斯托弗的哀悼,成千上万的美国‘超人’迷表示了深切的怀念。”

  他还告诉记者,目前克里斯托弗的葬礼还没有确定,家人正在讨论如何举办葬礼,具体的葬礼方案将在明天晚些时候公布。

  克里在昨天早晨称赞他是“美国英雄”,并表示将干细胞的研究进行到底。克里在声明中说,他把里夫当作一位朋友,“他以勇气和品质迎接每一个挑战,在抗争中创造新纪录。”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球至少有近300家英文媒体对里夫的去世进行了报道,和不久前著名影星马龙·白兰度的去世报道数非常接近。

  慈善

  与病魔抗争九年 成立基金会 勇当代言人

  里夫基金会:80%的捐款缘自里夫

  本报讯(记者 单金良)克里斯托弗在1995年骑马时摔伤之后,不仅成了脊椎伤残者的代言人,他还为此成立了里夫基金会。后来,该基金会与美国瘫痪基金会合并为克里斯托弗瘫痪基金会。今晨,基金会研究捐助部主任道格拉斯·兰兹曼告诉本报记者,“自从克里斯托弗去世之后不久,我们基金会就接到了很多人的悼念电话和电子邮件,我们都没有来得及统计,他们还表达了对瘫痪研究的支持。”

  道格拉斯说,基金会自从1982年成立以来共收到了5000万美元左右的捐款,其中4000万美元都是克里斯托弗受伤之后获得的,这些捐款主要用于麻痹和瘫痪的研究,其余的用于人生质量项目,帮助瘫痪患者。基金会多年的研究已经有了成绩,很多美国人因此延长了生命,提高了生命质量,“我们也希望他故去以后能获得更多的捐款支持。”

  里夫的家人还通过基金会网站希望大家多捐款,表示对瘫痪研究的支持,地址是:500 Morris Avenue, Springfield, New Jersey 07081。

  友谊

  是偶像 是榜样

  桑兰:他给我勇气

  本报讯 (记者 赵培)里夫重度瘫痪后,曾与桑兰在同一家康复中心接受治疗,与桑兰结下了深厚友谊。闻听里夫去世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桑兰。

  闻听此讯,桑兰语气沉重,她说:“我特别钦佩他,他卧病时做了大量的慈善公益事业,为美国社会作出的贡献不只在物质上,更多是在精神上。他给我们树立了高尚的做人典范。他扮演的超人被我当成榜样,而生活中他是个很有修养的演员,待人接物都很有礼貌和个人魅力,当时,他不断地鼓励我和疾病勇敢斗争,是他给了我积极面对困难的勇气。”

  记忆

  永远的超人

  永远的里夫

  2004年10月10日,连续主演了四部《超人》电影的美国男影星克里斯托弗·里夫走完了他一生的“超人”之路,年仅52岁。

  尽管里夫生前曾扮演了很多类型迥异的人物,但身材高大、肤色略黑、长相英俊的里夫仍然以“超人”的形象最为影迷所难忘,他的演出让整整一代“超人”迷们都喜欢上了电影中那个有着钢铁般意志的男主角。但是,电影里的无所不能更让生活中随后苦陷轮椅的里夫蒙上了一层悲剧色彩。不过,他们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里夫在病魔面前同样表现出了坚强的斗志。

  出演超人一炮走红

  在1978年被选中接拍《超人》时,几乎没有人知道里夫的名字,幸运的是,当时制片商就在寻找一个不知名的年轻人担任主演,里夫进行了试镜,他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再加上身型酷似主人公,最终他如愿获得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并一炮走红。

  意外摔伤终身瘫痪

  早早成名却给里夫后来所经历的磨难埋下了伏笔,里夫年轻时就喜欢运动,他本人拥有几匹马,而且定期参加骑马大赛。1995年,他在一次马术比赛中摔伤了脊椎,此后,终身瘫痪的他只能终日与轮椅为伴。

  轮椅英雄重返银幕

  受伤之后,里夫不仅关注自己病情的治疗,而且还为更多像他一样饱受疾病折磨的残疾人大声疾呼,希望更多瘫痪的病人能够有机会站立起来。同时他的演艺事业也没有停止,他不仅自己担任导演而且还在1998年重返银幕,参加了《后窗》一片的演出,在片中扮演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子,借助这部惊悚片,里夫还获得了美国电影演员协会颁发的最佳男主角奖。

  尽管只能坐在轮椅上,但里夫每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时都仍然非常英俊,他蓝色的眼睛依然明亮,声音浑厚清晰。在1996年3月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时,里夫表示:“好莱坞应该做更多的事情,在很多方面,电影界可以给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我们应该勇敢地迎接挑战。”他这一席话顿时让在场的观众热泪盈眶。文/白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