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坚信能赢官司 全球歌迷赴美助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08 新华网
杰克逊坚信能赢官司全球歌迷赴美助阵(附图)

杰克逊(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涉嫌猥亵儿童案数日前正式进入庭审阶段。杰克逊当天在众多歌迷的欢呼声中步入法庭,开始挑选陪审团成员。

  陪审团难挑

  当杰克逊从乘坐的黑色运动性多功能车中走出来时,一直等候在法庭外的歌迷们沸腾
了。只见杰克逊一身白色服装,戴着一副墨镜,看上去精神不错。一旁,一名随行人员为他撑起一把黑伞。

  杰克逊不忘向支持者们挥手致谢,随后在首席辩护律师托马斯.梅塞雷奥等人的陪伴下步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小镇圣玛丽亚的法庭。其间,杰克逊的支持者们高呼着“梅塞雷奥,给他们点厉害”的口号,为他们心目中的偶像打气。

  经过安全检查后,杰克逊进入法庭,端坐在被告席上,梅塞雷奥和另一名辩护律师罗伯特.桑格分别坐在他的左右。在等候主审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尔到来时,杰克逊一直一言不发,双手背在身后。

  作为庭审第一步,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控辩双方将对750名候选人进行逐一审核,从中挑选出12人组成陪审团,另选8人备用。首批120位候选人在程序开始前也已经被领入法庭。

  梅尔维尔首先向陪审团候选人解释了他们可能肩负的使命和需要作出的牺牲。他说:“我想,你们大家此时此刻宁愿身处别的地方,而不是这里。我知道你们没人自愿在这。”

  预计案件庭审过程会持续6个月。在此期间的每个工作日,陪审团成员必须从上午8时30分到下午2时30分都得到庭,只有在午餐时间才可以喘口气。虽然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参加陪审团是公民应当承担的一项法律义务,雇主不得因此解雇职员。但梅尔维尔告诫候选人说,他们有可能会被减薪。

  尽管如此,所有150名候选人都举手表示,愿意担当这一重任。随后,他们被领出法庭,接受问卷调查,回答与案件有关的一系列个人立场问题。按照美国法律规定,陪审团成员应当不偏不倚,尤其不能对案件存在先入为主的偏见。

  然而,对于这起备受外界关注的案件,很少有人会毫不知情。如何确定候选人能摆脱媒体报道先前给他们留下的影响,成为法庭在挑选陪审团成员时面临的最大困难。

  歌迷庭外助阵

  现年46岁的杰克逊近年来在演艺事业方面可谓江河日下,但一场猥亵儿童官司却让他风头不减当年。他出庭受审的消息更是让圣玛丽亚小镇人满为患。从歌迷到受害人支持者,再到闻讯赶来的媒体记者,3股大军蜂拥而至。

  大约200名来自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的“铁杆”杰克逊迷早早地等候在法庭外,准备为偶像呐喊助威,有人前夜就是在法庭外安营扎寨。在杰克逊到来前,支持者们一边唱着杰克逊讥讽案件检察官托马斯.斯尼登的歌曲,一边起舞。

  现年24岁的肖恩.维兹纳说:“我们在这是要给他(杰克逊)百分之百的支持。”

  8名来自日本的少年也和杰克逊一样,身着白色服装,他们分别用英文和日文打出“无辜”的字样。当媒体记者准备给他们拍照时,却遭到拒绝,因为他们不想让老板知道他们竟然偷偷溜到了美国。

  现年27岁的瑞典护士珍妮特.曼布莱克则将自己裹在一面本国国旗中。“许多人来自欧洲,我们是铁杆歌迷,我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看他(杰克逊),”她说。

  在杰克逊的支持者中,人们挥舞着法国、英国、巴西、德国、墨西哥、挪威、瑞典和美国国旗。一名妇女举着一幅标语,上书“支持杰克逊的妈妈们”。

  与之相比,媒体记者的阵容甚至更加强大。法庭已经收到了大约1000多份媒体申请,要求获准参加庭审,从而对案件进行跟踪报道。相形之下,为数不多的受害人支持者显得势单力孤。

  当地居民更是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在人群旁搭起货摊,做起了生意。一名妇女靠出售印有“杰克逊无辜”的标语牌狂赚了一把,每个标价5美元。

  人群中,一名身着未来派金属质感服装的男子尤其惹眼。他声称来自澳大利亚,来这里只是为了借助杰克逊的人气推销自己。“我来这是为了自我推销,”这名自称“未来人”的男子说,“这是个难得的好机会,迈克尔会理解。”

  家人审前支持

  2003年11月,杰克逊因被指控猥亵一名身患癌症的13岁男孩而被捕,在交纳300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去年4月,杰克逊受到10项指控,包括猥亵儿童、给儿童服用违禁饮料、拐骗儿童、非法拘禁等。

  历时一年多的官司让杰克逊烦恼不已,以致外界一度传言他萌生了自杀的念头。杰克逊的发言人雷蒙.K.贝恩在31日庭审开始前对新闻界说,这位流行巨星目前的“精神状态非常好”。

  “他有家人、孩子和朋友的支持,”贝恩说,“你们今天会看到一位非常严肃、非常认真的迈克尔.杰克逊出现在这里。”

  就在庭审开始前数小时,杰克逊的父母为自己的孩子进行了辩护,他们指责现年15岁的受害人及其母亲提起诉讼完全是为了金钱。

  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了解自己的儿子,这(诉讼)简直太可笑了。”她认为,那些认为杰克逊有罪的人“并不了解他”。

  杰克逊的父亲乔则认为,自己的儿子在全球都颇受欢迎,唯独在美国总遭遇麻烦,这完全是由种族歧视”造成的。对于受害人的动机,他说:“为钱财。”

  杰克逊1月30日获得法庭许可,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开了一段录像。录像中,他为自己进行了辩护,坚信会打赢这场官司,并谴责一些媒体对案件进行歪曲报道。

  身穿蓝色衬衫的杰克逊对着镜头说道:“在过去数星期中,有大量有关我个人的丑陋而充满恶意的信息被透露给媒体。这些信息是可恶的,虚假的。”杰克逊指的是不久前美国媒体披露的有关此案原告男童向法庭作出的杰克逊如何对他实施性侵犯的细节描述,这些报道对杰克逊的无罪辩护将产生不利影响。

  杰克逊说,他曾帮助过数以千计的儿童,在原告男童及其家人表示需要帮助治疗癌症后,他才允许这位男童入住自己的“梦幻岛”庄园别墅。

  杰克逊强调自己如果受到“公正的审判”,那么将“赢得这场官司”。他说:“我和其他任何一个美国公民一样,理应得到公正审判。真相大白之时,我必将无罪获释,找回清白。”尚军/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