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迈克尔-杰克逊高调出席庭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2:29 新京报
迈克尔-杰克逊高调出席庭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迈克尔-杰克逊高调出席庭审(组图)

迈克尔-杰克逊高调出席庭审(组图)

迈克尔-杰克逊高调出席庭审(组图)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1月31日,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正式开审。共有300名候选陪审团成员列席当天的法庭讯问,最终将从中产生12人的陪审团,他们将决定是否将杰克逊投入牢笼。

  白衣杰克逊微笑出阵

  1月31日,杰克逊在律师的陪同下微笑着到场,他身穿着亮白色的制服,装饰着一条缀满珠宝的带子,色彩非常鲜艳。进场后,他首先和来自法庭所在地圣玛丽娅市的工作人员们握手,在整个过程中,杰克逊一直微笑着站立。

  在法庭外面,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克逊的支持者们推挤着一道铁链做成的围栏,高喊激励杰克逊的话,手中拿着标语,上书类似这样的文字:“亲爱的上帝,请给予杰克逊公正吧!”、“法国人民给你支持和爱”;高潮时,支持者们开始跳舞,高唱一首杰克逊写的攻击当地律师的歌,当一个妇女做出支持检方的表示时,得到了支持者们的嘘声。不过,比起去年杰克逊在接受传讯之前,1500名支持者观看他在法庭外的一辆SUV上跳舞的场面,法庭外的一切都稍稍逊色。

  当天,被杰克逊描述成“怀有仇恨,致力于迫害的冷酷的人”的圣芭芭拉律师汤姆.斯奈登没有到场,他的代理人代替他进行了检举。

  在1月30日,杰克逊通过在他个人网站上的一段视频表示自己会被无罪释放,1月31日,他的父母也辩称起诉杰克逊娈童的小孩是冲着他的钱去的,在CBS电视台的《早间秀》节目中,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表示,认为她儿子有罪的都是不了解他的人。

  陪审团选择过程怪趣多多

  1月31日,300个候选陪审团成员参加了庭审,其中多数是白人,四分之一是西班牙裔人,只有少数的几个黑人。另外有300人在2月1日列席,剩下的150人将在2月2日列席,最终要从他们之中产生12人的陪审团和8个候补成员。这些候选人有着非常明显的小镇背景,一个妇女开了一家宠物店,另一个妇女是当地的房地产商;一个妇女说她可以从和她隔街相望的医生那里获得关于医药的信息,还有一些人说他们有朋友在“梦幻岛庄园”工作;还有一个妇女说她在一所中学工作,在这里经常接触“骚扰事件”。

  有138个候选陪审团成员的申请不参加陪审员,大法官马维尔亲自聆听了他们的理由,但惟一一个被他立即排除出局的是一个已经怀孕8个月的孕妇。其他的人要填写表格,然后被律师单独问话。表示自己不适合参加陪审团的理由千奇百怪。有些人说他们需要照顾生病的亲戚,或者工作太忙。

  法官暗示此案审理可能持续半年

  大法官罗德尼.马维尔对候选陪审员说,选择陪审团的工作要长达1个月,加入陪审团的人可能会要工作6个月,这暗示着此案审理可能将持续半年。

  在美国,陪审团是没有薪金的,照大法官马维尔的说法,自由不是免费的,陪审团的职责就是自由需要付出的代价。

  原告方

  珍妮.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高调出席庭审(组图)image2.sina.com.cn/c.gif width=1 height=1 border=0 Width=300 border=1 height=228>
  杰克逊娈童案控方母亲经常以她患癌症的儿子来引起名人的关注,据2001年10月的加州档案记录显示,该人可能接受过精神病治疗。

  这个珍妮.杰克逊可不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巨星妹妹,她正是杰克逊现在最大的噩梦———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控方男童的母亲,原名珍妮.阿维佐,在年前改嫁给一名美军少校杰.杰克逊(与迈克尔.杰克逊无亲属关系),遂改名为珍妮.杰克逊。

  珍妮.杰克逊

  和她的孩子们:14岁的斯塔.阿维佐、15岁的现今控方原告加文.阿维佐和18岁的戴芙文.阿维佐以及她的新任丈夫杰.杰克逊已经搬到了一个隐秘地点,接受地方检察官的保护。

  昨天,杰克逊案的正式审判已经开始,一切都将在公开的法庭上辩清楚。但这名被指曾患有精神病而且到处骗钱和唆使儿子们骗钱的女人,却可能是检控方的一个心病。她甚至在接受当局调查时,讲述了两个完全截然相反的故事:

  第一个,说杰克逊对待她一家无比无比的好,就像天使一样,绝对没可能做出任何错事,杰克逊就像孩子们的“父亲”;第二个,据说想从杰克逊那里拿到金钱的企图失败后,她把杰克逊告上了法庭,说杰克逊是“恶魔”,“猥亵”她的儿子,“绑架了”她全家。但现在至少有一盘录影带可以证明,这位珍妮在其中强烈地否认过杰克逊做过任何错事,并为杰克逊辩护。

  据拍摄这部录影带的摄影师克里斯蒂恩.罗宾森去年告诉ABC电视台说,这家人当时“手握手,满眼是泪,他们谈到了上帝,耶稣和迈克尔.杰克逊,说他是一个最好的父亲典范”。

  (Keen)

  被告方

  迈克尔.杰克逊

  1993年杰克逊面临虐待儿童调查,但未被指控。杰克逊尽管坚持表示自己是清白的,但据称仍花费了数百万美元进行民事和解。

  2003年在对杰克逊的“Neverland”农场进行搜查后,圣芭芭拉警方表示已向迈克尔.杰克逊发出了逮捕令,杰克逊面临猥亵儿童的多项指控。

  2004年1月17日,杰克逊第一次出庭,在这次庭审上,杰克逊对所有针对他的控罪予以否认,而法官则向下达了严厉的禁声令。1月29日,小报媒体声称杰克逊曾在可乐罐里装酒给控方男童饮用。对此,杰克逊律师坚决予以了否认。报道说杰克逊将白酒称做“耶酥汁”而把红酒比做“耶酥血”,他经常把酒掺入苏打水里一起饮用,这样他周围的人就不知道他在喝酒了。报道还说杰克逊曾于1998年在日本给一名13岁的日本男孩饮用了掺酒的苏打水。不久后,这种说法也被当年的男童亲自予以了否认。

  1月30日,由1993年娈童案控方律师办公室秘书杰拉尔丁.休斯撰写的揭露1993年事件真相的新书《救赎:杰克逊娈童案背后的真相》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的作者多次为杰克逊辩护,坚持认为该歌手当年是被人敲诈。

  4月30日,杰克逊第二次庭审,对被控性侵害等十项罪名在庭上均辩称无罪,但他又被多控两罪。

  8月,杰克逊第三次在法庭上露面。他对一切罪名都予以否认,并称这是对他的阴谋讹诈。

  2005年迈克.杰克逊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走上法庭。

  加州陪审团程序

  第一批备选成员绝大多数是白人,1/4是西班牙人,只有3名黑人。其中66人要求放弃,经过法官的劝说,有两人改变主意。在杰克逊案正式开庭并选举陪审团之际,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加州陪审团相关司法程序。

  第一步:选举陪审团成员

  A、当陪审团审判即将开始之时,审判庭法官将会召开一个陪审团候选人全体大会,所有在陪审员大会厅聚集的候选陪审员都会被送进法庭。候选人会被要求发誓他们会如实地回答所有担任陪审员资格的问题。

  B、法庭文职员将传唤12名或更多的陪审员候选人在陪审席上就座。法官会讲清楚这个案子是怎么一回事。接下来“照实陈述”,是在宣誓后对陪审员的预先审查,以决定他们的能力是否胜任。

  C、询问和罢黜陪审员候选人的程序一直会持续到最终有12人被接受为本次审判的正式陪审员为止。预备陪审员也会被选出。选定后,陪审员将会宣誓。陪审员不能考虑法庭以外的任何其他证据。

  第二步:陪审团实施职责

  A、陪审员不得和其他任何人谈论案件。这种责任要求陪审员完全不得与律师、证人以及任何与案件相关人等交谈,也不能和任何人谈论案情,所有案件都只以法庭上呈交的证据来决定。

  B、陪审员在听审所有证据前不能形成观点,不得形成或表达自己对案子的看法给他人。听审过所有证据后交由陪审团裁决,那时才能和陪审同僚讨论案子,而且当时要全部陪审员在场。

  C、陪审员不得对案子展开自行的调查、实验。如果法官觉得视察一个地点是必要且有帮助的,会进行安排并监督指导。如陪审员对证据有异议,可通过法警给法官纸条等候裁决。

  特别提示

  加州检查官为杰克逊案专门建网,以减轻媒体的疯狂轰炸,此举在美国法律界曾引发了大争论。一些法律专家说,把迈克尔.杰克逊的犯罪指控文件贴到网上,是公众知情的重大突破。而一些人则持反对意见,认为此举破坏了法律精神和法庭审判程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