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首映》评出最伟大演员五十强 克鲁斯荣膺第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0:36 东方早报
《首映》评出最伟大演员五十强克鲁斯荣膺第三

三月版《首映》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周出版的美国《首映》杂志3月号评选出了“史上50位最伟大的演员”,作为评选结果中名次最高的现世明星,汤姆·克鲁斯一身黑色西装、威风凛凛地登上了杂志封面。这次的评选不以奖项和演技为重,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名列前三位的加利·格兰特、玛丽莲·梦露和汤姆·克鲁斯都是从来没有获得过奥斯卡奖的“无冕偶像”。

  虽然《首映》杂志的评选结果通常比一些美国电视指南的更专业些,但这次评选的
结果却有些令人费解,并引起了争议。在此次评选结果中,多莉斯·黛的名次超过了埃洛尔·弗林;曾被评为“最伟大演员”的罗伯特·德尼罗为什么只排在第38位;同样性感的伊丽莎白·泰勒为什么只排在第40位;而默片时代的明星和非好莱坞演员也没有被涉及。

  位居这次排名首位的是加利·格兰特。格兰特在过去几次类似的榜单上总处于前10名中的后5位,名次尽管也不算低,但对于一个几乎是好莱坞缩影的明星来说,这显然还不够。不像擅演局外人的亨弗莱·鲍嘉,也不像擅演小镇模范的詹姆士·斯图尔特,格兰特不代表任何表演流派。但作为好莱坞的终极男主角,的确无人堪居其前。

  克鲁斯是3月号《首映》杂志的封面人物

  对于排名第二的玛丽莲·梦露,很多人也有异议。评论人士更是认为,梦露的肉欲太过直白,作为性感象征,还有类似英格利·褒曼的智慧型和类似奥黛莉·赫本的优雅型可供选择。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阿汤哥了,汤姆·克鲁斯惊人地排在了第三。也许将他排进前10名尚可令人接受,但第三名似乎太抬举他了。其他进榜的当今超级巨星,威尔·史密斯、梅丽尔·斯特利普、妮可·基德曼、拉塞尔·克罗和布拉德·皮特都全部挤在40名以后。

  以下列出美国某媒体对排名的观点,供读者参考(括号内为名次):

  名次太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43)、加利·库珀(42)、伊丽莎白·泰勒(40)、罗伯特·德尼罗(38)、汤姆·汉克斯(28)、埃洛尔·弗林(26)、弗雷德·阿斯泰尔(23)、斯宾塞·特雷西(19)、奥黛丽·赫本(18)、凯瑟琳·赫本(14)、亨弗莱·鲍嘉(13)、詹姆士·斯图尔特(9)名次太高:朱莉娅·罗伯茨(7)、葛丽泰·嘉宝(8)、亨利·方达(10)、沃伦·比提(29)、简·方达(32)

  名次较准:肖恩·康纳利(36)、杰克·尼科尔森(16)、格雷斯·凯丽(12)、詹姆士·卡格尼(11)、保罗·纽曼(6)、英格利·褒曼(5)、约翰·韦恩(4)

  应从名单中去除的:拉塞尔·克罗(49)、妮可·基德曼(48)、丽塔·海华丝(34)、多莉丝·黛(24)

  名单错过的:琼·克劳馥、金·凯利、金吉·罗杰斯、奥利维亚·德·哈维兰 (余奇 袁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汤姆·克鲁斯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