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女王借赛马比喻查尔斯爱情:我儿子还是闯了过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35 北京青年报

  女王原本就是个赛马迷,她本人甚至拥有100多匹赛马。不巧的是,一年一度的英国越野障碍赛马国家大赛每年都在4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举行,今年也不例外,于是刚好与查尔斯的婚礼同日进行。

  英国越野障碍赛马是全球著名的赛马盛会,拥有百余匹赛马的女王自然也是这项赛事的忠实观众。由于英国大多数电视媒体今年都要同时转播查尔斯婚礼赐福仪式,赛事只好
推迟25分钟进行。即便如此,女王在仪式后还要在温莎堡招待宾客,比赛是注定看不成了。

  英国喜剧演员史蒂芬·弗里是婚礼宴请的800名宾客之一,她向法新社记者转述了女王在招待会上的讲话:“我有两件重要大事要告诉大家。第一件,‘障碍猎手’赢得了越野障碍赛马大赛;第二件,尽管赛马比赛中有各种障碍,但我的儿子还是闯过来了,这令我感到十分骄傲,祝愿他们美好。”

  法新社说,女王幽默地用赛马中的障碍形容查尔斯爱情道路上的波折,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讲话完毕,女王向两位新人敬酒祝福。

  加拿大苏格兰团的安迪团长当时也在宴会现场。听完女王的一番话后,他向法新社记者称赞了女王的睿智。

  “她总是语出惊人、出人意料,她总是充满幽默。我想,那是感召力的象征,魅力的象征,她是一位令人愉快的女士。”安迪说。

  女王当天只参加了查尔斯和卡米拉在圣乔治礼拜堂的赐福仪式和随后的宴会,而没有参加先前在温莎市政厅举行的婚礼。尽管王室表示这是因为“女王的官方身份是圣公会的最高领袖,不宜参加婚礼”,但大多数评论还是认为,此举还是与儿子的“二结连理”有关。

  不管怎样,或许赛马和儿子的幸福是女王无法割舍的两大愿望。北京青年报: 凌朔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