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新京报:杰克逊等待宣判之起诉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11 新京报
新京报:杰克逊等待宣判之起诉史

1993年警方对梦幻岛庄园展开第一次大搜查,随后这个杰克逊曾经倾注无限心血的乐园被描绘成“恶魔岛”,变成全美甚至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京报:杰克逊等待宣判之起诉史
2003年,警方突击搜查梦幻岛庄园后,杰克逊被暂时拘留

新京报:杰克逊等待宣判之起诉史
美国媒体刊登的漫画:“梦幻岛主”完蛋了

  迈克尔·杰克逊,这位一度叱咤风云的娱乐界王者,如今却被无数的谣言、丑闻和官司拖累。

  人们对他八卦故事的关注远胜于对其音乐作品的关注。

  在我们的印象中,杰克逊一直都麻烦不断,以至于在一般人看来这些事情剪不断理还乱,似乎永远理不出个头絮。

  其实,杰克逊所遭受的打击主要来自两波大浪———1993年案和2003年案。

  下面,就让我们回溯一下杰克逊在十几年的时间里被起诉的历史吧。

  1993—2003:十年恩怨两茫茫

  1993年:危险袭来

  缘起

  1991年末,迈克尔·杰克逊刚刚发表了他的个人新专辑《危险》,伴随着他规模宏大的世界巡演,瞬间在全世界卖出了近3000万张;当时,他更以一纸与索尼音乐公司价值十亿美元的合约令世人关注。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人生会在1993年8月发生重大转折。

  一切开始于1992年5月,杰克逊的车在洛杉矶的林阴大道上抛锚,却因此认识了一家租车行老板的12岁继子乔迪·钱德勒。后来,杰克逊开始给这个孩子打电话,并建立了友谊。3个月后,这个男孩与母亲便成为了梦幻庄园的常客。1993年3月左右,杰克逊和男孩开始频繁地睡在了一起。

  8月16日,伊万·钱德勒把儿子带到了一名精神医师那里咨询。在三小时的谈话中,男孩声言杰克逊与之发生了“性关系”,医师立刻与警方取得联系。8月22日,1993年“娈童案”爆发,警方对杰克逊的梦幻庄园展开第一次大搜查。

  辩护

  事实上在1993年之前,杰克逊偏爱儿童的行为尚且得到了人们的理解,因为他5岁就结束了自己的童年,开始了一种非正常的生活。他的青春是在录音室和舞台表演中度过的,并被成年人无情地驱使,尤其是他严厉的父亲。杰克逊早年的经历多少导致了他心理发育的不良。许多人认为,他是一个大人模样的孩子。“他从来没有童年,”曾经是他律师的巴特·费尔兹说,“于是他现在要享受童年。”

  买卖

  1994年1月25日,杰克逊同意付给男孩约两千万美元庭外和解。在协定中,杰克逊坚决否认自己犯有任何罪行。但其选择和解的方式却给世人留下了极其负面的印象。因为既然自称清白,为何要付钱呢?当时他的律师团显然认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决心不把这个案子闹上法庭。杰克逊脆弱的情感也许不能让他在审讯中坚持下来,同时还要经受大规模的媒体追逐。

  老仇家

  1993年的案件也催生了一个关键性人物,那就是后来穷追不舍杰克逊长达十余年的地方检察官汤姆·斯奈登。眼看着自己花费巨大精力和金钱调查的案子最终以庭外和解草草收场,他便一直发愿要卷土重来。于是2003年“娈童案”中,斯奈登再度登场。

  2003年:噩梦延续

  大搜查

  2003年11月18日清晨,宁静的圣纳兹山谷再次被阵阵尖啸的警笛声打破。公路上十余辆大小警车和一辆救护车组成的车队,直奔他们的目的地而去:迈克尔·杰克逊的梦幻岛庄园。手持搜查令的警察对这片2700英亩的土地进行了13个小时的再度搜查。人们很快从新闻中得知:迈克尔·杰克逊再度被控猥亵男童!而且这次,不再是民事案件,而是刑事案件。

  录像带

  事实上,这场风波的导火线要追溯到2003年2月播出的一部英国记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大追踪》。

  在片中,杰克逊和一个名叫盖文的男童手握着手,讲述着他们的友谊;也正是这个男童,最后成为了当前案件的原告。杰克逊在那部记录片中坦陈自己依然让男孩们睡在他的床上。尽管他也表明一切与性无关,但还是立刻招致了巨大的负面舆论,并迫使当局开始对其展开调查。

  插曲

  杰克逊的下半身:1993年,迈克尔被警方调查时,被检察官斯奈登勒令脱光衣服拍照,杰克逊认为这是此生的奇耻大辱。斯奈登称杰克逊的下体上确实有很多斑点,证实了杰克逊因为患白癫疯而漂白身体的传闻。

  另一笔“封口费”:去年,迈克尔·杰克逊承认前任女佣布兰卡·弗兰西娅和她的儿子杰森在1994年也从自己那儿得到200万美元“封口”费。

  起诉

  2003年12月18日,杰克逊被检察官斯奈登以九项罪名指控,包括七项猥亵、两项灌酒。2004年4月22日,杰克逊被圣芭芭拉大陪审团重新控罪,罪名包括:四项猥亵、一项猥亵未遂、四项灌酒和一项阴谋罪。杰克逊至始至终都坚称自己清白。

  罪状

  大陪审团新的控罪书中包括十项重罪指控:第1条:阴谋罪。(其中包括28起个人犯罪行为的指控,如诱拐儿童罪、非法监禁罪、敲诈勒索罪……但这些罪名不单独立案,统归于阴谋罪指控名下。

  控罪书中提到,还有未确认姓名的合谋犯罪嫌疑人)第2-5条:猥亵儿童罪。(第3-5条中,包括“实质性的性行为”指控)第6条:猥亵儿童未遂罪。

  第7-10条:给未成年人灌喝酒精饮料以达到犯罪目的罪。

  背景

  杰克逊案

  杰克逊案绝不是一起简单的刑事案件,它背后有着复杂的背景,这也是它吸引了如此巨大关注的原因之一。

  左翼VS右翼:在审判过程中,我们常常看到一些示威的人群手举标语牌,宣称这起针对杰克逊的案件是右翼势力的阴谋,据称,杰克逊在音乐圈内的黑色势力,使他业已成为了美国新国家保守主义的头号靶子之一。

  公司VS艺人:很多人倾向于相信是索尼音乐公司因为试图从该巨星手上夺走其价值10亿的音乐歌曲版权,而精心策划了这起阴谋。那套名为索尼/ ATV的音乐版权中,包括有披头士猫王、鲍伯·迪伦、诺拉·琼斯等一干传奇巨星的作品。

  白人VS黑人:很多美国有色人种认为杰克逊之所以屡屡被指控,是因为美国白人对黑人的固有偏见。于是我们听到迈克尔·杰克逊的哥哥杰梅恩从案发的第一天就在扬言:“这是对美国黑人的当代私刑。”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