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毕业生》女主角班克罗夫特去世专题 >正文

安妮·班克罗夫特最值得纪念的五个电影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0 东方早报

  作为好莱坞最“擅变”的女演员,安妮·班克罗夫特接受过65部电影的检验。她有过五次奥斯卡奖提名,并赢了一次,即使在一些烂片中,班克罗夫特的表演也能让观众看到她的智慧和细腻。以下的5个电影角色可以算得上班克罗夫特最值得纪念的作品。

  罗宾逊太太《毕业生》(1967年)

  傲慢的表情和阴郁、充满嘲讽的眼神,班克罗夫特将罗宾逊太太令人厌恶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这个厌倦生活的家庭妇女勾引了大学毕业生本杰明。在这部迈克·尼古拉斯导演的影片中,“罗宾逊太太”成了中年荡妇的代名词。在现实生活中,班克罗夫特出演这部影片时才36岁,而达斯汀·霍夫曼已经30岁了。但是班克罗夫特的表演使观众完全信服,罗宾逊太太的年龄足够做本杰明的妈妈。

  安妮·沙利文《海伦·凯勒》(1962年)

  在这部根据威廉·吉布森的舞台剧改编的影片中,班克罗夫特扮演盲聋女孩海伦·凯勒的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她毫不夸张的内敛表演恰到好处地刻画了沙利文的耐心和善良。正是这个角色让原本只演配角的班克罗夫特一跃成为好莱坞一线影星,她因此获得了奥斯卡影后殊荣。在之前的同名百老汇舞台剧中,班克罗夫特同样和饰演海伦·凯勒的帕蒂·杜克搭档。杜克曾表示,她找不到最美的语言来描述班克罗夫特所做的工作,“在很多夜晚,我俩演起戏来就像一个人一样。”

  艾玛·杰奎琳《转折点》(1977年)

  该片中,班克罗夫特饰演一名专横但成绩斐然的芭蕾舞明星艾玛,然而她的辉煌时期却即将结束。此时艾玛和旧时学跳舞的伙伴迪迪重逢,艾玛很羡慕迪迪拥有的幸福家庭,同时她也开始反思自己错失的机会和自己为成就付出的代价。心情复杂的艾玛把一杯饮料泼到了迪迪的脸上……大名鼎鼎的前苏联芭蕾舞名家巴瑞什尼可夫也出演了该片,而班克罗夫特的表演才华让该片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西尔玛·凯茨《晚安,母亲》(1986年)

  该片根据普利策奖得主玛莎·诺曼的小说改编,班克罗夫特扮演茜茜·斯贝西克的母亲。凭此片获得奥斯卡影后提名的斯贝西克扮演一个悲观的青年女子,她不顾一切想自杀,而班克罗夫特扮演的母亲用了整整一夜来说服女儿不要轻易结束生命。在这个发生在两个女人之间的故事里,两位女主角都展现了不俗的表演功力。

  埃斯特尔·罗尔夫《嘉宝说话》(1984年)

  在这部由大导演希德尼·鲁迈特执导的影片中,班克罗夫特饰演一个身患脑瘤的不幸女子,而她临死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见一见影星葛丽泰·嘉宝。班克罗夫特扮演的这个妇人虽然行为古怪、脾气暴躁,却拥有坚持到底的意志。记者 马菲菲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安妮·班克罗夫特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