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性侵犯案尘埃落定 陪审团裁定无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59 北京晚报
杰克逊性侵犯案尘埃落定陪审团裁定无罪(图)

杰克逊向歌迷飞吻(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13日电(记者曹卫国) 美国流行音乐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被控对少年性侵害一案13日终于尘埃落定。一个12人陪审团在经过7天的讨论后裁定,杰克逊在此案中所受到的全部10项指控均不成立。获得无罪判决的杰克逊身穿黑色西服,在随从簇拥下走出法庭。脸色凝重的杰克逊在向聚集在法庭外欢呼的歌迷挥手致意后乘坐黑色越野车回到自己位于加州圣巴巴拉县的庄园。稍早,法官在法庭宣读了陪审团对杰克逊的无罪裁决。

  15岁的加州少年盖文·阿维佐指控杰克逊犯有对其实施性侵害、诱使其饮酒及企图限制其家人行动自由等10项罪行。曾患有癌症的阿维佐当年受杰克逊邀请,多次与其家人一同前往杰克逊的“梦幻岛”庄园游玩过夜。据称杰克逊曾为其癌症治疗提供帮助。如果本案罪名成立,杰克逊将面临最长20年的监禁。

  有关杰克逊性侵害案的法庭审理自2月下旬开始在加州小城圣玛丽亚法庭进行,控辩双方用了3个多月时间各自举证,期间共有100多位证人出庭作证,包括原告及其弟弟和姐姐、多名影视明星和杰克逊前妻黛比·罗。杰克逊的辩护律师在庭审中把辩护重点集中于指责原告动机不纯,称原告母亲存在道德污点,曾骗取社会保险,正是她出于获得金钱的目的唆使原告把杰克逊告上法庭。

  此案陪审团由8女4男12名当地居民组成。在判决结果宣布时,陪审团中的几位女陪审员显得颇为动情,不时用纸巾擦拭眼睛。陪审团在随后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媒体解释他们是如何得出杰克逊无罪的裁决结果的,表示他们是在考虑了此案审理过程中的所有证据后作出这一裁决的。

  现年46岁的杰克逊是上世纪80年代美国流行乐坛的头号巨星,他的流行歌曲专辑《颤栗者》至今仍保持着流行音乐史上销量最高的纪录。少年成名的杰克逊成年后仍向往童年生活,常自比童话中的小飞侠彼得·潘,喜欢与孩子交往。他经常邀请少年儿童到自己的“梦幻岛”庄园做客,并让他们在自己的卧室过夜。1993年,杰克逊曾受到一起类似的性侵害指控,后在支付了巨额赔偿后以庭外和解告终。

  13日判决的杰克逊性侵害案源自2003年初播放的一部电视纪录片。在这部有关杰克逊生活细节的电视片中,杰克逊承认曾与少年阿维佐在自己的庄园卧室中过夜,导致外界有关他对阿维佐进行性侵害的怀疑。加州圣巴巴拉县检察部门随即立案侦查,不久阿维佐将杰克逊告上法庭。

  此间娱乐业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此次杰克逊获得无罪判决,但由于他给公众留下的恋童癖名声以及身体状况不佳等因素,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走下坡路的歌唱生涯不大可能随着罪名的洗刷而出现起色。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