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全球独家专访:神秘飘逸女王布兰切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2 《OK!》杂志
《OK!》全球独家专访:神秘飘逸女王布兰切特

凯特-布兰切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凯特-布兰切特 冷漠是因为太狂热

  她给人的感觉总是很冰冷, 对一切都漠不关心。但事实上, 冷漠只是她的面具, 而这副面具的作用就是——掩盖她内心的极度狂热。

  上个世纪末,当全世界《指环王》的忠实粉丝得知剧中的精灵女王由凯特-布兰切特扮
演的时候,他们长舒了一口气,也终于笑逐颜开。看来,似乎只有凯特才能结束他们长达数年的比较与争论。随后,西方娱乐媒体做了一项调查,让影迷用三个词形容凯特-布兰切特,并把这三个词作为凯特被选中的原因。调查结果显示,凯特在人们心目中是“冷漠的”、“飘逸的”以及“光彩照人的”。面对热情的粉丝,凯特的回应却让人出乎意料:“我出演《指环王》主要是因为我喜欢精灵女王那双奇怪的耳朵。”在影片中,精灵女王的戏份并不多,但却让人过目难忘。她从万丈光芒中缓缓地走出来,温暖坚定的眼神鼓励了所有勇士。几年后,《飞行者》中那个经典的凯瑟琳-赫本更是被凯特演绎得出神入化,她也因此捧得了今年奥斯卡奖的最佳女配角宝座。

  如果用“一夜成名”来形容凯特-布兰切特的走红方式,那就实在有损她那超凡卓绝的演技了。凯特并没有像很多演员那样“曲线走红”——先出演很多从来没有播放过的肥皂剧或者二线电影,最后凭借某个机会而闻名世界——她在澳大利亚国立戏剧艺术学校读书的时候,就被戏剧老师引见给了当时首屈一指的男演员杰弗里-拉什,杰弗里对这位其貌不扬但气质独特的女学生印象颇为深刻,他评价道:“这个年轻人以后一定会有很高的成就。”正如杰弗里所预言的那样,凯特在毕业后的第一年就因在《卡夫卡之舞》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悉尼戏剧评论委员会颁发的“最佳新人奖”,从那以后,她的名字便出现在那些让人羡慕的获奖名单上。《伊丽莎白女王》、《指环王》、《飞行者》……每一部都堪称经典。可以说,凯特是从开始一直红到现在,几乎没走什么弯路。

  现在,凯特-布兰切特作客《OK!》,向我们谈起了她的演戏秘诀以及她“不打不相识”的丈夫,还有她刚刚1 岁的小宝贝。一向以冷漠示人的凯特竟然像孩子一样和我开心地聊了很久,通过这次的专访,我看到了她那颗热情如火的心。

  扮演凯瑟琳-赫本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小心翼翼,神经兮兮。那是很自然的事,因为赫本是这个时代的传奇,这对我是个绝对挑战。当时我就想,担心太多也没有用,该怎么演就怎么演吧。在拍摄过程中,我和马丁-西塞克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那太重要了。

  你是怎么学会美式英语的?我是说,你的口音。

  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演员不应该有任何口音,那会影响到对角色的诠释。我每次演出的时候,总是会想剧中人应该以什么方式说话,那样才不会有任何偏颇。我请了一个很棒的语言专家。他帮我揣摩角色的心理状态,说话方式的问题也就基本解决了。

  你的澳大利亚口音变淡了很多吗?

  我的口音好像一直不是很重吧,呵呵。

  你经常往返于好莱坞和澳大利亚之间,是不是很累?

  我现在已经习惯长途飞行了!其实感觉挺好的。在飞机上的时候,没有人可以联系到你,你可以坐在那里,静静地看书、发呆。

  去年4月,你生下了小儿子罗曼,家里又多了一个成员,感觉怎么样?

  我是这样想的:人只要坚持到底,就可以发现自己有无穷的能量。有很多人特别害怕生孩子、养孩子,他们觉得家里会乱成一团。我可不那么想,有小宝贝总是好事,对不对?

  你以前一直很期待做母亲,对吗?

  其实,我从来都不期望什么,无论是工作还是其他方面。你知道,计划没有变化快,得到的和想象的总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最多幻想一下以后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可是,那是个很模糊的印象,还得等到爱情真正发生的时候才明白,哦,他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孩子也是一样。等到他真真实实地出现在你面前了,就去宠爱他好了。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是件很幸福的事。

  你怀孕的时候还在片场拍戏呢?

  我刚开始不知道怀孕了,后来总是晕倒,看了医生以后才知道怎么回事。那时候我想得最多的是:我是不是变成了一个大胖子了?呵呵。其实怀孕并没有影响我的工作,反倒帮我一个大忙。因为我在片中的角色也是个孕妇!

  你拍戏那么忙,怎么照顾孩子呢?

  只要有时间就自己带孩子。你知道,每个人的工作方式是不同的,演员也是如此。我会选择一种两全其美的,哪方面都不能耽误。

  你和丈夫安德鲁是怎么认识的?

  1997 年拍戏时候认识的,其实在那之前我们也在《旧欢如梦》中合作过,只是那时不知道彼此而已。

  后来呢?

  开始他觉得我很冷漠,我也觉得他很傲慢, 都没给对方留下什么好印象。后来有一次他吻过我以后,我们才发现,其实两个人都大错特错了,呵呵,爱情就是这么神奇。

  36岁对你来说是个什么概念?尤其是在好莱坞。

  我一点也不害怕变老,年龄对我来说永远不会是威胁。另外,我觉得整容是很恶心的事,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注射到身体里,天啊!

  听说你曾经读过经济学。

  哦,有点不堪回首。不过我还是pass了,爬过了及格线。

  当时怎么选择读经济呢?

  我就想证明自己能把它读下来。那时候天天解方程,每次解出来之后我都会高兴得跳起来,然后大声尖叫,呵呵。我想我追求的是一种快感,我站在舞台上的时候追求的也是那种成就感。

  但演戏并不总是那么有趣吧?对演员要求很高的。

  得看情况。我觉得接受采访比演戏难多了,哈哈。有些电影的确会让人绞尽脑汁、精疲力尽,但有的却是一种享受,比如说《指环王》。

  你害怕过表演吗?

  没有,从来没有。确切地说,我对表演很好奇,而不是害怕。我喜欢观察别人,而不是剖析自己。做演员的不能过多地关注自己,应该做到“忘我”。

  有人说你已经在演艺事业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你同意吗?

  我不希望把“演戏”定义为我的工作,那会破坏一种美好的感觉。我也不想当明星。

  我感觉,你眼中的奥斯卡奖好像不是那么重要。

  我丈夫是个很聪明的人,他对我说:“亲爱的,有的时候成为最优秀团体中的一员就好了,不一定非要做那个风头浪尖上的人。”我觉得他说得很对。其实入围就是一种光荣,对最后的结果也不用太在乎。我输过,也赢过,现在都看淡了。

  知不知道观众怎么看你?

  了解一点。人们总是不相信演员也会去购物、洗衣服。我一出现在超市或者洗衣店的时候,他们就会偷偷地指着我说:“看啊!是她!好像跟我的表姐没什么两样。”人们总会误解演员的种种行为,真正了解我们的人太少太少了。

  如果不做演员,你会从事什么职业?

  我想当个画家。

  你会画画?

  不会,呵呵。我喜欢看着一个人体模特,然后画下他/她的曲线。我觉得画画可以教你如何观察事物。

  《伊丽莎白》中与你演对手戏的杰弗里-拉什这样评价你:“凯特-布兰切特是个天生的演员。”

  哦?我真是爱死他了!他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演员之一,我也很尊敬、崇拜他。他经常给我一些很宝贵的建议,每当我束手无策的时候总会想要问问他的看法。

  据我所知,有很多人嫉妒你的天份和成就。

  不会吧。但我希望大家知道这一点,哈哈!

  更多独家专访请关注7月29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Reese Esposito 编译 Monica 责任编辑 陈沫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