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丽芙-泰勒:有了孩子有了自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36 《OK!》杂志
《OK!》独家专访丽芙-泰勒:有了孩子有了自信

丽芙-泰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丽芙-泰勒:有了孩子有了自信
丽芙-泰勒

《OK!》独家专访丽芙-泰勒:有了孩子有了自信
丽芙-泰勒

《OK!》独家专访丽芙-泰勒:有了孩子有了自信
丽芙-泰勒

  “当妈妈的生活可和我过去想象的不一样,我没想到自己会如此自信勇敢,而这一切, 都是孩子给我的。”

  1986 年的一天晚上,9 岁的丽芙和妈妈正在观看“史密斯飞船”乐队的演出,台上的史蒂芬• 泰勒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丽芙觉得这个叔叔给她一种说不清的感觉,两人似乎早已认识多年。就在这个时候,她突然发现观众席上有个女孩和自己长得惊人地相似,
就像孪生姐妹一样像极了史蒂芬• 泰勒。丽芙转过头问妈妈:“他是我的亲爸爸,对不对?”妈妈沉默了,带着她走出了音乐厅,在不远的一棵大树下,丽芙终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史蒂芬就是她的爸爸,而那个女孩叫米娅,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母女俩哭了好几个小时,把多年的委屈和不舍全部宣泄出来。三年后,她正式改回原姓,丽芙• 泰勒的名字才真正诞生。

  丽芙的童年可谓丰富多彩,至少从她生活过的地方就能看出来:出生在纽约,几个月时被抱回缅因州的波特兰,后来又被外婆带到弗吉尼亚,在14 岁的时候再回纽约。辗转多个城市生活的丽芙一直在接触新的朋友、了解新鲜的事物,但有一点是她始终热爱的,那就是表演。童年的丽芙最大的爱好就是穿上妈妈漂亮的衣服,然后在很多人面前又唱又跳。不过,她并没有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很有天赋,反倒认为个子高是她最突出的地方。

  高高的个子的确给她带来了好机会。丽芙的妈妈和外婆都曾做过模特,她们身材修长、面容姣好,是天生的T 台美人。丽芙的条件也很不错,通过家人朋友的引荐,她开始了自己的模特生涯,并迅速成为了各种青少年杂志的封面女孩。可丽芙并没有像其他女孩那样满足于T 台带来的名利,她觉得自己应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于是开始尝试演电影。大大的电影屏幕是唯一能让丽芙兴奋激动的东西,从1994 年开始,她出演了多部影片,其中以《偷心》赢得了电影界的广泛关注,人们也开始把她当成一位“演员”来看待。而近几年的《指环王》系列更是让大家重新品味了丽芙的魅力——她清新、高贵、善良、美丽……本身就是公主。

  就像《指环王》里与阿拉贡终成眷属那样,现实中的丽芙•泰勒于2001 年与“太空猪”乐队的主唱罗伊斯•兰登订婚,并于2003 年3 月共结连理。如今的丽芙已经做了妈妈,经常抱着还不到1 岁的儿子米罗在纽约街头散步买东西。虽然她有点发福,但脸上洋溢的幸福满足却让所有人都羡慕不已。当年的小姑娘终于蜕变成了贤妻良母,她少了一份张扬活力,却多了一丝淡定智慧。现在,丽芙• 勒来到了《OK!》,她谈起了自己的小宝贝,还有对演戏的感受。

  你最近获得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玫瑰花,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哦。

  我觉得很荣幸。那是一种粉色的玫瑰,我应该去要些它的种子,然后在花园里种上一大片。

  米罗最近怎么样?

  那么小,什么都不懂。不过他懂得看你做事,眼珠总是在转,长得也算漂亮啦。

  他的哪个部位最像你?

  嘴唇。我爸爸和我的嘴唇都有点厚,我们还习惯噘嘴。米罗的眼睛、大手、大脚都像我,金黄色的头发像罗伊斯。医院里的护士都说:“这孩子的脚可太大了。”

  你现在的生活和过去想象的一样吗?我是说,当了妈妈以后。

  我以前做梦都想当妈妈,现在的生活可跟我过去想象得不一样。

  具体说说。

  我没想到自己会变得这么自信勇敢,这都是孩子给我的。

  你和罗伊斯平时是怎么给感情保鲜的?

  我们特别关心对方,也能吸引对方。我们就喜欢天天在一起,也不会觉得腻。

  吸引……他当初吸引你是因为他是个音乐人吗?

  我喜欢听他唱歌或者弹钢琴,但这只是一方面。他是个很有魅力的人,有内涵、有爱心。我爱的是他这个人,至于他从事什么职业倒不重要——音乐人、演员、雕塑家……都可以。

  有时候你在外国拍戏、他在外国演出,怎么办?

  那样确实挺麻烦,我们不可能一有空就飞回纽约,来不及的,所以只能电话联系,也写写电子邮件。不过,小别胜新婚,偶尔分开一段时间会让我们更想念对方。

  我知道有好多人都因为长期天各一方而吵架、分手。

  没有人想和另一半分开,可为了工作,我们不得已才那样。两个人必须意识到客观困难,然后保持良好的沟通。如果感情很真很深的话,即使是两地分居也不会造成压力,因为两个人都有共同的目标。

  当了妈妈以后,你还会在银幕上展现自己性感的一面吗?

  我性感吗?我漂亮吗?自己根本没有什么感觉。人们太注意我们在某一瞬间的表情和眼神了,这让我们有点惊恐,因为我们并不是一直那样的。还是多看看演员演戏吧,对外表吹毛求疵没有太大用处的。

  记得你曾说过不知道自己应该拍什么类型的电影。

  我现在也不知道,只是倾向于那些更人性化的、小成本的影片。问题就是,这种电影不是太多,很有可能一年里也找不到一部这样的片子,所以,有的好演员作品很少也不奇怪了。

  拍完《指环王》之后,你的选择空间是不是大了很多?影片那么轰动,票房又高。

  还可以。但不会有谁因为我拍了《指环王》就把我看成票房保证。每个演员都是代表一定的投资回报的,我现在好像还没到那种“肯定赚大钱”的水平,我也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在市场上更受欢迎一些。

  你不工作的时候会不会闲得难受?

  不会,谁都需要休息。不拍戏的时候我就在纽约呆着、和家人在一起照顾孩子。我喜欢感受生活、感受这个世界,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都是人生的经历。

  你爸爸看你的电影吗?

  他一看电影就睡觉。不过,他还是很喜欢《指环王》的,他买一些巧克力、糖果、饼干什么的,边看边吃。 那声音都快把伊恩(饰演甘道夫)弄疯了,他想把我爸爸买的那些零食都扔掉,呵呵。

  你怎么没像他那样成为一名歌手?大家都说你唱得不错。

  谢谢,我喜欢唱歌,天天都唱,但一直都不专业,做歌手的话肯定是不行的。

  我们发现,你每次出现在庆功宴上的时候都挺害羞的。

  其实我也很高兴,但并不想上台、致词什么的。我觉得制片人、导演才是主角。

  让我们回顾一下同你合作过的男演员,本• 阿弗列克、奥兰多• 布鲁姆……天啊,你觉得谁最性感?

  都性感!

  观众投票都说奥兰多最性感,你同意吗?

  我也同意。他是我的好朋友,我经常开他的玩笑。

  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听说你要拍摄《八月快冲》了。

  对,我正在练习小提琴呢,每天上两个小时的课。他们要求我在一个月内练到高手的水平,我觉得不太可能。

  更多独家专访请关注8月26日出版的《OK!》杂志

  编译 Monica Chen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100篇。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