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保罗-麦卡特尼为宇航员献唱 经典名曲成起床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周日于加州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为目前在距离地球220英里的国际空间站里的两位宇航员实况献歌,这两位宇航员分别是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比尔·麦克阿瑟及俄罗斯宇航员弗拉瑞·托卡雷夫。麦卡特尼选中的两首歌曲分别是经典老歌“Good

  Day Sunshine”和他的最新单曲之一“English Tea”。

  麦卡特尼通过美国宇航局的电视信号传输系统为宇航员现场献歌,他说他之所以有这个创意是因为他在今年8月发现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是在听到地面控制中心播放的“Good Day Sunshine”这首歌后起床的。这也是宇航员首次听到来自地球的实况演唱。

  这场音乐会也是麦卡特尼为期11周的美国巡演的一部分。面对欢呼的歌迷,他显得很兴奋,他的演唱从西海岸被传到

国际空间站上,然后在美国宇航局的电视系统中播放。同时麦克阿瑟和托卡雷夫的画面也传回了地球,让音乐会现场的观众群情激动。

  麦卡特尼说:“我无法相信我的歌真的传到了太空,这太令人难忘了,我喜欢这种感觉。”麦克阿瑟则向麦卡特尼表示感谢。他说:“太棒了,我们认为麦卡特尼也是一个探险家,就象我们一样。”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传统,宇航员在太空都是听录好的歌曲起床的,而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听到实况演唱的歌曲后起床。这是两名宇航员在太空生活的第44天,他们预计在国际空间站呆半年。(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