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最贵10个人9个来自娱乐圈 乔丹位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福布斯》杂志近日推出了世界十大名人离婚分手费排行榜。除了位居榜首的乔丹之外,其余9个都来自声色犬马的娱乐圈。

1、迈克尔·乔丹和胡安妮塔

  分手代价:1.5亿美元

离婚最贵10个人9个来自娱乐圈乔丹位列榜首
迈克尔·乔丹和胡安妮塔

  篮球传奇明星乔丹于1989年娶了芝加哥银行官员胡安妮塔为妻。去年,胡安妮塔向乔丹提出离婚,她分到手的财产最起码会在1.5亿美元以上。

  2、内尔·戴蒙德和马西娅·墨菲

  分手代价:1.5亿美元

  1969年,在推出他的第一张金唱片《抚摸你,抚摸我》之前,美国老牌流行摇滚歌手戴蒙德和身为电视制作助理的妻子墨菲结婚。这段婚姻维持了25年后,墨菲于1995年提出离婚,从戴蒙德那里带走了1.5亿美元。

  3、斯皮尔伯格与艾米·欧文

  分手代价:1亿美元

离婚最贵10个人9个来自娱乐圈乔丹位列榜首
斯皮尔伯格
离婚最贵10个人9个来自娱乐圈乔丹位列榜首
前妻欧文

  他们于1985年结婚,当时,斯皮尔伯格刚刚签下《印第安那·琼斯》第一部和《ET外星人》。1989年二人离婚时,虽然签订了婚前协议(据说是写在一张餐巾纸上的),但欧文分得1亿美元,差不多是斯皮尔伯格当时财富的一半。

  4、哈里森·福特与梅莉莎·马西森

  分手代价:8500万美元

离婚最贵10个人9个来自娱乐圈乔丹位列榜首

  哈里森·福特与第二任妻子———《ET外星人》的编剧梅莉莎的18年婚姻于2004年走到尽头,哈里森被迫支付了高达8500万美元的赡养费用。

  5、凯文·科斯特纳与辛迪·席尔瓦

  分手代价:8000万美元

  在凯文·科斯特纳同辛迪·席尔瓦长达16年的婚姻岁月中,科斯特纳从默默无闻的小演员一跃成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男星之一,由他领衔主演的影片《与狼共舞》斩获七项奥斯卡大奖。辛迪最后得到8000万美元的赡养费。

  6、保罗·麦卡特尼与海瑟·米尔斯

  分手代价:6000万美元以上

  2002年,这位前披头士乐队主唱与比自己小30岁的模特海瑟·米尔斯结为伉俪,2006年反目成仇,米尔斯指控麦卡特尼对她实施人身伤害,将她锁在伦敦住宅的大门外。有传言说,米尔斯最后获得6000多万美元的赡养费。麦卡特尼的身家估计有7亿美元。

  7、詹姆斯·卡梅隆与琳达·汉密尔顿

  分手代价:5000万美元

 

  这位执导过《泰坦尼克号》的大导演于1997年与两部《终结者》的女主角琳达·汉密尔顿喜结连理。不过,婚姻18个月后即宣告“终结”。离婚时汉密尔顿分得约5000万美元的赡养费,恰好是卡梅隆拍摄《泰坦尼克号》收入的一半。

  8、迈克尔·道格拉斯与迪安德拉·道格拉斯

  分手代价:4500万美元

  1977年,道格拉斯与当时只有19岁的名媛迪安德拉·路克初识,6周后即闪电结婚。在道格拉斯朝三暮四及酗酒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之后,这对携手走过二十个年头的名人夫妇黯然分手。迪安德拉得到约4500万美元的赡养费,外加位于贝弗利山和西班牙马略卡岛的两处豪宅。

  9、莱昂内尔·里奇与黛安·里奇

  分手代价:2000万美元

  1993年,美国黑人歌星莱昂内尔·里奇为了年轻的舞蹈演员黛安与妻子分道扬镳,两人三年后结婚。但黛安2004年忽然提出离婚,并将他们奢侈的生活方式公布于众,顿时成为八卦媒体津津乐道的谈资。黛安申请赡养费的部分内容为:每月衣服开支1.5万美元;每月指甲美容、按摩和其它个人开支5万美元;每年整形美容费2万美元。

  10、米克·贾格尔与杰丽·霍尔

  分手代价:1500万至2500万美元

  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与德克萨斯州超级名模杰丽·霍尔于1990年在巴厘岛举行婚礼,然而贾格尔之后却和别人有了私生子,霍尔于1999年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贾格尔要求法院判决二人婚礼无效,法院的判决结果最终如他所愿。霍尔一怒之下卷款1500万至2500万美元溜之大吉,不过对于身家3.25亿美元的贾格尔来说不过九牛一毛。(杨孝文)

  (子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