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红主唱亚当-李维:《美国好声音》导师

2012年09月29日15:07  外滩画报 微博
亚当-李维 亚当-李维
魔力红乐团 魔力红乐团
亚当与凯拉-奈特莉在片场 亚当与凯拉-奈特莉在片场
亚当在《The Voice》现场 亚当在《The Voice》现场

  帅气的外形和幽默的谈吐,令“魔力红”主唱亚当·李维很快成为《The Voice》中最受女性欢迎的导师。在节目中,他的建议幽默又精准,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选手们存在的问题。作为“魔力红”的灵魂人物,亚当·李维13岁便登台演出,17岁与高中好友组乐队,他将灵魂乐、funk与R&B音乐融入摇滚,这种多变的曲风在赢得无数称赞的同时,也遭到了摇滚乐评人的诟病。

  “就是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当年自己第一次录音的情景。” 在洛杉矶的康威录音室里,今年 33 岁的亚当·李维(Adam Levine)一边陶醉地听着自己名下学员的声音,一边和合作多年的吉他手詹姆士·瓦伦汀回忆往昔。一旁,当下大热的电视节目《The Voice》(编者注:美国好声音)的工作人员正催促他赶紧出发,进行下午的录制。而门外,一大群热情的歌迷正在等待他的出现。

  亚当·李维的名字,现在可能比“魔力红”(Maroon 5)的名字更红,更响亮。这位“魔力红”的主唱,因为参加了美国《The Voice》的导师团,再一次迎来自己事业的高峰。

  成立于 1995 年的魔力红乐队,已经是美国知名的摇滚乐队,他们拿过三座格莱美奖,并在去年拿下全美音乐奖。他们的专辑已经卖出 1700 万张,如今这个数字还在持续攀升。

  当从来没有参加过电视真人秀节目的亚当·李维收到来自《The Voice》的邀约时,他有些惊讶,但很快就答应下来。

  “这事对大家都好,是双赢。我们不是个独立的摇滚乐队,这不会有损我们的公信力。如果说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它为乐队带来了更多的关注。”亚当·李维说。他估计得一点没错,美国的电视观众已经爱上这个妙语连珠的毒舌评委,那些根本不了解他们音乐的节目迷也开始重新购买“魔力红”的专辑。

  趁着这股东风,“魔力红”在今年开始了亚洲的巡演。9 月 25 日,魔力红乐队将来到上海奔驰文化中心演出。2008 年,他们曾经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演出过,亚当·李维还记得当时的场景。当时中国歌迷的反应让他十分惊讶,“我们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上海,在这里我们有非常棒的歌迷,他们能唱我们的每一首歌,这让我觉得我们不是一个外来的乐队,我太兴奋了!”亚当·李维说道。

  浴室里有一架三角钢琴

  “ 我对真人秀节目从来不感兴趣,我知道《Real Housewives》(家庭主妇)这个节目很红,但我并不需要去看这个愚蠢的节目。有些人把自己的生活在众目睽睽之下公开,从而变得有名且有钱,我很鄙视这样的行为。但是当人们渴望做一个歌手,有一个明确的梦想,甚至包括减肥成功,我还是很愿意鼓励他们的。《the voice》就有这样的积极意义。这个节目开拍的时候,我就知道,美国人会爱上它。”亚当·李维说。

  在娱乐多样化的今天,歌手或者演员已不满足局限在自己的领域,希望借助一个更大、更多元化的市场吸引更多的观众。因此,越来越多的电视节目,也试图挖掘这些明星身上的娱乐性。

  为了和大热的《美国偶像》抗衡,《The Voice》在选择明星导师的时候煞费苦心,为了顾及不同的音乐风格,制作方选出了乡村歌手布雷克·谢尔顿、流行天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和来自美国著名老牌 hip-hop 团体 Goodie Mob 的 Cee-Lo Green。最后,他们还差一位摇滚歌手,在确定这个人选的时候,他们犯了愁。他们需要一位年轻、时尚、有个性的标志性摇滚歌手,最好还有点幽默风趣,能配合节目的效果。最后,这个人选锁定为亚当·李维。

  亚当·李维确实有这个资格,在音乐上,他领军的魔力红乐队已经卖出 1700 万张专辑,获得 3 座格莱美奖;在表演上,他也有过不俗的表现,他曾在第 33 季《周六夜现场》中尽情搞怪,在《我为喜剧狂》 (30 Rock)的“群星搞笑大合唱”中他也有份参加;而在私人生活方面,亚当·李维的品味和个性也颇让人津津乐道。

  他的座驾是一辆擦得闪闪发亮的 1958 年产的黑色保时捷敞篷古董跑车,但李维穿得一点也不像一个奢华古董敞篷车的主人,他喜欢穿一件黑色夹克,蓝色的工装裤,里面是一件长袖的灰色 T 恤,头发乱糟糟的,两只胳膊上满是文身。

  同为《The Voice》导师的乡村歌手布雷克·谢尔顿第一次去他家的时候,就惊呆了。“哥们,你还真的和我想象中的摇滚歌手一模一样啊!知道吗?他住在好莱坞的山顶寓所里,卧室里不仅仅摆着吉他,还放了一架三角钢琴!他家超大,随处可见 1980 年代的东西。你坐在他的游泳池旁边,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山上大大的‘好莱坞’的标志,可真能来事啊!” 谢尔顿说。

  “很多时候,当你遇到一些本来你很尊重的人,结果最后发现他们挺白痴的,”谢尔顿说,“但李维是我在所有真人秀节目中见过最真实、最不加掩饰、很好相处的人。而对于穿着,他也相当有一套。”

  在节目中,亚当·李维的建议幽默又精准,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帅气的外形和幽默的谈吐,令亚当·李维很快成为《The Voice》中最受女性欢迎的导师。“我是真心想帮助那些有才华的选手,希望他们和我一样,实现自己的理想。”看着那些稚嫩的年轻人站在台上,亚当·李维总会清晰地回忆起他人生的第一次演出。

  那是 1992 年 4 月 29 日,在他的家乡洛杉矶,他只有 13 岁。母亲开车把他载到一家俱乐部,他拿着借来的吉他即将登台。他的处女秀之夜比期待中的反响更强烈,那天恰逢洛杉矶爆发大规模种族冲突,没有人静下来听他唱歌,狂奔的人群四处冲撞,俱乐部里一片喧哗,他站在台上不知所措。那是亚当·李维一生中见过最“摇滚”的摇滚演出。

  不够反叛的摇滚

  亚当·李维决定带着旗下的学员到他的御用录音室完成录音计划,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康威的这家录音室里录音,所有专辑都诞生于此。他的“忠心”也得到了特殊待遇,在离录音室最近的停车位上,挂着大大的“亚当·李维专用”的牌子!“我们的第一张唱片小样就是在康威录制的,那一年我才 17 岁。”他带着几分惆怅和几分感慨,提起 Kara’s Flowers。

  这个只发行了一张专辑就解散的乐队,恐怕很少有人能记起他们的名字,但却是亚当·李维最重要的开始,也是今天的魔力红前身。

  Kara’s Flowers 是主唱兼吉他手亚当·李维、吉他手杰西·卡麦可、贝斯手米基·麦登以及鼓手莱恩·度赛克组成魔力红之前,曾经共组的一个团体。

  1995 年, 亚当·李维、杰西·卡麦可和米基·麦登还是同一所高中的同学,因为喜欢音乐,他们决定组一个乐团,于是李维找来儿时好友莱恩·度赛克,组成 Kara’s Flowers 这支摇滚团体。他们发行的第一张专辑《The Fourth World》(《第四世界》),尽管在小范围内被称赞,但几个高中生的初试啼声终究没能引起唱片业的关注,销售情况也很一般。所以这些才 17 岁的大男孩,只能暂时放下自己的摇滚梦,回到校园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

  但亚当·李维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他一直在创作,并开始接触原本不熟悉的灵魂乐、funk 与 R&B 音乐,并将其融入之前的摇滚风,这样的风格也成为魔力红现在曲风的雏形。没过多久,亚当·李维找到了一位新的吉他手詹姆斯·瓦伦丁,“魔力红”正式成军。

  “魔力红”以多变的曲风很快就吸引了人们的关注,你很难定义他们是一支纯粹的摇滚乐队,这为他们赢得无数称赞的同时,也被乐评人诟病。“很多人都觉得我们的音乐很安全。当我高中毕业的时候,我搬到好莱坞东面居住,那里每个人都很忧郁、很酷,每个人都想成为 the Strokes(美国最出色的独立摇滚乐队),但我想成为迈克尔·杰克逊,写一些流行音乐出来。这样看来,魔力红也许是不够反叛。” 亚当·李维说。

  日益高涨的知名度也给亚当·李维带来了很多新的机会,他的电影处女作《歌曲改变人生?》正在美国热拍,这个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失意的音乐人在纽约重新找到人生目标,组建自己乐队大获成功的故事。在片中,他将扮演“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的前男友,在出场不久之后就抛弃了她。尽管戏份不多,但依然有很多人期待他的跨界表演。

  “这一切都非常有挑战性,我非常忙,但我很喜欢这样。我每天都做瑜伽,而且在巡演的时候也非常注意饮食以保证身体健康。在家的时候,我会尽量休息,但天气好的时候,我也会出去打高尔夫来放松自己。”李维说。

  声明:本文由《外滩画报》http://www.bundpic.com(转载请保留)拥有版权或由内容合作伙伴授权提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