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电影仅为娱乐 校园枪击与它无关

2013年01月08日09:16  北京晨报
施瓦辛格(资料图片) 施瓦辛格(资料图片)

  新华社专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动作片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6日说,电影中的暴力仅供娱乐,不应与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那样的悲剧事件联系在一起。

  双方争论:谁为枪案负责

  作为反对控枪的利益集团代表,全国步枪协会会长韦恩·拉皮埃尔近期声称,施瓦辛格最新作品《背水一战》含暴力场景,而这类电影是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的诱因之一。

  施瓦辛格在宣传这部动作片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应该严肃区分电影和校园枪击,“前者是娱乐,后者是难以置信的悲剧……这就是事实”。按照施瓦辛格的说法,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不仅仅与枪有关,人们必须分析如何防止精神疾病患者或潜在患者行凶,如何制定管控枪支的法律以及父母应当怎样教育子女。

  他表示需要改革的是涉枪法律和精神疾病预防治疗体系,而不是好莱坞。“我们怎样才能让涉枪法律更完善?如果有漏洞或者其他缺陷,让我们分析它……我们的社会是否确实以正确方式应对精神疾病?”他还暗示,枪击案凶手亚当·兰扎的母亲南希·兰扎同样负有责任,“难道一名母亲应该收藏枪支并带着孩子学习射击”?

  暴力电影:控枪议题之一

  施瓦辛格现年65岁,主演了《终结者》、《铁血战士》和《真实的谎言》等经典动作片。他2003年11月出任加利福尼亚州长,7年后卸任。他在新作《背水一战》中扮演一名洛杉矶退休警察,后成为一座边境小镇的警长,阻止毒枭从墨西哥潜入美国。这部动作片定于18日上映。

  去年年底,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后,总统奥巴马责成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主持一个工作组,研究控枪对策并提出建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在去年年底召开了一次高级别会议,与会者包括司法部长、教育部长、国土安全部长、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等内阁成员以及10多个执法部门的主管。参会者以相当篇幅讨论购枪者精神健康、暴力电影与视频游戏、购枪背景核查机制部分功能缺失等。

  “显然,他们(工作组成员)致力于全面看待这些议题,”参与讨论的“布雷迪预防枪支暴力行动”主管丹·格罗斯说,所提出的建议比延续攻击性武器禁令等议题“更深入”。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