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罢工抗议裁员 部分节目或取消

2013年02月20日07:39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8日,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举着标语牌抗议。图/CFP 18日,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举着标语牌抗议。图/CFP

  英国广播公司的部分记者18日举行24小时罢工,以抗议公司的强制性裁员。英国记者协会称,虽然这次只裁员30人,但根据BBC的强制裁员计划,未来可能会导致全公司两千人失业。

  此前展开三天消极怠工行动

  自去年萨维尔性侵丑闻曝光以来,BBC的公信力普遍遭疑。如今,这一西方老牌媒体又深陷裁员风波。 

  从当地时间18日零点开始,大批BBC记者开始了24小时大罢工,以抗议公司的强制性裁员。当地时间15日开始,BBC记者已经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消极怠工行动。虽然在此期间,BBC高层进行了人事变动,但问题的解决没有任何进展。因此,18日的罢工如期举行。英国记者协会称,虽然这次只裁员30人,但根据BBC的强制裁员计划,未来可能会导致全公司两千人失业。 

  而BBC管理层透露,这两千个职位属于自然消耗,根据计划,未来五年内,这些职位将会由于各种原因逐渐递减直至完全归零。期间,将不再招聘填补空虚。

  影响部分节目取消或更换主持人

  受曝光的影响,BBC一些原定播出的节目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重播节目和新闻综述。一些节目虽然正常播出,但是更换了主持人。此外一档名为《BBC早餐》的电视节目也做了更改。改成一个人在伦敦主持,而不是以往在萨尔福德播出。

  相关

  萨维尔性侵丑闻将BBC正义招牌砸倒在地

  BBC的危机不止这一个,去年BBC前主持人萨维尔的性侵丑闻让这个英国老牌媒体深陷丑闻泥潭。 

  一个名叫吉米·萨维尔的人将BBC的正义招牌砸倒在地。如果没有英国独立电视台的这期曝光节目,萨维尔留给大多数英国人的印象也许始终是一位富有爱心的爵士,一位充满童心的绅士。正是这期名为《萨维尔的另一面》的节目彻底撕掉了他的伪装。 

  29岁就开始性侵,直到死前两年,82岁时,仍传出性侵儿童丑闻。这位英国犯罪史上最猖狂的色狼,生前头衔却是BBC头号DJ。一位BBC前员工就承认亲自撞见萨维尔在BBC办公大楼猥亵少女。如此丑闻却被BBC内部封杀了几十年。

  声音

  英国记者协会秘书长斯丹尼斯特里特:“今天(18日)BBC记者罢工,是为了抗议BBC管理层做出的强制裁员计划。这项强制裁员计划有损记者们的工作热情。我们站在这里,是保护被解雇同事们的应有权利。” 

  本版据央视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