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姨妈患癌去世 曾切除乳腺预防癌变

2013年05月27日16:33  新浪娱乐 微博
安妮丽娜-朱莉(资料图片) 安妮丽娜-朱莉(资料图片)
朱莉的姨妈黛比-马汀生前照片(资料图片) 朱莉的姨妈黛比-马汀生前照片(资料图片)
朱莉和母亲(资料图片) 朱莉和母亲(资料图片)
朱莉和皮特 朱莉和皮特

    朱莉公开信全文:我的医疗选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好莱坞知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的姨妈黛比-马丁(Debbie Martin)因患乳腺癌于26日凌晨1时50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埃斯康迪多市医院病逝,终年61岁。值得一提的是,黛比生前曾接受过与外甥女一样的手术——预防性乳腺切除手术,朱莉也一直视其为自己的偶像。如今姨妈的去世对一直坚持与致癌基因做斗争的朱莉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据《每日邮报》报道称,在黛比生命的最后一个星期,朱莉一直陪伴在她身旁,她的姨夫罗恩-马丁透露:“安吉丽娜和她哥哥杰米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每天都送上支持。他们都非常爱黛比。”黛比-马丁1952年出生,比朱莉的母亲玛奇琳小2岁。众所周知,玛奇琳因患卵巢癌于2007年去世,朱莉本人也于近日公布了自己携带致癌基因BRCA1,并进行了双乳乳腺切除手术这一事实。在网友感叹朱莉的勇气与毅力,并欣慰癌症风险大幅度减低不会带走心中“真汉子”的同时,该媒体却在报道中透露了一个让人揪心的细节,那就是朱莉的姨妈不光是朱莉做预防手术的支持者,其生前也曾做过相同的癌症预防性切除手术。文章形容黛比是“安吉丽娜的一个光辉的榜样”。他透露黛比是朱莉母亲家族第一个尝试乳腺切除这一预防性手术的女性,并称其是“朱莉号召女性用现代医学自我保护这一故事的无名英雄。”

  朱莉的姨夫罗恩说:“在黛比确诊患上乳腺癌后,朱莉经常过来探望,我们对于她公布自己携带致癌基因,并切除了双乳乳腺这一决定都感到非常骄傲。迈出这一步其实非常难,我们深有感触,因为她和家人经历的这些,我们都曾经历过。”5月26日凌晨,黛比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埃斯康迪多市医院病逝,罗恩称这对朱莉来说是不小的打击,但是她现在心情平静。

  5月14日,安吉丽娜-朱莉因公开自己接受双乳乳腺切除手术的事实,她称自己检测到身体携带致癌基因BRCA1,可能患上乳腺癌及卵巢癌,几率分别是87%与50%。因而她决定切除双乳乳腺重塑乳房,并将在40岁生育期后继续进行卵巢切除手术,以降低致癌风险。安吉丽娜-朱莉的母亲玛奇琳在与卵巢癌斗争了十年,一直坚持到看到自己的第一个孙子降临,在56岁时过世。朱莉说,每次当孩子们谈及外婆时,朱莉总想能够解释清楚是什么夺去了他们的外婆。于是孩子们会问,是否这些会发生在她身上,自己就告诉孩子们没什么好担心的。但实际上,自己身上带有一种能够大幅度增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可能的基因BRCA1。

  不过近来媒体对此举有不同看法,称朱莉所说“医生说我有87%的可能性患上乳腺癌”这一数据并不准确,引用的是过期数据,并不适用于普遍情况,而这个被夸大的数字则吓到了很多妇女。实际上,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600名妇女中只有1位可能拥有缺陷基因,一般妇女罹癌的概率也低于13%。各种数据皆显示朱莉对外发表声明中的数据过于夸大,也误导许多女性以为切除乳腺是预防癌症的最佳选择。纤尘/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