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质疑朱莉切乳腺赚取10亿美元公关费

2013年05月27日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朱莉多年来致力慈善,国际影响力非同一般

  安吉丽娜·朱莉近日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我的医疗选择》,公开了自己切除乳腺的经历,引起全球轰动。但是,在一片说她“勇敢”和“伟大”的赞誉声中,也出现了质疑的声音。近日,美国一家以“揭露真相”为宗旨的网站转载一篇文章,指出朱莉这一行为背后牵涉巨大利益关系,怀疑她在为一家名为麦利亚德的基因公司作公关宣传,而她的那篇文章价值至少10亿美元。

  这篇质疑文章指出,朱莉的《我的医疗选择》是一篇漂亮的企业公关稿。文章撰写者麦克·亚当斯是一名网站的首席编辑,他首先表示《我的医疗选择》发布时间很蹊跷——先是在《纽约时报》发文,之后迅速登上《时代》杂志封面,感觉就像是基因公司事先规划好的,“要知道,《时代》杂志一般是提前三周就定下封面内容”。麦克·亚当斯又分析,朱莉的文章公布后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包括引起全世界妇女的恐慌,她们如果去医院检查有无高风险致病基因,费用是3000至4000美元,而这项测试正是来自麦利亚德基因公司的专利。事实上,朱莉的文章公布后,这家公司的股价已经猛增到了52周以来的新高。更重要的是,这项检测专利在美国只为麦利亚德基因公司所拥有,涉及垄断问题,因此之前正在美国高等法院等候专利是否有效的判决。麦克·亚当斯认为,朱莉的文章将造成舆论压力,影响法院作出有利于该公司的判决。一旦这个专利被判有效,那么这项技术在全球产生的利润将以万亿美元计。而朱莉的这篇“广告”,至少价值10亿美元。

  这篇质疑文章还指出,安吉丽娜·朱莉在《我的医疗选择》一文中提到“医生说我有87%的可能性患上乳腺癌”,数据并不准确。他指出,最新的研究显示,600名妇女中只有1位可能拥有缺陷基因,而普通妇女罹癌的概率则低于13%。朱莉引用的是过期数据,而这个被夸大的数字吓到了很多妇女,让她们误以为切除乳腺是预防癌症的最佳选择。

  对于麦克·亚当斯的叫板,朱莉方面并未作出回应。事实上,在发表《我的医疗选择》一文后,她在全球人气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她之前刚刚公布,有意拍摄一部关于自己母亲的纪录片以纪念她,而片子由朱莉本人亲自出演。(余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